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线,但是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奔向大海。我们的生命,有的时候会是泥沙,你可能会像泥沙一样慢慢地沉淀下去了。一旦你沉淀下去了,也许你不用在为了前进而努力了。但是呢,你却永远见不到阳光了。所以,我建议大家,不管你现在生命是怎样的,一定要有水的精神,像水一样不断积蓄自己的力量,不断的冲破障碍,当你发现时机不够的时候,把自己的厚度给积累起来,到有一天时机来临的时候,你就能奔腾入海,成就自己的生命。
我们人的生活方式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像草一样活着。你尽管活着,每年还在成长,但你毕竟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阳光但是长不大。人们可以踩过你,但人们不会因为你的痛苦,而他产生痛苦。人们不会因为你被踩了而来怜悯你,因为人们本身就没有看到你。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橡树一样的成长,就是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树的种子,即使被人踩到泥土中间,你依然能吸收雨土养分,自己成长起来。当你长成参天大树时,遥远的地方,人们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给人一片绿色,活着,是美丽的风景。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活着死了都有用,这就是我们每一个同学做人的标准和成长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