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时值阳春三月,是个好季节。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___周年,表彰一批在现代新_建设中涌现出来的“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在此,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为妇女事业发展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妇女工作者,以及长期关心支持我市妇女事业发展的省妇联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伴随历史前行的步伐,_妇女的解放和发展,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民主革命时期,_妇女毅然冲破封建礼教的束缚,走出家门、走向社会,积极投身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为国家解放和民族独立作出了重大贡献。新中国成立后,_妇女获得了历史性的解放,在党的领导下,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_妇女紧跟时代步伐,勇立改革潮头,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创造了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赢得了社会的普遍尊重和广泛赞誉,为_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各项事业繁荣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中国的古代,一直有“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在这种传统思想的束缚下,女性聪明才智的发挥大大受到制约,其社会地位长期难以得到提高。这对人类社会发展而言,是极具悲剧色彩的。轰轰烈烈的五四爱国运动把西方女权思想逐步传播到中国。妇女解放的思潮在历史前进的步伐中,逐步被人广为认知。整个社会重男轻女、男尊女卑的观念被彻底打破。妇女在社会生活中被普遍受到尊重。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妇女社会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所取得的成绩为举世公认。妇女能顶半边天,已成为时代的音!
女同胞们,希望你们在以后的岁月中,继续发扬了“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公司生产经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广大女工充分发挥女子“半边天”作用,为给公司做出的贡献而努力奋斗吧。
最后,祝福所有的女性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