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母亲节的演讲稿汇总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我很喜欢这首歌,小时候躺在妈妈的怀抱中,聆听这首歌进入梦乡;长大了,我很自豪我有一位贤惠的母亲,为家庭、为丈夫、为儿子甘愿奉献一切。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一个人,叫母亲;这一种爱,叫母爱!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名。
襁褓中,是母亲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摇篮里,是妈妈温柔的哼唱送我进入梦乡;寒风里,我依恋在母亲温暖的怀抱中。我们在妈妈温馨的抚爱中长大成人,妈妈总是把一缕缕温暖及时输送给我们,让我们在纷杂的尘世中永存那份做人的品性,不失那份人之初的纯真。得意的时候,妈妈不一定能在我们身边和我们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但您那谆谆教诲总能让我们不在迷失自己;失意的时候,妈妈一定能在我们身边,您的鼓励及安慰,总能让我们在逆境中找到自我。
妈妈,正是您教诲了我做人的道理。今天,我才会成为太平洋保险公司的一员,用我们对生活的热爱,用我们对生命的珍惜,肩负着回报社会的责任,为千千万万的家庭送去保障,带去安宁和幸福。正是有了您的支持和鼓励,有了您的安慰,我才会有激情去投入到寿险事业。
高尔基曾说过:“我们应该赞美她们———母亲,整个世界都是她们乳汁养育起来的。没有母亲,即没有诗人,也就是没有爱。”是的,女性是伟大的,她们含辛茹苦地孕育生命,把人类最伟大的母爱献给下一代。感谢母亲赋予我们生命,感谢母亲教育我们成长,感谢母亲让我们感受到一份纯至的人间亲情。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望着妈妈双鬓的白发,通过母亲额角的皱纹,眼中不仅泛起晶莹的泪花。在这一年中最美好的一天,我想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
妈妈呀,您的孩子已经长大,可您的腰身却不再挺拔,您为我们付出了一切,可您的孩子却无以报答。每个妈妈都爱自己的孩子,每个孩子都爱自己的妈妈。愿天下儿女情如父母心,愿孩子的爱永远围绕您———亲爱的妈妈。
无论是母亲对儿女无私的爱,还是为了儿女如何备尝艰辛,这里的每一个情节都有我自己的母亲的影子,都好像是我自己的怀念;我特别喜欢赞美母亲的辞句,这些都是我的心声。在所有西洋节日中,最触动我的灵魂的是母亲节。
我爱看有关母亲的故事,无论是母亲对儿女无私的爱,还是为了儿女如何备尝艰辛,这里的每一个情节都有我自己的母亲的影子,都好像是我自己的怀念;我特别喜欢赞美母亲的辞句,这些都是我的心声。
和许多人一样,长大成人以后我离开了母亲,独自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谋生,开始打拼自己的天下。好多年以前,每逢节假日,我都会有一种强烈的冲动,那就是:回家去,看看我的母亲。经过一天的跋涉,一回到自家的土屋,一看到母亲,就会顿时觉得无比轻松,接着是一丝浓浓的倦意袭来,还来不及听几句母亲的唠叨,就放翻身体,在自家的土炕上酣然入睡,睡得那个香甜,那个沉静,那个了无杂念,简直如同婴儿一般,真是说不出的美妙。世界上有数不清的享受,但对我来说,所有那些加起来也难比这一刻幸福。只有在这一刻,你才有真正的安全感,才会感到无比安宁,才能放下尘世间的一切烦恼,完全沐浴在爱的阳光下去放松你疲惫的身心。
我曾想,好好打拼,等有一天有了宽大的房子,有了充足的时间,把母亲接来,让她的孙女可以整天陪伴她,吃上她儿媳妇为她做的饭菜,我可以晨昏定省,可以为她老人家端上一盆洗脚水,可以用车子载着她游玩,可以背她上山拜佛,让她从此享受天伦之乐,享受做儿子的孝顺。
可是我完全错了。等到这一切就要变成现实,跟她商量要把她接来的时候,她却匆匆地走了。那也是五月的一天,我一整天心神不宁,在晚上的时候,姐姐的一个哽咽的电话彻底击碎了我的梦想。后来我才知道,这一天,正是母亲节。
人生可以有无数次遗憾,但对我来说最大的遗憾莫过于难报母亲于万一。我总以为母亲是硬朗的,健康的,她慈祥的笑容不会马上消逝,她忙碌的身影也不会这么早倒下。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我还可以先忙自己的事而不必经常又关照她。就这样,本可以寄封信,邮一点食品,多回几趟家,但都没有去做。而她老人家却连为她喂药、洗脚的机会都没有给我!上苍有时就是这么残酷,它不能原谅你的粗心,你抓不到它已给你的机会就会让你终身遗憾!
