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上好!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x周年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今天我们学校全体后勤女教职工在这里欢聚一堂,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在此,我代表学校领导、全体男同胞们、全体前勤老师向您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大家天天开心,青春靓丽,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有一首诗这样写道:“因为有了阳光,世界变得温暖;因为有了鲜花,生活变得浪漫;因为有了女性,一切变得丰富多彩。”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都把女性赞誉为爱的使者、美的化身。当梁红玉用惊天的战鼓击退百万敌军的时候;当居里夫人用镭元素铸成科学一个崭新的里程碑的时候;当江雪芹在胜利的曙光即将到来之际,面对屠刀从容就义的时候;当中国女排以顽强的意志拼来五连冠,把拼搏精神化成一个民族前进动力的时候,人们不会再有丝毫的怀疑,我们伟大的女性已经为世界撑起了一片湛蓝的天空。
我们曙光的女职工,在家里你们是父母公婆孝顺善良的女儿,是丈夫温柔贤惠的妻子,是儿女贴心依恋的母亲;作为一位母亲、一位妻子(女友)、一位女儿,你们把自己的辛劳和爱心奉献给了家人,在学校你们用汗水铸成了学校发展的根基,创造了学校一个又一个辉煌。在平常的工作中,你们爱岗敬业、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独当一面,不实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贤妻良母;你们舍小家,顾大家,起早贪黑,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你们在后勤管理和后勤服务的竞争中,忙后勤,忙服务,经常忘记了自己孩子。家人病了,顾不上去照顾,而自己负责的学生病了,却比自己的孩子病了还着急,送医院,垫药费,端茶送水,问寒问暖,无微不至,你们“未等日出就已而作,日落了还在灯下缝缝补补”,为同一块土地精心耕作、无私奉献。你们用勤奋工作和突出成绩证明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赢得了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的承认和广泛赞誉。可以说,在家庭,你们用繁琐家务吟唱着一首温馨的小曲。在学校,你们用平凡的工作谱写着一曲奉献之歌。因此,我代表学校董事会对各位女职工为家庭、为学校、为社会所付出的劳动和心血表示衷心的感谢!
妇女能顶半边天,可在曙光,我们的女性却顶大半边天,30个后勤职工中,女职工就有18个,占60%,作为一所拥有将近1400名学生学校,曙光的发展,离不开你们,没有你们的团结务实,没有你们的拼搏进取就没有曙光发展的今天,没有,只有更好,曙光要在新的发展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要向全县知名品牌学校迈进,还需要我们继续不懈地努力。
下面我对全体女教工提出几点建议:
其一、多学习,做有文化的新时代女性,多读书,积蓄多了就会打造出文化女人的气质。文化是种修养,有文化的女人,内韵丰富,着装端庄,谈吐得当,知已知彼,自信、健康、含蓄、舒展,不孤芳自赏,不怨天尤人。
其二、多思考,做有思想的新时代女性。有思想的女性身上到处闪现着睿智的光芒。有思想的女性有完整独立的人格,直面现实,独当一面。有思想的女后勤教职工更是学生的偶像,其独特的服务风格和人格魅力将会对学生的一生产生深远的影响。
其三、多锻炼,做有智慧的新时代女性。女教师尤其是年轻的女教师要有出人头地的勇气,要勇于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增长见识,锻炼能力,走出服务的误区,用智慧来推进减负增效提质,用智慧来赢得领导的信任、同事的尊重、家长的口碑。
其四、多珍惜,做有乐趣的新时代女性。一是珍惜你们的家庭,处理好夫妻、婆媳与子女之间的关系,尽到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子女的义务与责任,如果家庭因你而不和睦,那么,你在单位和同事也不会相处很好,这与你的性格和人品是分不开的,如果家庭因你而和睦,但工作缺乏事业心、责任感,充其量你是个合格的家庭妇女。我们经常教育学生要讲道德、讲孝顺、讲文明,而我们呢,更应该体现出师者的风范,要求学生做到的,我们首先要做到,作为一个完美的女性,应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应该构建一个和谐的家庭,维护好你们温暖的家庭港湾。二是珍惜你们现在所拥有的职业。教师这一职业是比较适合于女性,我们有寒暑假,有服务经验,所以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呵护好我们的家庭,我们有更多的经验来教育好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