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今日的升旗仪式上我讲话的题目是?体验感动学会感恩?。
三月是一个让人感动的季节,这个季节里我们迎来新的学期,新的开头让我们感动;这个季节里我们走进雷锋,他的精神让我们感动;今日,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又一次踏着初春乍暖还寒的和风,在这晴和、明丽的日子里,轻轻地走来了这是个属于女同胞的特殊节日,这是足以让我们感动的,属于母亲的节日。借此时机我先祝全校的女教职工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青春永驻,节日欢乐!
众所周知,"三八妇女节是为了纪念世界各国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民主、妇女解放的节日,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时值今日,"三八妇女又给予了新的历史含义,当代女性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我们一小就有一支朴实、敬业的女教职工队伍,是她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早出晚归,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日益喜人的成果;是她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视校为家, ,为同学的成长做出了宏大的牺牲。当我们一小的训练教学不断进展,呈现出芝麻开花节节高的良好态势,大家肯定忘不了这些老师队伍中的巾帼英雄。并且要牢记她们带给我们的很多感动。
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在细细品味一份感动的同时还应学会感恩。因为在你的生活中不仅有这样一支悄悄奉献的老师队伍,还有对你们关心备至的的妈妈、奶奶、外婆,在你们成长的路上洒满了她们无微不至的爱。我们应感恩于老师教诲,感恩于亲人的培育。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应当乐观行动起来,关心老师、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并真诚地给他们写一封感谢信。让这个节日因为有你的参加而变得生动。
同学们,我们还要懂得:今日你学到了用真情、用行动在回报母亲、回报长辈,但真正的感恩只一天、一件事是不够的,应当是每天坚持不懈地去做。学会付出、学会回报,懂得孝敬、懂得谅解长辈的良苦专心,更要懂得珍惜这难得的真情!让我们从三月开头学会感恩吧!常怀感恩之心,以赐予别人关心和鼓舞为人生最大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