有关于三八妇女节演讲稿
三八妇女节从到20xx年已经走过了一个世纪,历史证明了女人是整个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类自身生产中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价值。大千世界,女人就像一朵花,一只鸟,一首诗,千千万万个美丽的女人组成一个争芳斗艳的美妙世界,使人爽心悦目。世界文豪高尔基赞言道:“没有女人便没有英雄”。他的经典名著《母亲》传遍了全世界。
随着人类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为21世纪的女人,时代赋予我们更加光荣而神圣的职责,我们从家庭中解放了自己,扮演了女儿、妻子,母亲的角色功能,尽其所能地倾心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各项事业,这是时代的呼唤,这是历史的必然,更是我们新时期女人的骄傲和自豪。
做为女人,不仅有社会责任,也同样有着家庭责任。在现实生活中,妇女是家庭的重要维系者,家庭的稳定和文明程度影响着社会的安定和发展。人们也都知道“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在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站着一位坚强的女性”。常言道“家有贤妻,男人不做横事”这些都是在说女人在社会和家庭中的重要角色。
也许我还不够宽广,但我会为家创造美的港湾;
也许我还不够贤惠,但我会为家努力制造温暖;
也许我还不够温柔,但我会为家努力制造浪漫;
也许我还不够有力,但我会为家撑起一片蓝天;
也许我还不够富裕,但我会为家现状努力改变。
谁让我是女儿的母亲,是让女儿开心的笑脸;
谁让我是母亲的女儿,是让母亲幸福的源泉;
谁让我是贤惠的妻子,是让丈夫依靠的臂弯;
谁让我是伟大的女性,是让人敬慕的半边天。
在第一百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为我是一名新时代的妇女而自豪,我为能为家庭、社会、国家努力工作而光荣,我将再接再厉,努力工作,不断地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