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再过三天,就是我们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同学们你们打算怎样庆祝自己的节日呢?首先我给大家讲一讲儿童节的来历,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的全部儿童,为了悼念在所有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战争贩子虐杀和毒害儿童,保护儿童权利,1949年,联合国妇女联合会正式决定每年的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很多家长都愿意和孩子在一起陪我们渡过快乐的节日,全社会也会在这一天对我们倾注无限的关爱,把浓浓的爱洒向我们。
爱是真诚的复出,爱是无私的奉献,面对社会各界及家人的无限关爱,同学们,我们拿什么回报他们呢?让我们行动起来,在我们的儿童节为自己的家人,为关爱我们的全社会作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为父母砌上一杯热茶,为校园捡起一片垃圾,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在我们的节日现出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