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三八妇女节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在今天的升旗仪式上我讲话的题目是《体验感动 学会感恩》。
三月是一个让人感动的季节,这个季节里我们迎来新的学期,新的开始让我们感动;这个季节里我们走进雷锋 ,他的精神让我们感动;今天,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又一次踏着初春乍暖还寒的和风,在这晴和、明丽的日子里,轻轻地走来了……这是个属于女同胞的特别节日,这是足以让我们感动的,属于母亲的节日。借此机会我先祝全校的女教职工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青春永驻,节日快乐!
众所周知,“三八妇女节”是为了纪念世界各国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民主、妇女解放的节日,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时值今日,“三八妇女”又赋予了新的历史含义,当代女性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我们一小就有一支朴实、敬业的女教职工队伍,是她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早出晚归,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日益喜人的成绩;是她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视校为家, ,为学生的成长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当我们一小的教育教学不断发展,呈现出芝麻开花——节节高的良好态势,大家一定忘不了这些教师队伍中的巾帼英雄。并且要牢记她们带给我们的无数感动。
同学们,,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我们在细细品味一份感动的同时还应学会感恩。因为在你的生活中不仅有这样一支默默奉献的老师队伍,还有对你们关怀备至的的妈妈、奶奶、外婆,在你们成长的路上洒满了她们无微不至的爱。我们应感恩于老师教诲,感恩于亲人的培养。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帮助老师、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并真诚地给他们写一封感谢信。让这个节日因为有你的参与而变得生动。
同学们,我们还要懂得:今天你学到了用真情、用行动在回报母亲、回报长辈,但真正的感恩只一天、一件事是不够的,应该是每天坚持不懈地去做。学会付出、学会回报,懂得孝敬、懂得体谅长辈的良苦用心,更要懂得珍惜这难得的真情!让我们从三月开始学会感恩吧!常怀感恩之心,以给予别人帮助和鼓励为人生最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