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高尔基说的,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书籍对我们的重要性。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作家,所以,这更离不开平时日积月累的读书。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我们才能完成自己的梦想。
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我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我的家里有一个大书柜,分上中下三层。在最上层我放的是各种名著:如《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悲惨世界》等,并按照书的大小顺序排好。在中层我放的是动物类的:如《一只猎雕的遭遇》、《雪域豹影》、《狼国女王》、《红豺》、《骆驼王子》、《最后一头战象》等。最下层我放的是破案类的:如《福尔摩斯探案集》等。
介绍完了我家书的摆放,就来说说我与书的不解之缘吧。当时,我不喜欢看书,但我无意之中翻到了《狼国女王》中帕雅丁狼群捕猎时失败,整个狼群都陷入饥饿中,我就想看看为什么会捕猎失败?所以,我就重头开始看,哦,原来是母狼紫葡萄成为新的狼王,可是紫葡萄却是整个狼国的第一人母狼王,所以第一次捕猎出师不利,不仅使大公狼小嚏惨死于猎物蹄下,还差点使整个狼群因饥饿而死,所以,我就越看越想看,不仅把自己的书看完了,还借了别人好多书来看,从此,我就爱上了看书。
现在,我来说说我对书的看法。我认为,书,可以陶冶情操,开阔视野,增加词汇量,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增加了词汇量学会了更多的好词好句,既然书有这么多好处,我们就应该告诫我们的朋友,多读书、读好书。你在读书的过程中就会发现,我们在不知不觉间就陶冶了情操,开阔了视野,增加了词汇量,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读书呢?
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多读书、读好书,这样我们就会达成自己的梦、陶冶自己的情操、开阔自己的视野,是我们自己变得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