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百遍其义自见”。的确,书是一棵智慧树,等着你去采摘无数的智慧果;书是一艘船,载着你驶向知识的海洋;书是一缕温暖的阳光;使你的童年充满温暖。
记得妈妈第一次给我买的书是《西游记》,那是一篇生动的故事,我非常爱听,可是那时候我还不识字,只能依靠妈妈读给我听。每当睡觉前躺在床上,妈妈就读一段给我听,直到进入梦乡,连梦里都是那些《西游记》的情景。
书是人类平日的良师益友,书屋子装满了知识,等你去探索去阅读,我平日空闲的时间常用来阅读世界名著、小说等。
有一次我迷上了一本侦探小说,柯南道尔的《福尔摩斯》每晚睡觉前看一会儿。有天晚上,我看到了令人惊心动魄将要解开迷题的紧要关头时,妈妈叫我睡觉了,我先假装睡着,等妈妈走后,我又重新打开灯看,因此第二天上课有些无精打采。我明白一本好书能让人身临其境,让人忍不住往下探索故事的发展,当然我也懂得看书要把握时段,否则就会导致第二天上课没有精神,所以书迷们要以我为戒哦。
书你是我的童年的伙伴,陪我走过各种不同的历程,你让我鉴赏到了大千世界的多姿多彩,你让我领略了世界名著的历史和精髓,书香伴我行,在我未来前进的方向里有你伴着我行,我会收获更多的乐趣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