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各位评委,来宾们,同事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能有的机会参加的演讲,我是手术室的一名普通护士。我演讲的题目是:无影灯下天使情。
记得我刚踏上手术室岗位的时候,心里充满了对新生活的美好憧憬,无影灯下,我曾用火样的热情和赤诚去描绘着未来的事业。然而,现实并不像伊甸园的菩提果那般完美和甜蜜。我每天要面对着的是一张张被病痛扭曲的面孔,听到的是一声声长吁短叹,一阵阵抽泣呜咽……永远忙碌的脚步分不清的分分秒秒,3个小时,6个小时,甚至10几个小时,腿酸了要站得住,肚子饿了要挺得住,眼睛困了要熬得住……多少个深夜,被急诊电话惊醒,不管是雷电交加或是风啸雪寒,也得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冲入沉沉的黑夜之中。紧张、劳累的工作中,我真正体验到了手术室护士平凡生活的滋味,体验到了的艰辛和。我苦恼过、迷惘过;苦恼迷惘之后也曾动摇过、退却过。但有一件事深深地触动了我,使我从迷惘中寻回了自我,在退却时坚定了初衷。
《比赛评分系统》是时下流行的评委打分设计,有的竞赛评分功能。运用互动式多媒体技术。投影仪大屏幕或电视在现场播放,给观众强烈的视听感受,凝聚比赛现场气氛,体现评委公正裁决。《比赛评分系统》主要适用于企事业、学校、娱乐行业等组织的选拔赛、技能比武等活动,如:模特选拔赛、演员考试、技能演示等。使活动组织轻松且象电视节目一样专业。本评分软件操作简单,实用性强,是企事业评委打分比赛的得力助手!
那是几年前初冬的深夜,当我正甜甜的酣睡在温暖的家中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有急诊手术,速来参加抢救!” 我不将舒适、温暖抛在身后,顶着刺骨的寒风向医院奔去。漆黑的深夜,冷清的马路,呼啸的北风,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沉重,甚至看到焦急等待手术病人的家属,我的表情都有些麻木。可当我疾步走上手术台,面对那张被病痛扭曲的面孔和那双祈盼生命的眼睛,顿时,同情之心、爱怜之情却又油然而生。无影灯下,和死神作斗争,间争分秒。当东方露出一抹曙光时,手术了,病人脱险了,当把病人推出手术室告诉家人:“手术做完了,很,现在送回病房”时。一句简单而又平凡的话语,竟使焦急等候的家人流下了热泪。一刹那间,一股从未有过的体验蓦然涌上了心头:原来我岗位是如此的,它维系着健康、快乐,它甚至维系着人的生命。那一刻我深深地体会到:无影灯世界上最美丽的灯光,它耀眼闪烁的美丽,但不可否认,它是世界上对生命最的灯光,它点燃了无数患者和家属的希望,它就象人生旅途中的一盏指航灯,为面临惊涛骇浪的小舟指引方向,为生命垂危的患者带来一丝丝光明。我也明白了真理: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同样可以施展才华,业绩。
我诗人,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学者,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歌手,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然而,我是护士——一名手术室护士,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生命,是它让我理解了活着美丽!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幸福,奉献让我更美丽。
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在手术室平凡的护理岗位上,我要以新的姿态,展示新的风貌,新的业绩,让青春在无影灯下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