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家长和亲爱的小朋友们:
尽力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健康的体魄、丰厚的学养,是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心愿。陪伴、守护孩子的成长,关注、分享孩子成长道路上的苦与乐,是身为家长的责任,更是身为家长的幸福。
作为家长,我们特别重视配合老师,配合学校搞好对孩子的培养与教育。学习方面,我们视自己为老师的助手,紧跟老师的脚步,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让孩子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陪伴孩子完成课后的延伸。我们与孩子一起阅读,建设共同的精神家园。
做孩子最好的朋友,赢得孩子的信任。孩子每天下午放学后,我们都会抽出五分钟左右的时间与孩子交流,倾听孩子在学校的见闻,与孩子一起讨论,引导孩子学会思考,正确面对。
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我们利用周末让孩子学习各种才艺,如古筝、书法、舞蹈、网球等,鼓励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寻找快乐。
我们鼓励孩子关注社会、融入社会、回报社会。每天放学后,我们都会抽出时间陪孩子一起阅读当天的报纸,分享热点问题的感受。三年级七班有一个和谐的家长群体,我和七班的其他家长几次利用假日组织孩子到铜梁看望贫困儿童,组织孩子们去歇马敬老院看望老人,孩子们用自己的的零花钱为老人们买了必备的生活用品,还自己编排节目, 为她们带去歌声和笑声。三年来,我们与孩子们坚持开展着这样的公益活动,虽然我们所做的还微不足道,但是,培育孩子的社会责任感,是我们身为家长的责任。
今天,学校给了我这份殊荣在此发言,我很忐忑,因为我做得还很不够。但是,我相信,学校领导的关心、老师的信任,是激励我们家长不断努力的动力!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我的家庭、代表全体家长祝学校领导和老师,祝今天给孩子们带来关爱的所有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