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名真正的猛士”。
作为一名高三学生,各位同学经历了十多年的磨练,虽然磕磕绊绊,但也一路走了过来。此时此刻,面对即将来临的高考,你们是即将走上战场的战士们,胜利,是你们共同的愿望和目标。
冲锋的号角即将响起,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有这样的一种人,他们血脉喷张,张牙舞爪,急不可耐地想撕毁敌人,结果发现因为激动而忘记了带武器,这样等于是送死,非常不值得。
还有一种人,整天处于在恐惧中,畏畏缩缩想的都是自己无数的死法,这种人不用说,要么他杀了,要么自杀了,这就是懦夫。
面对高考,我们不能做一个莽夫,只有激情是不够的,表面上总是准备好了,总能玩一场游戏,其实什么都没有准备好,最后的激情只能变成考场上的不知所措。
大家要成为懦夫吗?每天总是觉得时间不够,总是担心自己没有准备好,看着别人都比自己强,心里总是空荡荡的。当没有退路的时候,做一个懦夫有什么用?
我们要成为第三种人——真正的勇士。无论是离高考还有100天,60天,还是6天,都不能一鼓作气,然后一蹶不振,三心二意。我们应该要持之以恒,永不气馁,让心中的激情伴你到最后一刻,让心中的激情激发你所有的潜能,让心中的激情提醒我们:精神不死,战斗永远!
真正的猛士除了有勇气,还要保持一颗冷静的心,这是决胜时刻的最佳状态。
“冷静”要求我们把工平时的练习当做实战,只有在平时做好了,才可以在考场中真正地战斗,同时也不会那么恐慌。
所以这两天的热身测试,我希望大家按照高考的标准去完成,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大家在高考考场中淡定、从容。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