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的歌是甜甜的,“六一”的花是香香的,“六一”的孩子个个都是美美的。快乐的六一儿童节过去了,尽管时光短暂,但留给孩子们和家长们的美好记忆却是永久的。 活动日的一大早,一踏进校园门我立刻感受到了校园里充满了欢乐、生机和活力,老师们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展示了他们的风采,孩子们的成长与进步凝聚着老师们的辛勤与汗水,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和一个好的启蒙老师是家长和孩子的期望,我们从点滴感受到了天华小学的完美性。
今年是骏泽入学以来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学校为了能让家长更好的和孩子们沟通、交流,也为了让孩子们玩得更开心,每个班级允许邀请5位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过六一节。值得一提的是我班成立了家委会,让我们家长可以既参与到班级的管理,又让我们觉得能够为孩子们做点事感觉非常荣幸,同时也感觉到了老师身上沉重的担子,而且能够与孩子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作为一名家长我感到非常的兴奋,仿佛又回到自己的童年。
一进入教室,你会发现室内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在一片欢声笑语的气氛中迎"六一"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都说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小天使,这句话在我班举行的“水果拼盘大比拼”活动中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虽然他们还是那么的稚嫩,但举手投足之间流落出的神情使人难忘。每个孩子都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拼出自己认为最好的作品,并且家长和孩子齐动手,一起合作,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平时我和孩子爸爸平常工作很忙,很少陪孩子一起玩,这次我不但可以陪着孩子度过美好的六一儿童节,而且让孩子在自己动手中体验到了快乐,并且我发现儿子在水果的制作过程是那么的用心,这是我以前没有发现的,儿子的神情是那么的专注、执着,我在和他一起制作水果拼盘的过程中他全程都非常高兴,稚嫩的脸盘上满是笑容,这时候,我的心感觉酸酸的,自己陪孩子的时间还是太少了,其实他们不要什么高级玩具、高级服装,他们只是需要自己的爸爸妈妈能够抽出时间多陪陪他们,是啊!有时候可能我们觉得这样对他是最好的,可是孩子的想法却不是这样的,我觉得学校举行这样的活动真是太有心了,也让我对自己有了一番全兴的审视。并且在孩子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希望他还能像制作水果拼盘时一样的认真、一样的用心,能够执着的去追求他心中的“最美”,从而实现自己的最终理想。
活动结束后,我们还准备了礼物发给小朋友,看到孩子们拿到礼物时欣喜的模样,真不知应用怎样的言语来表达!这不仅让我想起我小时候每到儿童节都盼着能收到各类的小礼物,没想到时隔这么多年这种早已遗失的悸动,让我在孩子的活动中再次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