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如棋局,青春则是其中大杀特杀的阶段,我很茫然,我要成为棋局中的什么角色,我不知怎么办。其中考试的风暴已经过去,可天还是阴沉沉的,看不到一点阳光。
清晨,开始我的日程表,就像被设定了程序似的,每天生活都一样。夜晚,我总躺在床上,听着虫儿们在演奏摇篮曲,望着那皎洁的月亮,那奶色的月光照在这城市中,给世界都蒙上了一层朦胧的茫然的光晕。就在我这年复一年的生活中,上课铃又响了,开始了又一节课。上课时,我似乎很茫然,从原来的活跃变成了沉默寡言。突然,我的前桌转过头来看我,说:“你的眼睛真清澈,为什么你不多笑一笑呢,你笑起来很好看的。”我似乎想开了什么,又好像不懂。下课了,老师找到我,说:“你难道就这么脆弱吗?你要重新做回你自己,一次失败不算什么,还有很多失败等着你,你不能退缩,要逐梦、追梦!”我恍然大悟,点了点头。
繁星闪烁,坐在被月光照着亮绿的草地上,享受着晚风的吹拂,花草们垂着头,似乎在向即将离去的春天致敬。夏天,开始了,棋局的高潮也开始了,小蜗牛在树上努力的攀爬着,爬上树顶是你的梦想吗?你能做到吗?卑微的蜗牛也想征服参天大树完成“一览众山小”的梦想吗?难道就不怕粉身碎骨吗?蜗牛没有说话,没有回答,似乎只是用它那努力的挥洒着汗水的身影回应我。太阳升起了,光芒照耀大地,就像朝气蓬勃的我一样。
现在的我,又回到了追逐梦想的星光大道上,开始了全新的生活。青春,或许有很多不值得快乐的快乐,不值得痛苦的痛苦,但这就是青春,这就是追梦的时刻。人生如棋局,而我愿化为卒,虽行动迟缓,无利器在手,但谁见我退缩过。青春逐梦正当时,虚度此时更待何时?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