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演讲稿900字
大家好!
在我童年的印象中,梦这个词一直和国家联系在一起。好像我的梦总是代表着中国每个人的梦想。年纪大了,回答梦的时候想的比较冷静。像科学家宇航员这样的口号梦已经不适合我了。我的梦想是什么?孝子的到来,无非是尊重亲人;尊重亲人,就是养家糊口。让爸爸不再到处乱跑,让爸妈幸福地在一起,是我的梦想。
我父亲常年在外地工作。在我童年的记忆里,他总是不在家,只有我和妈妈在家,这是我爸爸最担心的。每当我有时间,爸爸就会用视频和我们聊天,每次都详细的问我一切。我的一点点进步,一点点成长,都会给他带来极大的快乐。每次爸爸回家都会给我带很多礼物,好像是为了补偿我平时欠下的所有的爱。
虽然父亲不能日夜陪着我们,但他对我的爱不亚于别人父亲的一半。今年暑假在,我父亲回到家,看到我的小书桌上有一座宏伟的书山,马上从网上给我订购了一个大的实木书柜。你知道,我父亲是个非常节俭的人。一双鞋子总要修几次才舍得扔掉,一双袜子总要穿好几年才舍得换。为了节省安装费用,父亲在书房里呆了一下午,铺了一地的材料,像个木匠一样按照指示安装书柜,看着父亲半蹲在地上,露出沧桑的神情,品尝着期待的眼神。一种力量贯穿了我的全身。现在,当我学习累了的时候,我会在书柜前停下来,手里拿着一本书,从书柜里嗅着木本花朵的芳香,感受这份无声的爱,深深体会到我是父亲最大的梦想!
我是父亲的梦想,可我的梦想呢?哀悼我的父母,生下我。乌鸦有反哺之意,羔羊有跪求挤奶之恩。也许我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我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那就是努力工作,用一颗进取的心感受父母的爱。让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幸福是我的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