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明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55年前,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为保障全世界儿童的生存权力、保健权力和受教育的权力,于1949年11月在莫斯科召开的一次大会上决定每年六月一日为国际儿童节。1949年12月23日,中国政府也规定六月一日为儿童节。于是,全世界的儿童就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大家节日快乐!
我也借此机会向全体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你们既是尊敬的老师,更是辛勤的园丁。你们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你们创造了优美的环境,你们创造了优良的质量,你们为学校的发展与腾飞创造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
同学们,“六一”是你们最快乐的节日,“六一”也是我们兴的日子。因为:
你们是家庭的宝贝,更是家庭的希望。你们能够快乐地成长,家庭就充满欢歌与笑语。你们是学校的孩子,更是学校的希望。你们能够全面地发展,学校就充满生机与活力。你们是社会的未来,更是社会的希望。你们能够和谐地发展,社会就充满热情与友爱。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希望。你们能够茁壮地成长,祖国就充满美好与希望。
希望同学们:文明、好学、自主、合作。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像大人一样富有责任心、富有使命感,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热爱科学、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珍惜友谊、珍惜学习与发展的机会。关心社会、关心环境、关心集体、关心他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礼貌待人;明辨是非、辨别美丑、为人正直。做一个理想远大、品行端庄、学习优良、身心健康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希望老师们:敬业、爱生、严谨、探究。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五育并举。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面向每一个学生,珍惜每一个教育机会,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件事,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和谐、全面的发展。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把西塘小学办成人民满意的学校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同学们节日快乐!
亲爱的老师、家长,小朋友们:
大家好!
沐浴着学前教育改革的春风,今天,我们怀着阳光般灿烂的心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孩子们盛大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欢乐的时刻,我首先代表所有的老师,祝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祝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每一天!借此机会也向一直关心、支持、帮助幼儿园工作的广大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家长同志们,谢谢您们!同时我还要对为我们小朋友的成长付出艰辛劳动、倾注无私爱心的全体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老师们,辛苦了!
今天的活动主题是“家园合力、共育英才”。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许多家长已经意识到了影响孩子健康成长的主要因素不是幼儿园、社会,而是家庭。家庭是人成长的根基,家庭教育才是一个人真正的启蒙教育,父母才是孩子的第一任启蒙老师。教育的成败关键是家长。如果家庭教育出了问题,孩子很可能会成为幼儿园或学校的“问题儿童”。举一个例子:同样一个班级的孩子,同样的社会大环境,智力相当,为什么孩子们的发展水平有高有低,这就是家庭教育所起的作用。
还有孩子的成长健康,也许家长们会想、会说,我们的孩子能吃、能喝,无病无灾,健康着呢!是啊!我们的孩子都是健康的。不过,今天我想和大家交流共享另一个问题:就是希望家长们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发展情况。每个人的成长包含两方面,一方是身体发展,另一方面是心理发展;只有身心发展都健康的孩子才是一个真正健康的孩子。希望家长们关心孩子身体健康成长的同时,更要关心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也就是供给孩子好吃好喝的同时,还要尽量多抽时间陪陪孩子,与孩子多交流、多沟通,及时发现孩子因心理反常而表现出来的不良行为、问题,及时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和教育。愿家长为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尽自己应尽的义务,家长们,为孩子争一座金山、银山,不如帮孩子养成一种良好的性格习惯,因为这才是孩子终生受益的资本,是孩子取不完、用不尽的财富。
亲爱的孩子们,今天的阳光、蓝天、歌声、舞蹈,都在为你们祝福!愿你们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愿你们今天展现出最美的风采!再次祝福你们节日快乐!同时也祝福在座的各位家长、老师们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最后:祝活动顺利开展、圆满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