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年华,似水而逝。钟表上的时针与分针争分夺秒地你追我赶,时间就在这一分一秒中流逝,青春路虽不如所想象的那般美好,但只要奋力拼搏过,再回首时就不会后悔。
青春就像是挂在门口的风铃,微风吹过,叮当作响,唤醒了我的心扉。
桌子上堆着高高的习题,我一页一页地做着,题目似乎越来越难,我越想加快进度,却感觉到这些习题偏要和我对着干,它们古怪刁钻的面孔,越来越陌生,我心里一时有些无助。那些难题们似乎在嘲笑我,看不起我,我冷冷地盯着它们,心里顿时燃起了熊熊的火焰,不服输的青春斗志蓦然迸发,脑子飞速转动,手下的笔毫不懒怠。一番较量之后,心中满意的答案终于呈现于笔下,我微笑着把这页习题拿过一边,微风拂过,烦躁无影无踪。盛夏的午后,太阳的金色光辉洒满了大地,倾听树上的蝉鸣声,细嗅小草的淡雅清香,花儿的浓郁芬芳在空气中弥漫,心中阴霾一挥而散。
青春就像是悦耳动听的音符,陪我一路奔跑,冲向希望的方向。
体育课上,为了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所有同学一起跑步,速度不是很快,但是很消耗体力,我是属于微胖的体形,没跑几圈,我的腿就如同灌了铅一样,抬不起来了。心里一闪而过的是放弃的念头,但看看身边的同学们斗志昂扬地从我身边跑过,我的心里更多的另一个声音在呼喊:“加油,努力,坚持,战胜自己,胜利就在前方等着你。”看着椭圆的操场,眺望着远方观众席上的人山人海,耳边环绕着杂乱无章叽叽喳喳的谈话声,我一把抹去满脸汗水,咬紧开关,奋力向前冲去,在跨过终点的那一刻,我不知道脸上流下的是汗水还是泪水。
青春就像是漂亮绚丽的彩笛,悠扬的笛声吹动着我的梦想早日实现。
参加演讲比赛的那天,尽管有父母、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和鼓励,我依然有些紧张。轮到我上台了,我扫了一下舞台下面,无数双期待的眼神让我感到如此温暖,瞬间这个赛场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忘掉了紧张和不安,心中只有一个想法:不放弃自己、不辜负老师家长和同学们。演讲结束,台下掌声响起,我知道又一次战胜了自己,成功了!额头上的汗水悄然落在地上,不知碎成了几片,瞬间融入大地,笑容绽放在我脸上,那么灿烂,大概这就是青春的模样。
青春没有回程票,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没有重来的机会。只有拼命努力过,奋斗过,拼搏过,才有资格对自己说:我的青春,无悔!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