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我代表乡党委、政府、政协,向全学区的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培育你们成长的老师、家长和所有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政府历来重视和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对少年儿童寄予无限的厚望。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下,我乡少年儿童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少年儿童的成长环境不断改善,能力素质和健康水平明显提高。
同学们,你们今天是国家的小主人,明天将成为国家的建设者。希望你们肩负起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使命,努力争当“四好少年”,在日常生活中时刻用“四好少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示范,热爱红领巾,珍爱少先队,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不断发挥少先队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增添光彩!
同学们,小学时代是人的一生中最纯洁无暇,最天真活泼,最美好幸福的时代。愿你们珍惜这童年美好的时光,脚踏实地、拼搏进取、锻炼体魄,用真才实学振兴我们伟大的祖国!
同学们,祖国的未来靠你们去开创,希望你们从现在开始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把祖国富强、民族的复兴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认真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养成热爱祖国、崇尚科学、热爱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艰苦奋斗的良好品行。希望你们志存高远,放飞梦想,刻苦用功,勤奋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而时刻准备着。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新世纪的雏鹰,时代在向你们呼唤。希望你们记住老师、记住家长的殷切希望,从小开始,从现开始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习惯。刻苦学习,加倍努力,全面发展,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最后,再次祝全乡少年儿童、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祝全体老师工作顺利,合家欢乐!祝各位来宾、家长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