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今天是快乐的一天,首先我向大家说一声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
你们知不知道“六一”儿童节的由来?同学们一定都不知道吧!那么就让我来对大家讲一讲,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村里的房舍、建筑物均被烧毁,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德国法西斯给毁了。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法西斯侵略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帝国主义战争贩子虐杀和毒害儿童,保障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召开执委会,正式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23日作出决定,规定6月1日为新中国的儿童节。
同学们我们生活在这么美好的大家庭中我们应该感到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是健康的,我们也是快乐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妈妈爸爸对我们的希望,长大以后成为国家的栋梁。
最后我向大家说一声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