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少先队员、来宾、老师们:
大家好!
在这个五彩缤纷的花季里,我们愉快地迎来了‘61’国际儿童节。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向学生们表达我的节日祝福。向支持我校少先队工作的各单位和少先队辅导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您对我们蓬勃发展的无限热爱。
少先队员和孩子们,我们刚刚进入新世纪,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因为我们的人生历程是与新世纪的进步紧密相伴的,我们是新世纪的少爷,是幸运的一代,是肩负重任的一代。今天我们是天真的红领巾,明天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祖国现代化的实现靠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靠我们奋斗!要切实肩负起这一神圣使命,我们必须培养自己成为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所以,希望你能严于律己,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长大后为推进祖国新世纪的伟大事业做好全面准备。
推进新世纪的伟大事业,必须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就要培养良好的品德;从小就要培养优秀的技能;从小锻炼是必要的。少先队员,孩子们,童年是美好生活的开始,这里孕育着崇高的理想,孕育着高尚的情操,培养着良好的习惯,这里奠定着人生的辉煌。一定要珍惜,一定要努力!
大海召唤我们航行,群山激励我们攀登。人生的道路是坎坷的,胆小的停下来,勇敢的永不退缩。只要心中有希望的领域,努力就会迎来绿色。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日,让我们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踏上新的征程,拥抱硕果累累、阳光灿烂的夏天!
我们是新世纪的雏鹰。今天,我们磨练我们的翅膀。明天,我们将与天空战斗!人生的一刻,就在这一刻,我们付出的一定会收获源源不断的知识。它是金子,总有发光的时候;这是一朵玫瑰,它总是盛开。在知识的海洋里,踩着波浪歌唱,勇往直前。追随夸父的脚步追逐太阳;跟着精卫的身影修补蓝天。趁着火红的青春,抓住希望的机遇,托起命运的航船,托起明天的太阳,为少先队的未来而努力!让明天为我们骄傲!
同学们,21世纪属于我们。让我们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