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三八妇女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各位来宾:
大家好!
今天是我们女性共同的节日,我向所有的女性朋友们说声节日快乐!我是护士——,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在医院里闪光》。 时光如水,岁月如箭,不需要太多的语言,去回想已经收获的甘甜,盼望已久的第10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三月八日是女性最美丽的时日,今天,我们欢聚在和煦的春风里,团聚在自己的节日里,我用朴素的情怀,感慨的文字,献上我最真诚的心愿。
女性作为社会成员的一部分,扮演的不仅仅是双重角色,而是
多重的,即使职业女性,又是家庭主妇,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是儿媳。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女性所走过的是掺着血和泪的历史“三从四德,男尊女卑”,这些封建的伦理道德,像无形的镣铐沉重的枷锁,窒息了女性的才华,扭曲了女性的心理。而今天我所扮演的较色是一名护士,作为护士的我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当我踏进博爱医院的那一刻,红会人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帮助着我,鼓励着我,虽然从事护理有点累,但是给每位患者做完治疗,当他们脸上露出笑容的那一刻,当他们说声伤口不疼了特舒服的那一刻,我自豪的笑了,常言道:“一份付出,总会有一份收获”。
天使,是美的象征,我们渴望成为真的天使,不仅仅是因为她
的美丽,而是因为她能给人们带来美好幸福的生活。护士,这个平凡的职业,之所以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不仅仅因为她们身着美丽的白衣,还因为她们凭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坚韧信念,像春风,拂去人们的疾苦;用热血,温暖寒冷的心腹;用爱的丝线,缝合病人身心的创伤
作为一名护士,我体验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我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我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秀才遇见兵,有理讲不清”的尴尬场面但,我无悔!
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的手最美”?我会自豪地回答:“是我们护士的手”。有人说,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不同的职业,就有多少不同的手:农民兄弟的手,是呼风唤雨的手,像地图一样刻满了大地的渠道、丰收的田畴;而我们护土的双手,就是美丽的白鸽,为减轻患者的痛苦、保证患者的舒适与安全,时时刻刻做到轻、准、稳,盛满着人间的情意、生命的温柔 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的微笑最美”?我会毫不犹豫回答:“是我们护士的微笑”。在病人呻吟时,护士的一个微笑能让病痛减轻,能温暖一颗因疾病而变得冰冷的心,能使绝望的病人重新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
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最美”?我会自信地回答:“是我们护士”。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打针、发药、铺床、输液,我们在苦中呵护着生命;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们在累中把握着生命的轮回;在病患家属的期待和焦怨声中,我们守侯着一个一个身患疾苦的病人我们是捍卫健康的忠诚卫士,是我们为病人减轻痛苦,驱除病魔,南丁格尔在克里米亚战争中的功绩,白衣战士在抗击“非典”斗争中的贡献,这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面对人们用“白衣天使”来表达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我们无愧!
姐妹们,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职业,是她让我们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她让我们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职业,是她让我们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们更加美丽。让我们在护理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示新的风貌,创造新的业绩,让青春在白衣下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经历就是财富,人生贵在体验,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尽量让患者满意,让红会医院美名传诵,就是我最大的欣慰,更是我人生最大的成就感!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去装扮医院,把追求的信念放在医院,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医院,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理。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