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我有一个梦想
六十五年前,一个历经磨难饱受风霜的的国家建立了,那用血与泪凝结,用汗与恨浸染的五星红旗在黎明时刻冉冉升起,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无数受尽折磨的的生命带来了希望,它的升起犹如黑暗夜空中的星辰,照亮了炎黄子孙的路,唤醒了中国人民的梦。
六十五年后的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安定的时代,没有战争没有压榨也没有民不聊生,我们衣食无忧的生活在物质富裕的海洋里。
然而今天,我站在这里,不是来歌颂我们的祖国,而是想说作为一名高中生的责任。
周恩来生活在一个战乱年代,所以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我们呢?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所以血恨国耻在我们眼中渐渐模糊不清,所以漫无目的成了多少高中生的现状,所以,多少我们本该履行的诺言,本该承担的责任,都在我们的迷茫中一次次的被放下,被推卸。
诺言是什么?责任是什么?诺言是用我们的汗水让中国的万里长城更雄伟壮丽,责任是用我们的行动铸造中华民族的未来。我们高中生,作为祖国的未来,要深刻意识到自己对国家的重要性,我们高中生,要用全新的希望去迎接属于我们的明天,要用满腔的热血去开启我们的未来。
我们高中生,要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小到读书写字,大到为国效劳,我们都必须认真履行;我们高中生,要全方位的成为正能量的传递人,小到让座扶老,大到为党献力,我们都必须勇于承担;我们高中生,要做到日日夜夜铭记国家梦想,时时刻刻关注新闻时讯,分分秒秒传递青春正能量。
梦想是寂灭的萤火,是锋耀的钻石,是冬日的炭火,是炙热荒原上的清泉,因为梦想,我们的青春更加绚丽,因为梦想,我们心中将发出无数的正能量,因为梦想,无论是大是小,都是一个人生存的价值。如果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实现自己的价值,那我们离实现中国梦就不远了,因为中国梦,就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
我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从我心中启程,跨越大半个中国,在天安门前驻足。
我梦想有一天,天空不再出现一缕黑烟,山岭中不再倒下一棵树木,人们的环保之心如棵棵大树巍然屹立。
我梦想有一天,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听到孩子们的笑声,每一个公民都诚信做人,诚信做事,通过自己的努力使自己改变,使国家改变。
我梦想有一天,所有公民都能清醒的认识到国家强盛的重要,都能深刻的领会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含义。
我今天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和谐社会在我们这一代人中,可以通过我们的梦想,我们的信念以及我们的正能量,完完全全的建设起来。
我有一个梦想,我会为我的梦想献出我的一切力量,加速梦想实现的那一天的到来,那时,黑夜已被黎明的光芒击碎,束缚我们的枷锁已被正能量毁灭,黑暗无边的曲折坎坷已被彩虹似的梦想装点。那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在辽阔的宇宙响起,在所有中国人民心中响起,在我们未来的道路上——永远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