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各位 同仁:大家好!
我是四公乡一名普通老师,也拥有一个美丽的“中国梦”,我的梦想就是为仁寿教育辛勤耕耘,当一名幸福的老师!
梦,是少年独上西楼的寻觅; 梦,是伊人在水一方的思绪;梦,是被风初始化的某种风格;梦,是带着茉莉花香的咖啡;梦,是一首清丽而耐人寻味的童年歌谣
一个人要有梦想,没有梦想的人,难成大器;一个民族也要有梦想,没有梦想的民族,行之不远!曾经,我们站在角落里偷偷羡慕美国人的“美国梦”。今天,我们终于可以站在这里扬眉吐气的谈,我们的梦——中国梦!
小时候,我们都上过一堂相同的语文写作课,那便是——我的梦想。课上,我们都对自己的“豪情壮志”侃侃而谈。今天,那些曾经的梦想已慢慢变成岁月里的泡沫,让我去寻找“梦”开始的地方
呀呀学语时,父母会问,你长大了干什么。步入学堂后,老师会问,你的梦想是什么,那时的回答,有些遥远,也有些虚无。
在大学里,我开始知道:当一名老师会使心灵变得美,让自己变得圣洁起来!就这样,理想的种子在我心中发芽了:当一名教师,我会感到无比自豪!有了梦想,我就一步步走向成功之路——当我告别大学来到美丽的四公乡九年制学校的时候,我深知我的梦想就已经起航!
来到四公学校,我开始用爱心给学生带来温暖,用智慧给学生传递希望。
为了做一名人人喜爱的好老师,从走上讲台的那天一刻起,我把爱国守法、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作为自己的最高行为准则!
为了梦想成真,我不断学习,提高自身;我奉献爱心,善待每一个学生;我努力工作,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我勇于创新,在新课堂教学中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在四公学校的工作中,我奉献了我全部的青春和热血,给那一群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从点滴做起,立前路之明灯,燃燎原之星火——造福山乡学子,振兴农村教育!我收获了自豪和希望:我多次评为先进教师,我让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开始走向成功!
前不久,我一年级的学生手捧着一张卡片来到我身边,眼里满是认真:“老师,我送您一张心愿卡片,请把您的梦想写下来,贴在我们的心愿墙上吧!”就在那一瞬间,我的心中充满了激动,眼里满是热泪——这一刻,我又回到了起点,回到了我梦想诞生的地方。我想告诉那个纯真的孩子:因为老师有梦想,所以成了他的老师!如果他有梦想,他也会成为自己心中的雄鹰!
也许我的爱和智慧还不能让孩子们的眼睛里铺满阳光,但我会努力。我相信,我和我的同伴们会用信心点亮火把,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让他们在爱的雨露和阳光中,信心满满的走向未来!
同仁们,教师是智慧的使者,老师的肩上都有沉甸甸的责任。我将用一生的汗水和辛勤铸就一个精彩的人生,一步步让“梦”成为现实,谱写属于自己人生的华丽篇章!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未来,我做主。有梦谁都了不起!我一定会成为大家喜爱的好老师! 因为:我相信,我的梦想一定会和“伟大中国梦”一样成为现实!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