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三八妇女节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姐妹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三八妇女节,在此,我代表学校领导向全校百名女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实验小学历史悠久,光辉灿烂。在实小建校百年的历史里,我校女教师战斗在学校教育教学、教研和管理最重要的岗位,把自己全部的心血都奉献给了伟大的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为学校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作为母亲、女儿和妻子,你们把勤俭和爱心奉献给了家人;作为教师,你们把智慧和热情贡献给了学校;你们舍小家,顾大家,起早贪黑,任劳任怨,把全部爱心都献给了学生;你们忙教学、忙管理,经常忘记接孩子;父母病了,顾不上去照顾,而自己班的学生病了,却比自己的孩子病了还着急,送医院,垫药费,吁寒问暖,无微不至。你们用自己勤奋的工作和突出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承认和广泛赞誉。
同学们,在我们身边除了孜孜不倦为我们授业解惑的老师,还有许多令人尊敬的女性,比如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的母亲,是她们给了我们爱,是她们使我们拥有了知识。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老师的爱也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在成长的路上,同学们接受了太多的关爱,作为孩子,我们应当如何去关爱自己的妈妈以及老师呢?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每个少先队员行动起来,为母亲、为老师做一件事,打一个电话,送一张贺卡,写一封信,深情的说一声老师,我爱您,妈妈,我爱您。
在此,我希望同学们用真情、用行动来回报母亲,回报老师。同学们,让感恩从我们心底开始,从一言一行开始,形成一种感恩的氛围,养成一种感恩的习惯,做一个常怀感恩之心的少先队员。
最后,我祝愿天下所有的女性:节日快乐!永远幸福、健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