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演讲稿900字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要讲的是“我有一个梦想”。
冬天的到来,意示着动物们将要进行冬眠;上课的到来,意味着同学们将毫不自觉地进入打瞌睡时间。或许其中还有部分同学坚强抵抗打瞌睡,但是耳边响起的“人工催眼曲”实在让人不得不屈服。看着昏昏沉沉的祖国的花朵们,辛勤劳动的园丁急得在园子里打转。可爱的花朵们,你们都咋的了?晚上当贼去了?
“春天不是读书天,夏日炎炎正好眼。秋天气爽尽情耍,严冬难耐等来年。”这是我听一位号称“睡神“的奇葩朗诵过的打油诗。从中我们不难体会,打瞌睡怪不得可爱的花朵们,天气一凉一暖,环境一舒适,花朵们不自觉地便就睡了过去。
每一位工作尽心尽责,称之为“老师”的园丁在花园课堂上的每一场精彩的培育讲座,都是滋润万物的雨露,特别是那些充满气味清香和味道甜美的雨水甘露,最吸引花朵们了。为了不错过这甜美诱人的雨水甘霖,更好地接受雨露的滋养,养足准备非常重要,为此,花朵们课堂课间打瞌睡的现象难免再次发生。这节课休息好了,下节课才有嘛。
熬呀熬,熬到周末尽情睡,可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去得很快,转眼又是周一。或许是放假玩得还不够尽兴,一回到学校,最令人纠结的三件事又来了。哪三件事呢?我觉得非“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后悔昨天睡太晚”这三件莫属了。结果,第二天的课堂上难免又多了一位流着口水打瞌睡的同学。
说了这么多,“睡眠不足”始终是花朵们上课打瞌睡最主要的原因。我曾经看过一个新闻报道,在国内有近七成中学生睡眠不足八小时。俗话说,成功的人,八小时休息八小时奋斗。那么花朵们休息的时间都干什么了?身为花朵的我们不难有所体会过,这段时间里,有的同学为了应付考试,完成学业,每天看书业,一直到很晚才睡觉;面对家庭的期望和学业上好成绩带来的压力,有的花朵们借看小说、玩手机来缓解压力,导致没有睡好觉,还有的是躺在床上也睡不着。可想而知,第二天一上午四节课不到一半,花朵们一控制不住又小睡过去。
花朵们爱瞌睡,是现实压力太大的无奈折射,生活节奏快,课程进度紧张,学习竞争激烈。而且,在应试考试完全倚重分数的情况下,花朵们为了能在“一考定终身”的考试选才中结出一个好果实,拖着小小的身躯的奋力跋涉书海,苦渡书海,年纪轻轻地就成了“高压锅族”。美好的兴趣爱好在这个美好的成长时代就被“赶尽杀绝”,为什么出到社会上的青年花朵们总是“技到用时方恨少”,原因就在其中。
话说回来打瞌睡始终不好,既影响身体健康,又阻碍平时的学习效率。看看这一群疲惫不堪,胆战心惊地打瞌睡的花朵们,一个梦想便在我心中油燃而生。
我梦想有一天,睡眠不足,身心疲惫的花朵们可以无忧无虑地安心打瞌睡。不受天气影响,不受压力支配,让烦人的考试,扰人的作业统统扔出窗外。休息好了,养足了,充满活力了,充分合理地利用好“成功的‘二八’小时”。睡好,也学好。
我梦想有一天,花朵们不再有“一考定终身”带来的学业压力。我们祖国花朵们能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那称之为“学校”的育才花园能对花朵们因其才施其教,追求德、智、体结合天赋、兴趣、理想地方式来培育祖国未来。未来的社会、家庭能多方面、立体地了解花朵、尊重花朵,花朵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为祖国和社会建设做更多的贡献。
轻松的学,尽情地睡;学得开心,睡得安心!
我的梦,也是梦。
我期待着,我梦想着。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