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朝气洋溢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101个国际妇女节,在这里让我们衷心地向所有女教师们说声:节日好!
有一首歌叫《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每次听到它,唱起它,我总是在内心禁受一次爱的洗礼。
人一生从上幼儿园到小学、中学,乃至大学,会有许许多多的老师。倾注关爱之心,存眷学生的成长,是每位老师的追求。而这其中,女教师的爱是一种把全部心魄和才智献给孩子的朴拙。这类爱是无私的,它一无保留地献给所有学生;这类爱是深邃的,它蕴涵在为所有学生所做的每件事中。几多个安好的夜晚,为了备好每堂课,是您认真钻研教材;几多个业余时间,为了转化落伍学生,又是您冒着寒冷盛暑去家访;几多个节假日,您抛却与家人休闲的时间,潜心进修,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自我充电”。 ……
由于老师,我们熟悉了多彩的世界;由于老师,我们读懂了生命的真理……所以同学们,我们要知恩、感恩!下课了,当你发现老师怠倦不胜地靠在桌边时,同学们,你可以轻轻地走过去,为老师捶捶背揉揉肩;放学后,当你发现老师还坐在办公室为我们一丝不苟地批改作业时,同学们,你可以暗暗地为老师倒上一杯温水;课间,当你发现教室里有废纸屑时,同学们,你可以顺手捡起来,为老师创造一个整齐美好的教学环境;节日里,同学们,你可以为老师献上一支花、一张贺卡,那是对老师永恒的祝福……
当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还要感激我们的母亲!
母亲对我们有几多恩情——生我之痛、养我之辛、育我之苦……是母亲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伟大的母爱。母亲是我们的启蒙老师,她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教给我们学会生活。是我们的母亲!她用勤劳的双手,温暖的怀抱、博爱的肩膀为我们撑起广阔的天空。
今天我们渐渐长大了,白发却悄悄爬上母亲的鬓角,我们学会了母亲教给我们的“滴水之恩,涌泉为报”,但却常常忽略了日渐衰老的母亲为我们付出的心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卡片……微乎其微的一件小事,对于母亲却是最甜美的甘露。 在这个节日里,为了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心,我倡议:同学们,拿起纸和笔,写一封信,用心去颂扬你的母亲、感谢你的母亲;为母亲制作一张温馨精致的贺卡,上面写满你对她的感激;给母亲一束美丽的康乃馨,真诚地对她说声:“妈妈,我爱您,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