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奋力拼搏,创佳绩》。
张爱玲曾经说过,人生是一袭华美的爬满虱子的袍,而虱子象征的正是人生之中在所难免的磨难,面对磨难,有人选择放弃,最终一生甘于平庸,碌碌无为,但也有人选择拼搏,不断挑战自己,创造奇迹。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有人曾说,杨幂是一夜成名,也有人曾怀疑,她是否也曾走过所谓的潜规则,我想说一定没有,我只知道,不论她从郭湘或是到小倩,还是到晴川,她所付出的远不是我们所想象的,她每天都戴妆工作到深夜,每日都在练声房里练歌,她说,她想演出电影,她说,拼搏久了真想有个家,她说,我还年轻,我会继续拼搏,有人曾说,她是史上最具灵性的女演员,难道你没有意识到,拼搏让我们更具灵性吗?
该不该搁下重重的壳,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随着轻轻的风轻轻的飘,历经的伤都不感觉疼,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俗话说得好“墨染一身黑,风吹胡子黄,但有一线路,不当孩子王”,更有人说:“不如早死,莫作先生”,但我们的老师依然在他们的岗位上为我们的成长而拼搏,而我们,新时代的主人更当如何,我们只为父母,只为自己,也应当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比“大学”更为充满灵性的场所了,人世间一切场所了,唯有大学最适合做梦,写诗,拒绝世俗以及容纳异端,真的,我们是时候拼搏了,因为从东区到西区的距离原来只有三年。
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我们在半山腰,突然遇到暴风雨,你会怎么办?”对,很多人也许会选择往山下跑,在他们看来,风雨小些,路程也近些,似乎比较安全,但却可能遇到暴发的山洪而被活活淹死,如果我们勇敢的迎向风雨,有可能获得生存,而逃避它,看似闻安全地带越来越近,却只有被卷入洪流。换而言之如果我们拼搏,有可能获得成功,但如果我们一辈子安于天命,只会平庸的碌碌无为。
“拼搏过,无怨无悔,不拼搏,一定后悔”,在座的所有兄弟姐妹们让我们一起拼搏,相信,人生在磨砺中成长,青春在奋进中闪光,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