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母亲节的演讲稿汇总
歌颂母亲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个不平凡的日子,是个神圣的日子。在这伟大的节日里,我们应该向我们的母亲表示点什么。时空阻隔,我们不能送上一束康乃馨;但是,我们可以用笔把我们的心捧出来,奉献给我们敬爱的母亲。
让我们一起来回忆几个有关母亲的故事。
在拉丁美洲一次地震后,人们救出了一个孩子,但孩子不走,对着废墟大哭不止。人们继续挖掘,发现了惊人的一幕:母亲踩在父亲的肩膀上支撑起孩子的生命空间!
在庞贝古城的挖掘中,人们发现了一个坑,是母亲躬着腰保护孩子的形状。原来曾经有一次火山爆发,岩浆汹涌而至,母亲最后还要用柔弱的身躯保护孩子!
无独有偶,中国唐山大地震时,一对父母双手托起水泥横梁,孩子得救。当救助人员把孩子抱走后,那水泥横梁才轰然落下,父母双双而去。那横梁,在正常情况下,两个大力士也举不起来!
有一个孩子,在五楼玩耍,当他看到妈妈买菜回来经过楼下,伸手要妈妈抱,从楼上摔了下来!妈妈惊叫一声,扔下篮子,飞快跑去,接住了孩子!事后,电视台的记者要拍下这一过程,可母亲怎么也跑不了那么快,只有在危急时刻才使母亲迸发出超人的能量!
有一个年轻人交了女朋友。为考验他的忠诚,女孩要他把妈妈的心给她。母亲听儿子的要求,一句话没说,把心掏了出来。路上,儿子摔倒了,听见妈妈的心在问:“孩子,你摔疼了吗?”这就是无私的母爱!母亲把一切都给了孩子!
我的妈妈是一个淳朴善良的农村妇女。她深爱着我们兄妹几个,可我从没有特别的感觉。但在这个节日前,我无意中翻到一封妹妹的来信。这封信是在我刚参加工作时由她和妈妈合写的。开头是“哥,妈妈想你。下面是她亲手写的信。”妈妈叮嘱我要干好工作,家里妹妹们正在织毯子挣钱,希望我心胸要宽广一些。那时我哪里知道心疼母亲,在外花钱如流水。妈妈的信我竟然没有一点印象!妈妈有几十年没有拿笔了,她写字有多艰难!花费有多长时间!那伏案吃力地写信的情景是个什么样的情景啊!念及以往,我的泪水不觉流淌了下来。
以前,我鼻子老是流血,妈妈跑遍坡头为我挖羊不奶棵;今天流行“非典”,妈妈给我们一家捎来一麻袋的“半芝莲”,因为她听说这能预防传染病;她还老是劝我们喝鸡蛋冲的糖茶,说是又去火又补身子,以至于父亲都埋怨他……
我们的母亲是平凡的,但在我们的眼里心里是伟大的。我们每个人的母亲都是唯一的,都是独特的,比起李鹏、朱德的母亲毫不逊色!回忆母亲的点点滴滴,编织起一张爱的网,使我们的生活洒遍爱的雨露。让我们用笔来倾诉对母亲的至爱情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