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曾经有人问过我,你的梦想是什么?当时我不大,觉得老师很了不起,可以管教学生,还能批改作业,我便说了老师。
渐渐长大后,明白了当老师的难处,身上背负着的不是一份责任,而是千千万万份责任。我觉得,像我这种向往自由的人呢,老师这份职业对我来说太重大了。
每每听到一些环海家环游世界的故事时,我的心都会蠢蠢欲动,心中总会有一个细小却清晰的声音在呼唤:“总有一天,我要用我的双腿踏遍世界上的每一寸土地,让世界到处都留下我的足迹。
我希望有一天,当有一个人讲起世界上的某一个角落时,我可以自豪地说道:“我曾经去过那里,还照了相片呢;或者有人提起对某地美食的无限向往,我甚至可以回忆起那食物的颜色和享用时的心情,然后高兴的对他说:“恩,有机会你一定要去尝尝,棒极了。”又听见有人说:“我和朋友们去野营了。”我可以微笑着说道,我上个周末才和我的家人一起登过泰山,俯视了世界,那感觉真好!
当我灰心丧气时,只要一想到我在蒙古大草原上极目远眺,看白云悠悠,欣赏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画面;只要一想到自己穿着厚厚的登山服,体验着飞一般的心率,努力的攀登着喜马拉雅山,感受着白雪皑皑,虽然看不到未来,却又无所畏惧;一想到自己能乘着小艇,游荡在威尼斯,体验着游弋在即将消亡的水城中的幸运;想到了韩国冒着香气的烤串,想到了印度无拘无束的手抓饭,想到了意大利面,西藏的酥油茶,诱惑的香气吸引着我,心中就充满了对未来的渴望。
可能有些人会问我:“你这算什么梦想啊?”我渴望自由,我热爱自由,我要做一只无拘无束的小鸟,飞向属于我的自由天空。
这就是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