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我有一个梦想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一盏指路的明灯,没有了梦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梦想是一根坚韧的拐杖,抛弃了梦想,就无法登上绚丽的舞台。
有人说,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赫赫有名的科学家;又有人说,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博学多才的教育家;也有人说,他的梦想是拥有一幢金碧辉煌的殿堂;还有人说,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有权有势有力的国家骨干。
小时侯,我的梦想成为一名珠光宝气的的大富豪,让牛奶、冰淇淋和各种香甜美味的糖果天天伴随在我的身旁;少年时,我的梦想是成为班里的班干部,希望每门功课的分数不低于班级前十名,年年都可以当上学校三好学生。的确,小时侯的我们,天真无邪,有着一颗善良的童心,幸福与快乐是一曲不变的乐章。而我现在的梦想却是成为一名妙笔生花的作家,引领孩子们、青少年儿童们跨向文学的殿堂,让世世代代的学生都可以享受到书籍、报刊的阵阵墨香。
作家是文学的创造者,文学的创造者,这是一个多么神圣、高贵的字眼啊!当我正津津有味地阅读着书籍的文字,汲取着书籍的营养时,才感受到作家拥有一个多姿多彩的、丰富的内心世界;当我正绞尽脑汁脑汁地去想象、去创作一篇文章时,才体会到作家创作文学作品时的劳累、辛酸。从此以后,我开始不断地购买“全世界的营养品”—书籍之后,并且开始真正地细细品味其书中每一个人物的特色之处,真正地揣摩其书中每一个人物的心理以及他(她)们的喜怒哀乐,真正地理解其书中每一个词语,每一句短语,每一人好段。
虽然当一名标准的、合格的作家十分困难,也十分劳累,但是带给别人一份快乐,自己将收获两份快乐;带给更多人一份快乐,自己将得到更多份快乐。我相信我可以成为一名作家,因为作家这个梦,会给我带来无限的乐趣!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