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好书真好!美丽的神话、浩瀚的宇宙、神奇的大自然,任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好书真好!清晰的思路、精彩的发言、激情的演讲,让我尽情的享受读书带给我的快乐!
我从小就喜欢书。书上,那一副副精美的插图让我痴迷,猫和老鼠的斗智斗勇,葫芦兄弟的聪明才智,这一切的一切,让我陶醉于书的世界里,流连忘返。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开始捕捉诗的影子。爱上李白的风流倜傥,体味太白的不畏权贵。恋上苏轼的潇洒豪迈,体味东坡才气飘逸。醉于杜甫的清风道骨,体味子美的超凡脱俗。是诗词让我穿越时空,回到历史,去体味古人的悲欢离合,阴晴圆缺。是书,让我触摸到了华夏文化古老的底蕴。
现在,翻开厚实的篇章,逐渐走向成熟的我最爱的是历史和小说,它让我了解了何为国耻,何为民族,也在我们心灵深处埋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在薄薄的几页纸之间,承载着的是民族的兴衰,是国家的兴亡。我看到了许多东西的“灵魂”,而不是肤浅的“躯壳”,伴着海明威的脚步去陪伴着老人钓鱼,在风浪中去搏击强敌,陪着冰心去追回那故去的往事。
是书,让我有了自己的理想,让我怀着自信在人生路上不断前行!
今后,我依然会与好书为友!因为读一本好书就象严冬里遇到了炭火,它会以无私的自信,让你燃起澎湃的激情。读一本好书就像酷热的夏天遇到了浓荫,在你孤芳自赏时,给你浮躁的心灵泛起轻爽的凉风。读一本好书,就像迷途的船只遇到了航标灯,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照亮前方的道路。
是书,它让我高扬理想的风帆,驶向人生的旅程!
我坚信如果努力读书不可避免的让我受伤,那么我将用受伤的翅膀舞出生命的辉煌!我坚信书会让闪电成为我划破天际的一瞬闪光,会让惊雷作为我震撼大地的那一声巨响,会让山洪成为我战胜一切时的雄壮,会让暴风雨成为我抵达成功的顶峰而流泪!
我依稀记得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比没有阳光,智慧力没有书籍,就好比鸟儿没有翅膀!”
同学们,书就像我们的良师,他回到我们一个有一个的问题,为我们开启了求知的大门。
书就像我们的益友,他与我们一起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难关,为我们大开方便之门!
大家就让我们投身于书的海洋,尽情享受书给我们带来的乐趣,就让好书成为我们的朋友,就让好书伴我们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