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香弥漫,随风消散。与和风轻抚书卷,与金阳滴进心田。妩媚阳光,滋润缕缕书香,潋滟湖水,倒映诗书情怀。有书香伴行,笔下蓓蕾芬芳。
书香缕缕,书中数十字成行。懒惰阳光,书香荡漾。"之、乎、者、也",描绘诗词忧伤。与陶渊明共览世外桃源,闻芳草鲜美,看落英缤纷,与黄发垂髫,谈心怡然自乐。陶醉于绝境之良田美池桑竹,心欲欣然归往。随刘禹锡调素琴阅金经,共轻叹:何陋之有?和周敦颐看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赏那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与妖娆之美,悟菊为花之隐逸者之道。与魏学洢细观大苏泛赤壁之舟。看,沉浸于"山高日小,水落石出"、"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的绝美意境之中。细细品味诗书之味,穿越荏苒光阴,与名家名诗齐诵书香之惬意。有书香伴我行,眼前草长莺飞。
书香缕缕,书中数句成诗。见底清溪,书香摇曳。品诗之意,悟诗之情。读懂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畅快,亦领会了"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之忧伤。更体会"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之深情,也懂得李白"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之无奈。书香缭绕,观看"草色遥看近却无"之景,叹"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的忧伤,同王安石"闻说鸡鸣见日升"。书香沁人心脾,诗乃诗人之心灵,书香伴我阅诗之神圣。那缕缕书香,随诗意滴进我心房。书香伴行,心中豁然开朗。
书香缕缕,书中百页成章。夕阳彩云,书香芬芳。《三国演义》的胸怀壮志,《水浒传》的英雄一堂,《红楼梦》的情感悲伤,《西游记》的变幻无常。至今,怎能忘,刘、关、张的兄弟情深,魏蜀吴之久经杀场,一百零八将之奇功异武。品宝、黛二人的一世情深,寸断肝肠,阅孙悟空之七十二变,八戒之憨顽,沙僧之衷肠。名著之音韵,岂能深会,乃略略嗅之,其传代书香。
书香弥漫,随风消散。享"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之闲适,品一世书香。阅手中之卷,心中感慨万千。读诗中之意,与古人谈那离合悲欢,阴晴圆缺。书香袅袅,书香伴我行,笔下蓓蕾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