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六(3)班的宋__。今天是儿童节,是个特别的日子。对于我们六年级的学生来说,今天是一个更加特别的日子,因为这是我们——最后一个儿童节了,马上我们就要离开母校,升入初中,相处了那么多年的同学、老师也即将分开,我的内心思绪万千。
时间总是得走,但是记忆却能永存。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我希望我们能够好好地珍惜最后的相处时光,把自己的一面留给自己的同学和老师。在今天,我们的节日里,我能够代表学校美德少年发言,我感到很荣幸。我觉得要成为美德少年这两点特别重要:
一、拥有帮助他人的品质。
在学校里,见到同学有困难,就要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可能这是我们都经常说的,但是真正做到的同学并不多。老师一直和我们说:“同学之间的情谊最珍贵。”我一直把这句话记在心里。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感到自豪和快乐,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并且,我也认为只要你帮助了别人,以后你遇到困难别人也会帮助你,这是一种爱的传递。助人是一种美德。
二、拥有公正的处事态度。
在与他人的相处中,我们不免会和别人发生摩擦。我也是,身为班长,我在班级中经常协助老师管理班级的纪律,这就不免会得罪一些同学,引来一些同学的偏见,但我却毫不在意,因为只要我自己做得公正了,他们自然就无话可说了。慢慢地,他们就会对我信服。公正是一种美德。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对于美德的诠释,严格要求自己,做的自己,每个人都是美德少年。今天是儿童节,今天是我们的节日,今天代表着快乐,祝大家节日快乐!愿快乐永远相伴!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