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人累了,喜欢独坐一室,让自己疲惫的身体得以休息;心累了,喜欢泡一杯清茶,再捧起一本厚厚的书,让自己浮躁的心得以安慰。读书如品茶,观其色,闻其香,品其味,能使人的心平静下来。我常喜欢在空闲的时候读书,书就像我的良师益友,从小到大一向都伴随着我成长。
书香带我走进文学的殿堂,让我拥有一颗富有奇思妙想的头脑,一双放眼世界的眼睛以及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书如风景,永远浩荡无际,永远无边无垠,我总是喜欢持一颗求知的心,携一身渴望,我读书的范围很广,小说,散文,童话,寓言,诗歌,杂文,无所不读,无所不看。
小时候,我常怀着一颗天真好奇的心来看一张张卡片,一本本漫画。那时,书的世界在我眼里来说简直就是个新大陆。每每看到一本书,我便会迫切的捧起它,忘却所有的不开心,全身心的投入到色彩斑斓的书籍中。故事书,童话书……那里那里的乱翻,在我小小的眼界里,只要自语行间中夹杂着五颜六色的图片,我就爱看。那时,我便养成了看书的习惯。
慢慢的长大,我对于书籍的渴望更加强烈。寓言,杂文……作者那华丽的文笔,扣人心弦的故事,常常使我流连忘返,眷恋不已。看到越多,我的思维就越加丰富,眼界越加扩大,受到书香文字的熏陶也越来越多。
看书时并不像小时候那样的急躁了,因为我明白,端正了态度,平静了内心,方能品得书中自有黄金屋。书在被人阅读的时便不再是薄薄的一张张纸而已了,它有了深度,就如海洋一般。唯有坚持平和的心境读书,才能避开一道道暗流,绕过一个个漩涡,领略美丽的海底风光。
此刻,我不再只关注书中的资料有多多姿多彩了,更多的是一种感悟。当我合上书的那一刻,心底的思绪好像都要一下子涌现出来似的,无穷无尽的感慨都尽在一语中。有时候我会想,这是读书到达的一种到境界了吗?
偶尔,我也会自以为是的偷笑自己所收获的,可是书无止境,我发现,这是没有尽头的。读书人又仿佛风雪之夜的行路人。尽管寒风砭骨,寂寞如猛兽般袭向心头,然而只要一向走,等到朝阳升起,你回过头就会感叹自己已经走了那么远了,并且前方一片光明。
书中的一切,都能让我有很深的感受。在我的书房中,书香四溢。
每当我生活中遇到不快或者压力的时候,有书的陪伴使我不再孤单。书是我的挚友,踏上作者用文字搭成的心桥,渐渐到达心灵的沟通,随之而来的是心境的释然,压力的缓解,是明天的期望。
书滋润着我平凡的人生,不管远方是彩霞满天还是阴云密布,我都要坚持——因为书香伴随我前行,我在苍茫的文海中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