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一把金钥匙,他带你领略世界各地,让你打开智慧的大门,让你和书快乐成长。
俗话说,读书能使人进步。记得读书的时候,我的写得很差,总是写得不过关。后来,我勤学苦练,整天认认真真的看书,吸取文中的精华,每看完一次我都会提起手中的笔画出好词好句并摘抄下来。经过我的一番努力,我的像箭似的提高得很快,后来参加比赛还得了奖。
在世界上,不仅仅是我获得了成功,还有许多的人是因为看书而成才的。如爱书如命的鲁迅,他每次看书时,总是把手洗得一干二净,才捧书阅读,生怕把书损坏了。还有很多名人,他们成才的主要原因都是因为小时侯多看书而有今天的才华。
读书,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感悟人生读《百年孤独》,明白人生本就是一场孤独的修行;读《目送》,明白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是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读《看见》,明白作为一个社会人应有的独立以及敏锐的视角。
书在我人生中,必不可少,是它陪伴我度过寒冷的冬夜、喧闹的夏日傍晚。是它无论在阳光明媚的季节,还是在阴雨绵绵的日子里,都时刻陪伴着我。让我寂寞时候不寂寞,孤单时候不孤单,在那份书香的宁静中净化心灵,保持自我。
不管生活怎么改变,任时光怎么倒流,我对读书永远是情有独钟,因为读书,增长了我的知识,增强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我的水平,加深了人生素养,滋润了我的心灵和素质。与书携手相伴,共同面对生活的辛酸与甜蜜,与书携手相伴,共同迎接成长的阳光与风雨。我读书,我进步,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