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下午好!
我是二年级一班的王菲,今天能站在这里演讲,我感到无比幸福。说到幸福,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可能是一块甜甜的糖果,可能是一件漂亮的衣服,还可能是一件新奇的玩具。而这种幸福的感觉往往是短暂的,有没有长久的幸福呢?我会肯定的回答,有!那就是一个孩子拥有那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母爱。
妈妈是我家的太阳,有她在,就有温暖。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进窗子,我睁开朦胧的双眼,看到的是妈妈忙碌的身影,耳边听到是妈妈催促我起床的声音。我享受着妈妈的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为了让我成为一个出众有才华的女孩,两年前,妈妈送我到县里学习钢琴。每次学琴,妈妈都静静地坐在一旁,陪我一起听课。我的哪个指法不对,哪段旋律弹得不准,她都细心地记下。回到家里,妈妈耐心地提醒我注意这些问题。有一次,我弹琴时不专心。这让正在厨房切菜的妈妈分了神,手指被切了一下。她只是随手用纸巾裹住手指,就走到我身边,说:“菲儿,咱练琴的时候得用心呀!”听了妈妈的话,我知道自己错了,就认真地练琴了。等我弹完一首曲子时,妈妈手指流的血已经从厚厚的纸巾上渗出来了。我可以尽情地玩了,可妈妈还忍着疼痛做家务。看到这情景,我很心疼,也很难过。妈妈,正因为您的教导、您的坚持,我才会在学习钢琴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哭她也哭,你笑她也笑。那么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吧,在享受幸福的时候,不会觉得理所应当,也会用爱来回报妈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