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母亲节的演讲稿汇总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学习题目是《感恩母亲节》。
有一个人会一直占据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你愿意用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允许你随意索取和享受,却不希望你有任何回报。这个人叫“妈妈”,这种爱叫“母爱”!
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忘的一天。这个节日是向我们的母亲致敬,它提醒我们永远记住:感谢我们的母亲。母亲给了我们人生的经验,我们感恩;母亲让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恩。我们感谢母亲给我们的教育和启迪,使我们获得知识和力量;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是有困难和曲折。是妈妈给了我们关心和帮助,我们更应该感恩。
感恩是一个人的爱、良心、善良、责任、忠诚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没有孝心,没有回报,没有爱心,对老师和同学没有尊重的人,将来能为自己的公司和国家承担起任何责任。一个不爱自己的国家,不爱自己的家庭,不爱别人的人,怎么能投身于建设祖国的明天?
广告里有一张男孩给妈妈洗脚的感人的照片,男孩天真无邪的笑容表示对妈妈的感激。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每个孩子都能做到吗?我们常常把妈妈的话当成唠叨,或者把妈妈的好当成理所当然,有时候心情不好的时候,妈妈会吵架,会泄气。然而,我们的母亲从来不关心这些事情,他们仍然关心我们,鼓励和支持我们。
母爱如玉,玲珑如象牙雕。母爱浇灌的人生,酝酿着纯粹的美好和芬芳。我们要用感恩的心去倾听母亲的唠叨,真诚面对母亲的严厉,感受母亲阳光的精神世界……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学会感恩,从尊敬母亲开始。感恩亲人,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身边所有人。让我们记住全世界母亲共同的生日,洗脚一次,给她一个勤劳的背影,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温暖的祝福,一个感激的微笑。在这温暖的日子里,祝天下所有妈妈——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