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女士们、先生们,姐妹们:
你们好!
渴望已久的新世纪的第x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随同着春天的脚步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是世界劳动妇女为争夺和平、民主、妇女解放而战役的节日。今天,我们欢聚在温煦的东风里,团圆在自己的节日里。今天,我们师范各科室在此举行庆“三八”妇女座谈会,与各位妇女同道共同庆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xx周年。首先,请容许我代表团委向到会的各位姐妹们表示节日的良好祝愿!
姐妹们,友人们,诚然,我们学科不同,专业有别,然而,使学校更快发展的共同的愿望使我们的手牵得很紧,共同的祝愿使我们的心靠得很近,独特的节日更使我们心手相连。今天,我们将用歌声笑语共同庆祝这个特殊的的节日。
踩着历史的鼓点,我们迎来了新世纪的曙光。回想百年,沧桑巨变,半个世纪的浴血抗争,我们取得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半个世纪的艰难创业,中华民族终于从中古走向现代,从愚昧走向文化,从关闭走向开放,从贫困走向富饶。今天当咱们纪念三八节的时候,我们由衷地觉得做一个中国女性的自豪和骄傲,由于在祖国的沧桑巨变中有女性的一半;在学校的繁华强盛中也有女性的一半。而今天,女性正在为把学校在21世纪初建成专业化,富有潜力、环境精美、蓬勃向上的全省乃至全国的而辛苦耕耘着。
作为女性,你们有着共同的愿望,这就是祈盼幸福美好的人生,冀望同等、和平、发展的环境,谋求人类的发展与进步,这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真挚祝福;作为女性,你们有着仁慈、宽容的心灵,对此,我们只有深厚的关爱和祝福。我们都乐意携起手来,用本人的汗水使世界更繁荣,生涯更美妙。姐妹们,朋友们,学校的发展,使我们有缘相聚;前进的事业,使我们心灵相通。尊敬的各国女专家、女学者、女硕士们,你们为学校的建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有利的奉献。
最后,祝贺在座的各位妇女姐妹们节日快乐,家庭幸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获得更大的发展跟提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