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收获的金秋季节里,期中考试不知不觉的临近了,同学们已经进入了紧张的复习之中。期中考试来说不仅是一次考验,又是一次检验,考验学习态度是否端正,检验半学期以来学习的效果。 半学期的学习,大家付出了很多艰辛和劳累。今天,就到了检验的时候了。付出了汗水,有谁会不想得到回报呢?
努力拼搏是实现自己目标得到丰硕成果的关键。人生就是不断的一次又一次的拼搏。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要通过拼搏才能获得。有句话说得好,“人生能有几回博”,面对学习生活的各门学科的考试,你是否有所准备?因为在未来几天,同学们将走进考场,如果说实力是最好的通行证,那么拼搏则是获得这个通行证的关键。
居里夫人曾说:“在成功的道路上,流的不只是汗水而是鲜血;他们的名字不是用笔而是用生命写的。”1996年7月,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我国选手伏明霞不仅蝉联了跳台冠军,还拿了跳板的金牌,成为36年来奥运会上包揽两块跳水金牌的女运动员。奥运会之前,伏明霞带着肩伤参加了选拔赛,在明知有裁判故意压分的情况下,她从容以对,获得了两个项目四个参赛名额中的两个。在奥运会上,全国亿万观众通过荧屏看到跳台上挥洒自如的伏明霞,可又有谁看得出她的一只眼睛正在发炎呢?比赛结束后,她给姐姐打电话说:“姐,你知道吗?我是用一只眼睛跳水的。”拼搏的可贵在于为着一个明确的目标迎难而上,跌倒了爬起来,坚忍不拔,不屈不挠,不达目标决不罢休!伏明霞为了夺冠的目标忍痛参战,在奥运会上,就是凭着“不顾一切”的拼搏,不断与困难挑战,才能创造出体育美、美。
同学们,面对即将来临的挑战,让我们向伏明霞学习,扎扎实实的拼一把吧,把握每一分钟,全力以赴心,敢于拼搏,善于拼搏,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充分的准备,为这次期中考试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自己收获一份学习的自信和喜悦。
离考试还有几天,在接下来的复习中,希望同学们把良好的学习态度放在首位,上课认真,勤做练习,不懂就问,课下积极主动补缺补差。踏踏实实地搞好复习迎考。当然,同学们还要讲究方法,复习要有计划,有目标 ,不要茫然无措,顾此失彼;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课余时间适当运动,调节身心,保证睡眠质量,以健康的状态迎接考试。
最后祝大家考试成功,考出水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