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的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6月1日如何生活!
儿童节快到了。首先祝同学们节日快乐!每当“儿童节”,我们都开心地庆祝自己的节日。那些笑脸和阵阵歌声,充满了幸福和喜悦。但是你知道这个“六一”节日的由来吗?
1925年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儿童福利国际会议上,首次提出了“儿童节”的概念,呼吁各国设立自己的儿童节。儿童节演讲节选!
自1949年以来,中国正式规定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这是我们孩子最快乐的一天。国家规定孩子要放一天假,让我们可以安心休息,看一些好书,听一些好听的歌,玩一些有用的游戏。但是现在每年的6月1日,我们谈论的话题不是看几本好书;学了多少知识,却买了多少新潮的衣服;我买了很多奇怪的玩具,有些学生甚至整天沉迷于电脑游戏。
这对学习有多大帮助?同学们,我们是家庭的瑰宝,是学校的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社会的未来。我们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学会合作,以崇高的理想、高尚的品行、优秀的学习和健康的身心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今天,我们为实验小学感到骄傲。明天,实验小学为我们骄傲!
同学们,童年是美好生活的开始。伟大的理想在这里诞生,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诞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一定要珍惜,一定要努力!我们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