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八年级150班的,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理想点亮人生》。
我们从幼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就像沿着河流逆勇而上,而在河流的源头,屹立着一座雄伟高峻的雪山,我们把它称为——理想。理想,一个最美的字眼!它包含着我们对未来的向往,对未来的期望,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可是,那座令人向往的“雪山”,又岂会让我们轻易到达?这不是嘴里说说就能够办到的,所以,我会一直坚持的走下去,让那些曾经否定过我的人为他们的眼光感到无地自容。有了理想,有了目标,我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我不断地充实着自己,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心无他物!
对于人生来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追求,理想并不一定要伟大,我希望我将来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出类拔萃,倾尽所能来回报为我付出万千心血的父母,给他们更好地生活,我希望我的家人因为我的成功而感到骄傲和幸福!这就是我的理想,很平凡但却不卑微!
理想是永远的力量!理想是激情、是碰撞、是寒夜里前行、风雨中追寻的方向;理想是魂梦萦绕,心底处所纠缠的向往;理想是困境里咬牙,孤独中坚强的倔强;理想是烈火中放歌、雷鸣里翱翔的狂放;理想是孤独时忍耐,流泪时微笑的坚强······
让我们放飞理想,用理想点亮人生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