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来宾们:
大家好!我叫梁,是名中医。光阴如梭,弹指一挥间迎来了又一个3-8国际妇女节。
3-8是属于我们女性的节目,今天、我们欢沁一堂。团聚在自己的节日里。回首自己15年来在这平凡而伟大的工作,岗位上度过的春秋岁月,感慨万千。
作为女性,我更加感恩社会。感恩社会将我们从封建的男尊女卑、三从四德的旧观念和旧传统中所释放出来。感恩社会给我们回报祖国,回报家庭的机会。
我们医院从建院至今在刘院长和各位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做过了十九年。漫长的19年,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甚至血泪交加。而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同行业认同。巾帼不让须眉,在20xx年,我院荣获“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奖”20xx年在XX市十万职工技能大练兵活动卫生行业护理岗位技能大赛中获取“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工作中我们以女性持有的细心和体贴真诚的对持每位患者,弘扬惠君人“勤奋诚信爱心奉献谦卑”的博爱精神,为医疗事业做出卓越的贡献。用勤劳的双手将人类的至真、至善、至美发挥到极致,无愧于患者对我们的信任,无愧于医院,无愧于社会。
上周,有为念过七旬的老人,由又家属搀扶着诺进医院,经马院长明确诊断为“粪石症”,由胡艳艳进行洗肠治疗,小胡不顾老人大便多日堆积,臭气熏天,一次一次挤压堆积的粪块,半个小时、一小时、两小时后灌肠液缓慢流入肠腔。多日的宿便排空后老人的痛苦渐去;老人连连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最大的收获,最大的快乐!
女同胞们,构建和谐社会,创造幸福家庭,我们不仅撑起半边天,甚至比男人更辛苦,我们要伺候老人,要教育子女、承担家务;但因为我们心中有着爱、有着大爱而以我们毫无畏惧的承担起社会赋予我们的重担,争取做个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面对本职工作,我们争取做到更好更完美,为惠君医院的明天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自尊使我卓越,自立使我坚强,自信使我奋进,自爱使我圣洁;所以我骄傲我是女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