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因为追逐梦想,我们有缘相聚在x大学;因为青春无悔,我们今晚慷慨陈词、激情洋溢。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青春与梦想的故事,我感到十分荣幸。
我相信,每一个青年都做着多姿多彩的梦。有的梦想成为光鲜亮丽的明星,有的梦想成为才华横溢的艺术家,有的梦想成为受人尊敬的学者。青春与梦想是相伴相生的,青春不仅仅在于我们的年龄,更在于,我们的心是年轻的。我们不是老气横秋的一堆细胞,不是机械驱动和运转的机器。我们以一种昂扬的举步和操纵驾驶的心态迎接生活,这正是青春的真正可贵和美丽所在。虚度年华,浪费青春,这是生命的虚掷而不是青春的美丽。
如何把梦想变成现实,这对青年人是个不小的考验。一句广告词说得好,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青春的世界有的是自由,有的是欢快,有的是活力,梦想的世界无遮无拦又潇潇洒洒。只有那些扎根现实并努力实践的人,才可能梦想成真。
不要畏惧梦想遥不可及,不要害怕旁人冷嘲热讽,不要为慵懒舒适的生活现状阻遏了前进的步伐,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吧!流星转瞬即逝,但我们记住刹那间的美丽;昙花只有一现,但我们享受了瞬间的芳香;无论成功与否,我们都记住了奋斗途中那美不胜收的景色。天空留不下痕迹,但鸟儿已经飞过;道路留不下足迹,但我已艰难走过;生活留不下成功的喜悦,但我的确为它努力过,那蓝蓝的苍穹,那朵朵的云霞永远映在我心灵的最深处。即使没有鲜花绽放,即使没有众人鼓掌,额上的汗水,跋涉的足迹,会将最豪迈的歌声唱响!
让年轻的我们放飞希望,梦想从现在开始启程!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