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三八妇女节优秀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年级八班的李-,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老师,妈妈您辛苦了》。
同学们,星期三又是“三八妇女节”了,是奶奶、姥姥、妈妈、还有全体女老师的节日。在这里,祝女老师们节日快乐!
同学们,妈妈给了我们生命,是我们最亲最爱的人。从我们呱呱坠地妈妈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长大时,妈妈默默地、深情地关心着我们妈妈为我们做得太多太多,却从来没有要求我们任何回报!
还有老师,像妈妈一样爱护着我们。每天老师都时时刻刻关注着我们的成长,用爱的话语温暖着我们的心田。给我们一遍遍耐心的讲解,一次次真心的交流,从早忙到晚,心里想的、嘴里念的、眼里关注的全是我们。我们坚信:老师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更是无价的!
有人说:“世上有两种情是你永远也报答不完的,一种是父母的爱,一种是老师的爱。”同学们,面对这博大无私的爱,我们该如何回报妈妈和老师呢?其实,感恩不需要贵重的物品,一杯热茶,就能消除妈妈的劳累;感恩不需要华丽的词藻,一声“老师好!”的问候,就能让老师倍感欣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是对妈妈最好的报答;一页页工整的作业、一阵阵琅琅的书声,是向老师最好的感恩!我还要提醒同学们,孝敬父母,尊敬老师是我们每天都应该坚持不懈地去做的。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做一个尊敬师长、孝顺父母的好孩子,让妈妈和老师感受到每天都是三八节的快乐!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