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三八妇女节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转眼间,我们已进入了春风暖人的三月份了,大家知道三月份有一个很重要的节日是什么吗?它就是三八妇女节,是我们的妈妈、奶奶、外婆和所有女老师的节日!
母爱,是送给婴儿甜甜的吻,是清晨路上的几句叮咛,是眼角两旁的一条皱纹,是秋风吹散的一缕白发……师爱,是教会我们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是不辞劳苦帮助我们扬起理想风帆的桅杆,是无微不至拨开我们心灵阴霾的春风……在成长的路上,我们接受了太多的关爱,作为孩子,作为学生,有没有想好为妈妈、长辈和老师做些什么呢?
为此,我向全校的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把祝福化作行动:同学们可以和妈妈、老师共度一个“绿色”的妇女节。不买贺卡、不送鲜花和礼物,积极发挥创意、用自己灵巧的双手,为妈妈、奶奶、外婆、老师等等在节日里送上真挚的祝福。给她们行个标准的队礼;亲手制作的一张充满真情与温馨的贺卡;用彩笔给她们画幅画;为她们捶捶背!
当然,不仅仅是“三八”妇女节这一天应该做这些事情,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时时处处感激每一个爱你的人。让我们在接受爱的同时,学会关爱,学会付出,学会给予,懂得孝顺,懂得体谅长辈的良苦用心,懂得珍惜这无价的真情!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