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5月13日是母亲节,所以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受母爱,学会感恩》。
细细想来,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没有老师的辛勤培育,就没有我们知识的增长;没有国家的繁荣昌盛,就没有我们的幸福安宁。因此,学会感恩,懂得感恩,感恩一切应该感恩的,铭记一切应该铭记的,在人的一生中是何等重要!让我们学会感恩,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父母赠予我们生命、
因为当下社会很多人缺乏感恩之心,总是觉得别人都是欠自己的,别人为自己做什么都是应该的。所以我们应该想清楚一个问题,感什么恩?父母恩,师长恩,乃至亲戚、朋友、同学、同事,以及每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甚至大到一个国家和民族。懂得感恩,我们还要学会回报。
为了感谢父母,我们要听从他们的正确教导,主动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千方百计地让他们开心,安心学习让他们放心;为了感谢老师,我们要遵规守纪,尊敬老师,乐于接受老师的教导,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上课认真听讲,独立完成作业,课下及时复习,积极追求进步,以优异成绩回报老师;为了感谢同学,我们要与他们友好相处,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我们还要慢慢地从对父母、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激中,升华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社会的责任。我们的一言一行都是日积月累形成的习惯。
作为中学生,我们已经有了自觉意识,已经知道什么样的习惯让我们终身受益,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做起,把感恩变成一种习惯,习惯性的对别人友好,习惯性的投入学习,习惯性的欣赏身边的事物与美景。
人的一生是感恩的一生,我们沐浴着别人的恩泽而来,感恩是我们一生的使命,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让世界这样多彩,感恩让我们如此美丽。感恩不难,多笑一次,多说一声“谢谢”,多帮助别人一次,这会是对曾帮助过我们的人最好的心灵慰藉。
同学们,让我们牵起双手,扬起感恩的风帆,将我们的爱洒向美丽的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