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奋斗决定人生》。
奋斗是人在身处逆境、面临考验时的一种拼搏,是人的一种可贵的品质。从古至今,成大事者无不经历了奋斗这一过程,因此他们的成就也是通过自己的奋斗和努力所换来的。而且现在的我们正值年轻,现在不去奋斗要等到何时呢?
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会说话、会走路,这些东西都是靠后天的努力和学习,所以只要你肯上进、肯奋斗,一样能闯出一片属于你自己的天空。因此成功是奋斗的结果,而奋斗则是成功的必经之路。
诚然,谁都无法否认,也不会否认,人们努力奋斗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够收获成功,在自己人生的书页上写出辉煌的一笔。但是在我看来,在奋斗的过程中,我们所尝试到的不论是成功还是多次的失败,同样是很有意义的。成功的喜悦我们难以用语言来表达,但是奋斗的过程却更加值得我们去回味。
的确,当今的社会是一个充满挑战,洋溢奋斗的社会,它需要人们靠竞争来支撑,就如同“适者生存,弱者淘汰”那般残酷,因此人生,需要奋斗作伴。一个人最重要的,不是天才,也不是苦难,而是奋斗。
相信大家对香港著名的房地产业巨子霍英东先生都不陌生,可谁又知道, 霍英东先生能有今天的成就是由“价值七角钱”的苦力一步一步的做起来的呢?童年时期的贫寒和成年之后生活的坎坷和煎熬,磨炼了他的毅力,也培养了他自强不息、勇于奋斗的,正是奋斗让他走向成功。有些人跌倒了一次便从此一蹶不振,也不再坚持奋斗下去,那么这样的人必然是一个与成功无缘的人。
人生苦短,赢在拼搏,赢在奋斗,历史需要英雄的悲壮,历史才记载得更加刻骨铭心。无数的明天就这样过去,我们有理想,有抱负,有坚持,时间虽然过去,但许多的记忆依然会隽永在我们心里。相对与永恒,我们都很清楚,人之一生不过一瞬,眨眼一睁一闭,而太多的人就在人生的短暂中放弃迷失了自我。
纵观历史长廊,所有的成功者都决非是一帆风顺的,可是他们无一例外的为着自己的理想和事业,顽强拼搏,奋斗不息。伟人们在失败和艰难中,永不屈服,立志奋斗,最终才达到成功的彼岸。
我们是需要成功,可是失败也是我们所不可避免的,为此在面对成功和失败时,我们能做的只有不断地奋斗,因为奋斗才是我们生命中永恒的财富和不变的主题!
因此请大家不要将遗憾留下,抓紧时间去奋斗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