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照我行》。
三月的骄阳格外明媚,三月的春风格外清爽,三月的同学们也格外热心,这一切只因三月是雷锋月。
雷锋虽早已离我们远去,但他的精神永驻我们心头。有人说,雷锋精神离我们很远,雷锋的时代早已逝去。但我要说,不,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千千万万个活雷锋。一个雷锋倒下了,但无数个雷锋站起来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雷锋精神,什么是无私奉献。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他们努力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传承着人间大爱。
现在,让我们把镜头转向我们最 熟悉的校园。在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与言传身教下,我们的校园里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学校的电子屏上时常出现拾金不昧的表扬信,学习雷锋精神的标语等。这些都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设立了前进的目标。可以这么说我们校园的每一天都是雷锋日。不信你看,我们的学生主动向老师问好,车辆的摆放也更加整齐划一。我们的就餐纪律在不断提高,浪费现象也在逐渐减少。整个校园都洋溢着文明的气息,充满了温暖与爱。
其实,学习雷锋不一定要轰轰烈烈,更不需要大张旗鼓,只需切合生活实际,立足于当前小事,从平凡的事情做起。作为班级的一份子,每个人在班级中都有不可替代的位置,我们每个人都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班级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你会发现,虽然你只是天上众多繁星中普通的一颗,但你却在发光发热,为天空贡献一缕光明。只有在每一颗星都发光时,银河才最 亮!
当有人需要帮助时,不要犹豫,果断地伸出你的手,我们都是新世纪的雷锋。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