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少年掌中梦话,依旧紧握着,这条路,有我和妈妈,一高一低,深浅不一的步伐,不曾迷失。
早上,太阳还是那么温暖。和我一样,好像还没有完全睁开眼睛。慢慢穿衣服还没完全睡醒。突然,一声怒吼从我耳边传来。“你起床了吗?吃饭。”那是我妈妈的吼声。她总是这样。她以前第一次吓我,吓得我不敢在床上躺半分钟。不知不觉,我和妈妈已经走过了十七年。天亮晚了,妈妈的声音越来越小。没有雷鸣般的吼声,我习惯了每天早上被吵醒,心里不舒服。今天早上,很安静,很恐怖。我急着找妈妈,跑到她房间。今天,她睡得很晚。我问怎么回事。她说:“感冒没什么不好。赶紧去上学。”我妈的脸好憔悴,嘴唇干涩,脸上刺痛,眼睛微皱。
时光飞逝,韵脚也是。曾经严厉泼辣的妈妈,今天老了,是我的疏忽。妈妈,慢慢走。我没有和你长谈过,也没有好好看过你。
从小到大,忘了全心全意的照顾妈妈。十七年春秋,我和妈妈旅行了好几年,偶尔停下来找妈妈的老脸,但我长大了。这一刻,我乞求多年,请你慢一点,哪怕是一瞬间。我和妈妈需要你。万一有大风大雨,请带我一起去。妈妈,慢慢走,让我可以和你一起走,牵着你的手,给我一点时间回报无私的妈妈。
“岁月无情,人多情。”老舍的《我的母亲》描写了母亲对儿子的爱,对孩子无私无悔的爱。我们的成长把母亲的期望寄托在她身上。老舍说:“生命是妈妈给我的,我只有靠自己的能力才能成长。”它是由我母亲的血汗浇灌的。关于母亲的去世和她对自己的好,老舍说,她的心是“断肠”和“断肠”的,它从未停止过,它带走了母亲的味道。今天,我想说:“谢谢妈妈,用爱浇灌我,为了我的成长改变我的容貌。
时光飞逝。我们约定在一起,永不分离。亲爱的妈妈,请让你的银丝长得慢一点,让我追上你,陪着你到处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