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六月,阳光格外明媚,天空格外蔚蓝,花儿格外芬芳,笑声格外甜美,歌声响彻整个校园。因为六一是学生共享的节日,——儿童节!在此,我代表所有的老师,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同时也要对努力培养大家的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
同学们,新中国成立前,中国有儿童节,每年的4月4日。但是当时的儿童节并不是劳动人民子女的节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儿童真正成为国家的小主人,与世界劳动人民的子女建立了亲密的兄弟关系。为了培养广大儿童的国际主义思想,六一儿童节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也是全世界热爱儿童、热爱和平、争取儿童生存权、健康权、受教育权的纪念日。今天我们很开心!我们在父母的怀抱中一天天长大,享受亲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每天都在老师慈祥的目光中成长,感受着老师的亲切教诲。在爱的海洋里,我们在思考,我们决心不辜负祖国的培育。我们要无愧于我们伟大的时代,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做建设祖国的栋梁。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六一的歌是甜的,六一的花是香的,六一的孩子都是美的。
同学们,“六一”是你们最快乐的节日,“六一”也是你们最快乐的日子。因为:你是家人的宝,也是家人的希望。如果你能快乐地成长,你的家庭将充满歌曲和笑声。你是学校的孩子,也是学校的希望。如果你能全面发展,学校将充满生机和活力。你是社会的未来,也是社会的希望。如果你能和谐发展,社会就会充满热情和爱心。你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希望。如果你能茁壮成长,祖国将充满美丽和希望。你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负担沉重的‘一代’。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童年是美好生活的开始,在这里孕育了崇高的理想,孕育了高尚的情操,养成了良好的习惯,生命的光辉就奠定在这里,繁荣的光明前景召唤着我们。我们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在新的生活起点上再接再厉,让自己成为新世纪祖国建设所需要的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