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四年级七班的屈彦慧,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行》。
著名诗人歌德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是和杰出的人面对面。”好的书籍是人类文化的载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这么多类的书中,我却对文学名著情有独钟。
文学名著是文学经典中的经典,文学名著更具有永久的魅力,一代又一代的读者从中吸取智慧和力量,是很多人思想的摇篮,迈动双脚的动力。以前,我很讨厌读书,那时我就想:读书有什么好的,还不如玩玩电脑,看看电视呢!因此,妈妈越是一个劲的给我买作文书,我就越是不喜欢读书。我甚至恨透了书,让烦恼一堆又一堆的向我扑来,而且,由于我不读书,我的作文水平一直很低,经常被老师批评,我被老师和妈妈叨叨的不耐烦后,我只好硬着头皮走向书房,无奈地去看书。
慢慢的,我喜欢读书了,它日渐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从此,我迷恋上了书,每天都和书打交道,同学们吃饭时,我在看书,同学们在外面玩耍时,我在看书。因为我知道了,读书是对我有有好处的,它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现在我可喜欢读书了!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知识是通向成功的要诀。书籍,可以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成为我们忠实的伙伴,同学们,还等什么!赶快来和我一起读书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