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今天 ,我们欢聚一堂,共庆__年“三八”妇女节。作为女老师们的代表站在这里,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奉献,我们快乐,因为我们是乡村女老师。
乡村女老师,一个土气而又高尚的名字。
乡村女老师的一生是奉献的。
选择“三尺讲台”,就意味着放弃了时尚华丽的外衣,但我们举手投足间透出的是知性的魅力!选择“三尺讲台”,就意味着放弃了歌舞升平的娱乐,但我们体验到授业解惑过程中的无穷乐趣!选择“三尺讲台”,就意味着放弃了金钱名利的冲击,但我们拥有桃李满天下的幸福!
乡村女老师的一生是自信的。我们不是最美丽的,但我们是最可爱的,我们不是最聪明的,但我们是最勤奋的,我们不是最富有的,但我们是最充实的。我们聆听着自己的足音,坚定不移地一路走来,因为我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战场和阵地。
乡村女老师的一生是从容的。储存下知识的海洋,我们在讲台上挥洒自如;储存下博爱的胸怀,我们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储存下开阔的眼界,我们在前程上指点方向!我们是乡村女老师,所以有理由让自己的人生活得最从容!
乡村女老师的一生是追求的。知识的海洋无边无涯,我们就是那海绵,吸收的丰富,释放才能够精彩!讲课的技巧高深莫测,我们就是那舵手,操作的熟练,驾驶才能够稳健!解答的方法千变万化,我们就是那指针,定位的准确,钻研才能够奏效!我们不断的追求,每时每刻都奉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的真理!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奉献、自信、从容、追求,乡村女老师们在事业默默的耕耘中,在对“新课改”的挑战中昂首阔步,一路高歌,将奉献进行到底!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