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三八妇女节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妇女节里的感恩》。三八妇女节是18岁以上的所有成年女性的节日。世界各国的妇女为国家建设,为世界和平和人类发展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我们应该对包括我们的妈妈、亲人、女老师在内的所有杰出女性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今年的3月8日,我把一支康乃馨送给了妈妈,妈妈和我一齐甜甜地笑了。在我的记忆中,妈妈永远是家里最忙碌的人。
清晨,餐桌上香甜的豆浆、松软的馒头和嫩嫩的蒸蛋,都是出自妈妈的手;傍晚,厨房里传来妈妈响亮的呼唤:"要开饭啰!";好不容易到了周末,妈妈还得打扫房间、洗衣服……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还记得那天下午,我突然感觉自己做什么事都不耐烦:和妈妈讲话不耐烦,做作业不耐烦,就连玩游戏都不耐烦。看到我如此反常,妈妈疑惑地走上前来,摸了摸我的额头,随即拿出体温计给我一量,我发烧了!在医院一阵忙碌后,我疲倦地睡着了,迷幻中,总感觉有人一会儿在为我物理降温,一会儿又摸摸我的额头、手心、脚心……不知过了多久,我睁开朦胧的双眼,指针已经指向了深夜,妈妈疲倦的面容映入眼帘,看着妈妈布满血丝的眼睛,我心里酸酸的。
每一个妈妈都这样无私地爱着自己的孩子,每一个妈妈都无私地为家庭付出着一切,每一位在工作岗位上的妈妈都是"巾帼英雄"。
同学们,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的眼睛,你就会发现,你和我一样,我们幸福地倘佯在母爱的海洋里,我们在爱的滋养下慢慢长大,我们也在爱的斧正下逐渐成熟。
如果你成为了一名画家,你一定要记得画下母亲靓丽的身影;如果你成为了一名摄影师,请你记得用镜头捕捉母亲甜美的笑靥,即使现在我什么也不是,只是一个孩子,我们也能在妈妈需要关怀的时候,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我们也能以实际行动减轻妈妈的负担!
同学们,回报妈妈,回报女性,不需要把它寄托在将来,回报他们,其实就是现在,就在今天!(声音最强)就在今后的每一个灿烂的日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