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致辞
六一儿童节校长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绿草如茵的初夏时节,我们迎来了孩子们的盛大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我非常荣幸地与小朋友们一起共度这美好的节日。值此机会,谨让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小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辛勤耕耘、呕心沥血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即将加入少年先锋队和共青团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你们生活在太平盛世,所以你们是幸运的一代,是幸福的一代,更是肩负重担的一代,祖国的未来要靠你们去建设、去开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盛则国盛,愿你们珍惜这童年美好的时光,脚踏实地、拼搏进取、锻炼体魄,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健康成长,用刻苦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用真才实学振兴我们伟大的祖国!(生命不保,何谈教育!重点强调。夏季来临,我们要严防溺水、洪水、中暑、泥石流、山体滑坡、雷电等自然灾害的发生,同时也要注意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等传染病的预防)
少年时期是充满梦想的黄金年代。人生最可贵的是精神是敢想、敢为和不怕输。想了,就要尽力地去做;尽力地做了,既使没有达到目标,也不必有什么后悔和沮丧。唐代诗人李贺有少年心事当拿云的名言,李白也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佳句。真的,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年轻和理想更难得的了。
如果理想是舵手,那么努力就是风帆。有了理想而不去努力和施行,或者知难而退,半途而废,你也将一事无成。人与人实际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只有勤奋才是丈量学习成败的标尺,要记住天下没有白送的午餐,只要你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同学们,随着你们一天天的长大,童年的快乐很快就会成为你记忆中的影象,代之而来的是沉重的学业和社会的责任。你们要珍惜时间,把握现在,人生如流水,逝去的昨天将永不再来!人生充满了选择,其实关键的地方就那么几步,走错了,走迟了,你们都将悔恨终生。初中时期是中学学习的基础和关键,是通向重点高中的的阶梯和踏板。若想在人才竞争中取胜,就必须从基础抓起,拼搏一时,享用一生!
最后再次祝同学们:节日快乐!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