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什么?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不灭之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之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理想是航船,它承载着我们的憧憬与梦想,驶向幸福的彼岸。——题记
理想这个词,是我们最熟悉而又最陌生不过的。从幼儿园开始,理想便天天被我们挂在嘴边。然而,白驹过隙的一瞬,我已然成为了一名中学生。当我自豪的解开胸前稚气的红领巾时,理想,却被我淡忘了。
曾记得,幼儿园时天真的我,稚气的树立了我的第一个理想—公司老板。那时的我,并未多想些什么,想当大老板仅仅只为改善学校幼儿园的条件而已,仅此而已。
渐渐地,长大了。面对被老师当做范文讲解的一篇篇如行云流水般的作文,我自豪的树立起了我的第二个理想—作家。为了实现理想,我在灯光下奋笔疾书,向着自己的理想迈进。
如今,已经褪去了幼稚的我,又把理想放在了何处呢?人生因梦想而伟大,因学习而改变,因行动而成功。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邰丽华对生命的体悟演绎的舞蹈,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泛黄的灯光下,抚摸着收藏的那稚气的作文,一本本作文本仿佛在嘲笑我。是啊,而今,我已经长大了,该树立理想了。
理想,就是我们的那盏灯!点燃理想之灯,我们便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勇气。再大的风,再大的雨,我们都能迎着风雨前行。在漫漫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丢失很多的东西,但是我始终紧紧地把理想抱在怀里,贴在心炊。有了它我便不再孤独,不再寂寞,不再彷徨。理想想是浩瀚海洋中一座灯塔,指明着人生方向!理想是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绿洲,给你生的希望,不放弃的勇气!
理想是永远的力量!理想是激情,是碰撞,是寒夜里前行,风雨中追寻的方向;理想是梦境中萦绕,心底处纠缠的向往;理想是困境里咬牙,孤独中坚持的倔强;理想是烈火中放歌,雷鸣里翱翔的狂放;理想是孤独时忍耐,流泪时微笑的坚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我的理想终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