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高兴地迎来了新世纪的第n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我代表全县少先队员向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的各级领导以及辅导员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全县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尊敬的辅导员老师,在过去的岁月里,你们为了我们健康成长,经历了无数个严寒酷暑,度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你们是辛勤的园丁,用自己的汗水浇灌着我们成长;你们是无私奉献的蜡烛,点燃了自己,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在此,我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向你们表示诚挚地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让我真诚地道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新世纪的曙光已经照亮了这个星球,时代将机遇与挑战同时摆在了我们的面前,拿破仑曾经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一旦醒来,必将震惊世界!”也有人振臂高呼:“新世纪的世界是中国人的世界!”豪言壮语总让我们热血沸腾,但我们又怎能停止对历史的回顾?因为,我们是顶着腥风雪雨,一路坎坷,几度沧桑走到了今天的。
五四运动的爱国怒吼仍在震天撼地;南京三十万同胞还死不瞑目;***战争隆隆的炮声仍不绝于耳;广岛长崎上空巨大的蘑菇去团尚未烟消云散我们怎能不为这辛酸的历史惊诧、叹息、落泪?谁不以手抚臂长咨嗟?谁不怆然涕下仰天叹?它如高悬之明镜,成为人类发展史上强大的动力、源泉和希望。同学们,我们是新世纪的少年,新世纪的宏伟蓝图靠我们去描绘。我们一定要牢记肩上的重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要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指针,学礼仪、讲道德,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的优秀少先队员,我们决心立足家庭,面向社会,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逐步培养自己的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社会公德。我们祖国需要的是能够真正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材!老师们、同学们,展望新世纪,希望与压力共存,理想和努力齐飞,“中国”这艘大航船将要开始更为辉煌的航程,我们这一代,便是勇敢地水手。请相信我们的能力,面对新世纪的挑战,我们宣誓“新世纪我们一定能行!”、“新世纪我们与你同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