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像明灯,驱散我心中的阴冷,引导我走出愚昧。读书,像严冬中遇见了炭火;读书,像迷途中遇到了明灯;读书,像酷热中遇见了清泉。
我是一个名副其事的书呆子,看起书来雷打不动。当然,这也让我吃了不少苦头。有一次晚上,我正在房间里津津有味的看着《窗边的小豆豆》,我沉浸在作家笔下小豆豆的童心世界里,似乎在这个诺大的空间里,只有我与书了。我忘了一切,小豆豆那活泼可爱的身影仿佛就在眼前。正当我与外界“隔离”时,耳边响起了老妈的声音:“好啦,已经8点了,赶快出来刷牙洗脸,上床睡觉去!”可我却看到精彩部分,根本把老妈的话当成了耳旁风,左耳进右耳出。老妈在外头等的有些不耐烦了,干脆“破门而入”。见我还在看书,大发雷霆,不仅把我硬是托出门外;还没收了我的“财产”。
星期六或星期天,便是我读书的最好时机,我可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书,便专心致志的阅读起来。老妈给我削了苹果,我不去吃;妹妹乱翻我最喜爱的玩具,我不理睬;有好朋友来找我玩,我不理会……我最讨厌别人在我读书的时候打扰我,如果有的话,那我可不管他是谁,一定会和他没玩!
记得我的第一本书是拼音版的《丑小鸭》,我深深地被那书中的情节给吸引住了。渐渐的,我完全投入到了书中。当读到丑小鸭刚出生就那么丑,我心底不禁泛起阵阵怜悯之情;当看到丑小鸭因丑而被它的姐妹们欺负时,我不禁为它而愤愤不平;当得知丑小鸭变成白天鹅时,我高兴极了,不禁欢呼起来……于是,随着岁月的流梭,随着我渐渐长大,我爱看的书也多了起来,比如《佐贺的超级阿嬷》。《一千零一夜》。《十万个为什么》等等。我从这些书本上学到了生活中没有的知识,认识了许多为人类作出贡献的伟人……
我们一家三口都是书迷。爸爸最喜欢看报纸,只要一有空,他便拿起他的军事报细细的看上一番。妈妈则不同,她看的书很杂,也很广泛。也就是因为这样,在他们的感染下,我便养成从小就爱看书的好习惯。而儿时那破旧不堪。低矮的小书架也已经换成了现在的这光滑无比。洁白干净的大书架。虽然这个大书架是如此的宽敞,但还是放不下我所有的书,于是,老妈又特意为我准备了好几个大箱子让我放书。为了不让书被虫蛀,我又专门买了一些樟脑丸放了进去。我读书的房子足够宽敞,有一面都是玻璃,但又不是朝着太阳。拉开窗帘,打开窗户,顿时一股清新空气扑鼻而来,屋子里也足够亮堂,为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读书环境。
书就是一把钥匙,让我打开智慧大门;书就是一叶扁舟,载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就是一匹骏马,带我周游世界;书就是一位老师,告诉我一个个人生哲理。古人云:“开卷有益”,诗圣杜甫也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令我生活十分充实,我吮吸着书中丰富的营养,令我的作文水平有很大的提高,使我的想象变得丰富多彩,使我的知识水平变得非常广阔。
阅读,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书香伴我行,那浓浓的书香,永远不停地伴随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