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谷雨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其节气习俗活动很多,有走谷雨、食香椿、喝谷雨茶……其中,喝谷雨茶是一项重要的节气活动。今天,我就要泡一杯茶,来喝一喝谷雨茶。
刚开始,茶叶只是静静地杯子底部。我凑过去一看,茶叶细细的,长长的,绿绿的。我忍不住用手去摸了一摸,茶叶硬硬的。闻一闻,顿时感到一股清香沁入心田。注水后,茶叶像受惊的鱼儿上蹿下跳,打着旋涡往上游。它们挨挨挤挤地浮在水面,大口大口地喝着水。
不一会儿,有意思的情景出现了:有的茶叶舒舒服服在仰浮在水面,好像在晒太阳;有的则迅速地往下沉,直奔在水底,然后躺下来休息;还有的在水中游来游去,仿佛在欢快地玩耍。
过了一会儿,茶叶们的个头长大了不少,颜色也变成了青绿色的呢!我端起茶杯,凑上去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哇,香气更加浓郁了,顿时让我神清气爽。我忍不住喝了一口,哇,味道真是独特,苦中带着甜……
传说谷雨时节喝茶,能清火、辟邪,还可以明目,让我们一起端起茶杯,细细品味,祈求越来越健康。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