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
弹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阳光。在这个百花争妍、莺歌燕舞的美好季节里,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天真年少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我代表市教育局党委、行政向长期以来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支持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少儿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少先队员们致以亲切的节日祝贺!
欢声笑语庆佳节,千姿百态展新颜。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始终把提高少年儿童综合素质,为国家培养合格接班人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深入推进“阳光体育”活动,广大少年儿童思想道德素质不断提高。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希望广大少年儿童把个人今天的成长进步同祖国、家乡明天的繁荣昌盛联系在一起,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历练健康身心,肩负责任,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少年好学,必成大器。少年儿童是早上六、七点钟的太阳。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发愤读书,勤奋学习,创新思维,奋发进取,善于用正确思想启迪自己,善于用科学知识充实自己,善于用生活实践锻炼自己,增长学识,勇于创新,做新时代、新生活的建设者!
少先队员、小朋友们。你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古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精彩的人生从这里起步,繁荣昌盛的美好前景期待着你们去创造。
希望你们珍惜时间和机遇,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厚爱,在学校做一名团结友爱、乐于助人的好学生;在家里做一个孝敬父母、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在社会做一个热爱祖国、诚实守信的好公民。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握正确的人生航向,用你们的行动来证明这个时代因你们而绚丽,未来的中卫将以你们为荣。
你们能够快乐地成长,家庭就充满欢歌与笑语。你们能够全面地发展,学校就充满生机与活力。你们能够和谐地发展,社会就充满热情与友爱。你们能够茁壮地成长,祖国就充满美好与希望。
最后,祝愿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茁壮成长!祝各位老师同志们工作顺利,平安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