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三八妇女节演讲稿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不觉,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已经悄悄来临,这是一个充满温馨的节日。我每年的今天都会给妈妈做几件力所能及的事情。
三八妇女节的早上,妈妈说:“今天天气很好,我要擦玻璃。”于是,我悄悄地端来—盆清水,将洗洁精倒入水中,再拿来两块吸水性能好的抹布和几张旧报纸。本应该是我帮妈妈干的,这时,妈妈过来了,为了保护我的安全和我一起擦了起来。说干就干,由于我家住在4楼。一块窗户外有护拦,窗户十分难擦,用擦玻璃器还塞不进护栏与玻璃之间的缝隙。
只能用棍子缠布,才能把污渍擦掉。擦了一块,再擦另一块,由于窗上有几个黄豆大的污点,用抹布一擦,—条条小白线出现在玻璃窗上,就像—个大花脸,不过这可难不倒我,我将半个身子探出窗外,双手捏住窗棱,用报纸使劲擦干净。擦完窗后,阳光玻璃窗,照在客厅里,暖洋洋的。我和妈妈欣赏着我们的劳动成果,都开心极了。望着一尘不染的玻璃,妈妈说:“我的儿子终于长大了,知道帮妈妈分担家务了。”
看着自己乱七八糟的屋子,想到妈妈总是帮我收拾房间,于是,我就开始收拾自己的房间,我将书本放在书架上,将笔都放在笔筒中,把地用扫把扫干净,妈妈见我将房间收拾得那么干净,笑的是那样欣慰。妈妈言语上的鼓励,行动上的指导,爱是无形的,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肯定的暗示,都会令我产生向上的力量。
母爱是人间最无私、最仁慈的爱,母爱也是人世间最宽容、最伟大的爱,母亲毫无保留地为我们付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孝敬她们、不感激她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