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梦想是什么?是开着百万豪车、坐拥千万豪宅,还是干着高薪工作,在我眼里这些都不是。拥有梦想是人生高飞的起点,高远的梦想更是激发生命潜能力量。上帝没有给我们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会梦想的大脑,一双实现梦想的双手。
我的父亲是一位最普通的农民,从小父亲就严格要求我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将来为国家事业做出奉献,幼小的我不懂得什么事国家,也不懂得什么叫奉献,更没想过自己也能加入政府这个“大家庭”。可是,我来了,我来到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开始明白什么是自己的梦想,开始懂得什么叫中国梦。参加工作近一年来,我作为一名事业单位人员,多多少少拥有了一些实践经历和经验,“转变作风、优化服务”
“八项规定”这些新的政策也让我颇有感受。八项规定就像是一个承诺,对民众最实在的、最贴心的承诺。这个承诺也应该成为端正党风政风、抵制不良之风、转变社会风气的战鼓,为中国发展带来新的强大动力。哪怕某些条条框框离我们很遥远,但一切都与我们息息相关。
例数建党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无论是推翻北洋军阀、驱逐倭寇、挽救民族,或是建立社会主义制度,人民当家做主,我们国人一直都不曾放弃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可到了我们这一代,甚至后一代,很多人却不知道什么是社会主义精神,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中国梦”。作为一名有文化、有抱负的时代新人,我觉得这是一种悲哀,“精神梦”“金钱梦”你会选择什么,这也许是我们这一代人最难做出的一个抉择。然而,我认为,“精神梦”“金钱梦”需要找到一个良好的平衡点。建成小康社会代表着物质、民族的伟大复兴,更是代表着我们13亿人民的梦想。精神“粮食”不能丢失,小康社会我们一样向往。每个人都会说政务与我何干,你会说那离我们很远,但其实它就在你身边,就如看似极小的村务工作,也是建设小康社会数亿例实践中的一件。节俭从来就是我们国人的美德文化,最起码“一切从俭”这点我们是可以天天做到。
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达到那完美的社会主义精神平衡点吧。让我们的生活更具品质,让我们的梦想离现实更进一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让我们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