因此,在这个母亲节,我想借媒介的一点空间,以我的亲身经历来劝谕天下我的兄弟姐妹们:母亲是这个世界上你们最重要的人。有母亲在,你的每一次高兴,那一定有人比你更高兴;你的每一次悲伤,那肯定有人分担你的忧愁。母亲就是这样,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她都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你。有母亲在,你永远不会孤单,永远觉得有一个可以放心休息的地方。
但这一切我们往往并不在意。只有当母亲离你而去的时候,你才会感觉到你已失去了最无私地爱你的人。尤其是当你回首往事,你没有真诚地尽孝的时候,你会感到无比愧疚。所以你不要错过上苍给你的任何机会,在你可以停下手中的工作的时候,就打个电话去,问候一下你的母亲;当你有一点闲暇的时候,不要忘记去看一下你的母亲。其实母亲并不在意你会给她带来富贵荣华,她只希望你自己平安快乐;她并不要求你为她做什么,她只希望能经常看见你。
世界上万事万物都可能有争议,唯有母亲永远受到赞美。因为我们每个人,无论贫富,无论在人世间遭遇多少冷眼暗箭,受到过多少伤害,但无一例外都得到过母亲的恩泽;也不管受到过多少吹捧赞赏和关心,都无法与母爱相比。有母亲,你就永远不能说你没有得到过爱和关怀,你就不能说你不懂什么是爱。为母亲尽一点孝心吧,这可以净化你的心灵。
今天我想起了朱德那篇最著名的怀念母亲的文章。一位伟大人物的母亲原本也是中国人千千万万个母亲中一个普通人,所不同是正是她的儿子的情怀。记得文章的最后,这位伟大的儿子饱含深情地把他对母亲的一片赤子之心转化为对祖国母亲的爱,以此激励他尽忠于国家。所以我们每一个可以尽孝和已无法尽孝的人,是不是也要有这样一种情怀,为我们的国家献上我们的一片忠诚,以此来重回母亲的怀抱,让母亲永远不离开我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亲爱的兄弟姐妹,亲爱的心情札记的朋友们:晚上好!请允许我作为一个孩子的名义在这里演讲,歌颂天底下最慈祥,最伟大的母爱。 今晚的风很柔和,今晚的月亮很白,今晚心情札记里的孩子们都很乖,特别是死鸟最乖,呵呵!亲爱的母亲,是你一把尿一把屎将我拉扯成人,是你用你勤劳的双手把我从一颗幼苗浇灌成一棵大树。你的皱纹和白发我们已经读懂了岁月的艰辛,读懂了你含辛茹苦的操劳。是的,今天是你的节日,其实我们想今天不但是你的节日,而且是每一个孩子的节日,因为你快乐,所以我们快乐。因为在你慈爱的目光中,在你循循善诱的教导下我们健康茁壮成长。是的,今天是你的节日,其实我们想天天是你的节日,在每一个日日夜夜,我们祝福你健康的话语不是在这样的日子里弹出的,而是在内心最深处在每一分钟每一秒种把我们对你最真挚的爱弹出的。在这样寂静的夜,我代表所有在外打工的孩子们通过电波为你献上《懂你》的歌,并大声的呼喊:“妈妈,我爱你!”曾记得我们调皮过,我们捣蛋过,我们曾让你伤心过,担心过,曾经因为彼此没有好好沟通疏远过,曾经因为工作太忙很少回家过,曾经我们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年轻人结婚忽略了对你的照顾)忽视过,曾经因为染上了社会上不良恶习犯罪过,曾经你们的离异愤怒过……但是,作为你的孩子,我们永远都是孩子,我们在你深如海的母爱中,就是一滴海水那样的渺小,那样的微不足道。如果我是诗人,我将写出美丽的诗篇歌颂你;如果我是画家,我将画出你最动人的那一笔;如果我是……我将……即使我什么都不是,也改变不了我永远是你孩子的称呼,我想用我的手给你按摩,我想用我的手给你梳头;我喜欢在电话的一头听着你的唠叨,我喜欢你做的饭,我喜欢你骂我不争气,我喜欢……你有多久没有拥抱你的母亲了吗?你有多久没有给你母亲一个吻了吗?可是人生还有几个多久吗?在你的节日,我们很想说的很多,我们心中也有很多的愧疚,但是这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今天你回家陪你母亲一起吃饭了吗?你在外不在家你打了电话回家了吗?是的,亲情留给我们许多的感叹号,但是我想更多的是问号。最后,请允许我借用别人的一条短信来表达我们对母亲的思念:“一棵大树,春天倚着它幻想;夏天倚着它繁茂;秋天倚着它成熟;冬天倚着它沉思,这棵大树就是妈妈。发给妈妈,祝她健康平安!”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