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坚持奋斗。一个人缺少了梦想这个指示牌就会迷失方向,人生也就会变得索然无味。那梦想是如此真实,又遥远而不可求。因为那是心中不灭的追求,是浮现于现实与繁华。
在跨入中学的大门前,我先是苦命思想了一下,想像自己在接下来的三年中的生活中的丰功伟绩;想象自己每天是有多么的优秀;想象自己么一天的生活都将是五彩的勾勒。可是现实总是残酷的,他不会让你在成长的道路中一帆风顺,而是给了你百般设障,一个又一个的面临着选择。现实:成绩没能够考好,受到家人的一遍又一遍的训骂;不能够把一个小事给满意的解决到,受到老师的批评;没有遵守校规,受到学校领导的批评。梦想:在一次一次的典礼中,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每天给自己一个加油,因为这样就离成功越来越近了!
哲学家萨特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两种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我们都是怀着对未来的期盼和梦想的憧憬每天生活着的。小时候我们的梦想很简单,也许是一辆玩具车,也许是一件漂亮的衣服,甚至简单到一根棒棒糖……不管我们的梦想是什么,只要跟爸爸妈妈说一声,这些就会唰的一下实现了,感觉有梦想真好,实现他们也很简单。梦想就像是哆啦A梦的大口袋,里面装了想要的一切。
我的梦想就是想要当一个外语教授,满腹经纶,每一天都与文字打交道,这将是多么的趣味无穷啊。我知道,有了目标,就要为之不懈努力的去奋斗,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为此我就要更努力地学习,只为了那一份信念,更好的学习,只为了能够出人头地,更有效的学习,只为了梦想。自立的信念,自强的起居,是为基础,我相信,拥有了这些,实现梦想的道路上的种种困难,我定会咬紧牙关的去克服,因为自己每天都很棒。
梦是梦与想的结晶。怀揣梦想是成功的开始,坚持梦想是成功的通道。实现梦想是成功的结局。让我们一起为梦想去奋斗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