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昨天是清明节的第二天,也是一个扫尘的日子,我、爸爸和妈妈一起去了乡下姥姥家,准备一起去登山扫尘。
“清明时节雨纷纷。”不错,昨天天上是下着小雨,我们也无话可说,也只有踩着泥泞的山间土地一步一步的奋力的向上攀登。
终于到了姥爷的墓前,我们所有所有的人都是肃然起敬,直立在他的墓前面。爸爸递给我一根已经燃烧起来的香,香在不时的向外冒着烟,那香味是那么的浓重,让我一闻到这样子的香味,马上显示出一副沮丧,而又难过的样子。我们所有的人的手里都拿着香,一起为在“九泉之下”的姥爷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以表示我们对他的崇高的敬意。
我转身拿起早已准备好的花篮,恭恭敬敬地放在了姥爷的合墓前。花篮里的花都是白色的,在花篮上还有几根白色的带子死死的捆在了花和花篮上。在几片绿叶的衬托下,更加显得庄重,而又肃穆了。
我们拜完了之后,就开始给在“九泉之下”的姥爷烧在阴间的钞票,爸爸知道他很会玩麻将,就多烧了一些给他们,有一亿的,有两亿的,有一百万的大钞票,还跟他们说:“人人都有不要抢。”我一听还好玩,他们有这么多钱一年也花不完,还用抢什么呢?
姥爷“走”的那么的早,我都没有好好的孝敬孝敬你老人家,你就离开了我的身边,在那,陪伴你的只有孤独和寂寞,不……不……不……还有那“无情”的春、夏、秋、冬和绿树繁茂的山林。要是你还在我一定会好好孝敬你的。
在走的时候,我们又再次向他拜了一拜,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