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参加升旗仪式只有高二、高一的老师及同学了,高三的学兄学姐此时正进入紧张的备考中,让我们以真诚的祝福,祝愿他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在近几周来,一中的热门话题中最重要的要数即将到来的高考了。高考对人的一生有着重大的影响,全校的所有老师同学在关注着今年的高考信息。高考信息成了每位老师及及莘莘学子都迫不及待想掌握的资料。是的,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为今后的高考做好准备,
六月份快到了,我们也已感到了夏日的气息。在近两周里,一中的校园十分热闹。有校卫处与学生会联合举办的高二级篮球赛,高一级足球赛已于第十三周拉开序幕。在上周五下午,经过一系列激烈的比赛,高二(7)班成为全级篮球总冠军,这已是他们的两连冠了,这再次证明了他们的实力。而高二(6)班则以3分之差成为亚军,第三、四名分别是高二(2)班、高二(4)班。让我代表学生会向你们表示祝贺!而高一级的足球赛,虽尚未结束、,也同样吸引着学弟,学妹,大家都在努力着,谁都有可能成为冠军!
我曾看过几场篮球赛,场上运动员的拼搏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在学习上,我们需要的,正是这种拼搏!我发现,在学习上并不出色的一些男同学,在球场上却是篮球高手,甚至是灌篮!高手!想必,是因为兴趣和动力吧!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动力对一个人做事的成败同样有着重大的影响。参赛的男同学为了获胜,认真训练,不怕累不怕痛,从哪里摔倒便从哪里爬起来。当他们胜利了,哪怕只是投进了一个一分球,他们也会欢呼,也会雀跃。我相信,没有人能否认,有着这种拼搏的人是不会学习的料!
爱打篮球的同学还会发现,一场篮球赛中,团结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队伍,即使队员个个身怀绝技,但如果团结合作不够,那也必然失败,即使是一个团结的队伍,却没有帮他们助威的拉拉队,胜利了也会失色。学习也一样,在一个良好的学习风气,一个融洽的班级里学习,往往事半功倍!我们都应该互帮互助,团结起来,互相打气加油。这样一来,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属于一中!
时下,体育比赛已接近尾声,我们都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为不久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作好准备,我们更应该把体育的拼搏发扬到学习中去,力争期末考试打个漂亮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