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我有一个梦想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
梦想是夜空中永恒的星星,无论晴朗还是暴风雨天气,只我要抬头,就会发现它一直都在,为我也因我在放光。
孙正义说:最初拥有的只是梦想,以及毫无根据的自信而已。但是,所有的一切就从这里出发。我想,这正是概括金泳三的追梦历程:金泳三在中学时代把未来总统金泳三的横幅贴在宿舍墙上,这行为得到了同学们的嘲笑,甚至有同学把他的横幅撕了下来,但金泳三第二天又贴了一条;那同学又将其撕了个粉碎,第三天金泳三又贴了一条,并用拳脚阻止了同学的行为,于是未来总统金泳三就永远贴在了他的土墙上!我想,正是这条横幅在无数个黑夜寒冷的夜晚,发放光彩,为金泳三照亮前方的路,使他从拥有自信的梦想出发,最后到达梦想,成为一位总统。
金泳三的梦想为他照亮前方,而我的梦想则为我引导方向。我有个梦想,我希望在将来通过知识获得一份工作,过充实的生活。或许你会说:你的梦想太普通了吧。但我想说,你这就是我的梦想,它和你们当科学家,艺术家的梦想一样,在我学业道路上受挫折时鼓励我勇敢前行;在因懒惰而停止时,警醒我道路遥远;在我想要放弃而迷失方向时,告诉我出发的目的,引领我走在梦想的道路上只要我们勤奋笔耕,只要我们不懈追求,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只要我们有勇于探索的精神,只要我们敢于行动,我设想我们的梦想就会成为现实,我们的追求便会有回报。
我想!我做!我成功!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未来的课堂是自由的精神家园,老师、学生自由地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我梦想将来不再以成绩决定一切,我们的学生都会快乐自由的学习。
我梦想同学之间亲如手足,消除矛盾,充满博爱精神。
我梦想我们的学校是一所知识的殿堂,书的海洋,人才的摇篮。
这就是我的梦想。然而这一切需要我们前赴后继地努力,我们不能等待上帝的垂青,我们必须努力向上,改造自己,改造人类社会。东晋大诗人陶潜有诗曰:盛年不再来,及时当勉励。
让我们一起来描绘灿烂的前程,来书写豪壮的誓言,来开创未曾耕耘的处女地。
让我们携手并进,放飞梦想,为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