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你们好!
国际劳动妇女节,已经等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国际劳动妇女节,已经接近我们的春天的脚步了。3月8日是女人最漂亮的时刻,今日,我们相聚在暖和的春风中,一起在自己的节日里,以一种简洁的感觉,感受着短信给你的真挚的祝愿。在春秋时期,时间飞逝,我回想起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白天和黑夜......
女性作为社会成员的一部分,扮演的不仅仅是双重角色,而是多重的,既是职业女性,又是家庭主妇,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是儿媳。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女性所走过的是掺和着血和泪的历史,"三从四德"、"男尊女卑"这些封建的伦理道德,像无形的镣铐、沉重的枷锁,窒息了女性的才华、扭曲了女性的心理。而今日巾帼不让须眉,我们骄傲地肩负起了历史给予我们的重担。
我是一名护士,我从不懊悔自己的选择。记得在我选择职业之初,母亲就跟我说:"孩子,去当护士吧,那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多年来我深深地体会到: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铸造辉煌。虽然护理工作常常加班加点、常常因为不能一语道破而遭遇白眼,但是当我望见那些患者把生命托付给我的无助的眼神,当我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到生命的春天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乐,我就会感到欣慰,我就会感到无憾,我更会感到无悔。护理工作须要一种奉献精神,须要理解,也经常须要换位思索,当我守候在一个苦痛的患者身边,不能按时下班、不能按时吃饭、休息,在节假日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的时候,内心也难免会翻滚一些现实的、实际的想法,然而使命感和责任感使我最终战胜了自己,因为,人活在这世上,要想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总是须要有一点精神来支撑的。假如说护理工作是一座山,我们便是那静默爬山的人,要想做一个称职的、胜利的登山者,领会到"一览众山小"的无限风光,就要把自己熔进医院这个集体大熔炉里,磨练自己,不畏劳苦不怕脏累,具备良好的心理素养与职业道德,不断地学习,不断进取,用学问武装头脑,不断充溢自己,提高自己的业务实力。
今日,面对新一轮新一轮医疗改革,我们须要每个医务工作者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表现出新的精神面貌。我们须要每一个医务工作者发扬家庭的高尚情感,我们须要每个医务工作者跟上时代的步伐。
我们的医务人员肩负着挽救死者生命的重任,肩负着国家、社会、人民和世界的责任。因此,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我感到特别荣幸,这将恒久激励我在没有埋怨和缺憾的状况下走下去。这是我一生中毫无悔意的选择。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去装扮医院,追求对医院的信念,对医院的热忱投入,爱心传播到每一个病人的心中。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