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医疗学院10级医学影像技术一班的周敏,现任11级新生的代理辅导员,班内团支部书记。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作“优秀学生”的演讲,与大家分享我的大学生活。
在此,我首先要向一直以来默默支持和鼓励我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是你们让我有幸站在今晚这个讲台上与大家共同交流和分享大学的点点滴滴。
在青春的大学里,多彩的舞台上,你我都在思索现在,畅想未来,我们用热情和汗水谱写自己的人生路。
现代社会是一个崇尚理解与和谐的社会。能力和素质是两个概念,能力是挥出去的一把锋利的剑,素质则是握住剑柄的手,面对现代社会对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方面需求的现状,进入大学校园后,我们要把握自己的兴趣所在,明确目标,坚定不移的学习。作为大学生,最重要的我还认为是学习,学生第一要事是学习,学习好了才能做其他的事情。我们的专业学习可能不同,但我们却有一些共同的人生信念:对于学习,我们始终以扎实掌握知识为目的。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乐知者。”快乐和兴趣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因此,从大学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开始着眼于培养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热情,从“要我读书”变为‘“我要读书”,从被动转向主动,找准定位,明确学习目标,为自己拟定成长规划与职业生涯规划。充分把握在校时间,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通过使用图书馆资源,旁听课程,探索网络等各种方式,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熟练专业技能;通过打工,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校园文化活动,与朋友交流,与专家学者畅谈,注重能力培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通过努力,我曾连续两次取得了学习成绩第一,综合测评第一的好成绩,获院十佳大学生,系一等奖学金。并取得了“党史知识竞赛第一名”,“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第一名,演讲比赛三等奖,以及院“十佳大学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这些荣誉和称号的获得,我觉得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对自己要有自信。同学们,现在让我们来做一个互动,伸出你的双手,跟我做,“我最棒”,感觉到体内有一股强大的电流来使你想拼搏了吗?对:“Believe yoursey, You will the best!”
同学们,让我们一同抱着一颗坚强勇敢的心用自信与乐观来展现平凡的美丽,托起明天的太阳!最后,我就以一首《奔跑》来结束我的演讲,与在座的一起奔跑在人生道路上的老师、同学们共勉!
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远航,随风飞翔有梦作翅膀,敢爱敢做勇敢闯一闯,哪怕遇见再大的风险再大的浪也会有默契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