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是我们少年自己的节日。此刻,我的心情和你们一样万分激动。我代表全体少先队员,向刚刚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新少先队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我还要感谢老师们,您像辛勤的园丁,我们像含苞欲放的花朵,您用知识的源泉浇灌着我们,把我们从幼小的顽童教育成有知识,有理想的好学生!
此时此刻,当我们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之中,当我们欢度节日的时候,你是否知道,在世界上有许多地方,我们的同龄人却不能像我们一样,天天开心地背着书包上学,他们也无法像我们一样,不愁吃穿地过着快乐的日子。与他们相比,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是幸运的,因为从新中国成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依照国际上的规
定,把每年的6月1日定为儿童节。
转瞬间,少先队已经建队五十六周年,有成千上万的队员在她的旗帜下宣过誓,骄傲地戴上了红领巾。翻开历史,一个个金光闪闪的名字,他们的丰功业绩,永远深深地刻在了我们心中。
少先队员们,今天我们沐浴在社会主义的阳光雨露下,是多么幸福啊!
少先队员们,有一首歌,我们一起唱了多少年,这就是气势磅礴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有一面旗,我们一起举了多少年,这就是星星火炬组成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有一种礼,我们行了多少年,这就是五指并拢,高举过头顶的队礼;有一种标志,我们一起戴了多少年,这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标志————红领巾;有一种誓言,我们一起高呼了多少年,这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誓言。
今天,我们以我们是一名少先队员而骄傲,明天,少先队员这个光荣的组织一定会为我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