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评委:
你们好!
渴望已久的新世纪第__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随同着春天的脚步已经凑近了我们身边。三月八日是女性最漂亮的时日,今天,我们欢聚在温煦的东风里,团圆在自己的节日里,用朴实的情怀,感慨的文字为大家献上我真挚的宿愿。
我是一名护士,我从不懊悔自己的挑选。记得在我取舍职业之初,母亲就跟我说:“孩子,去当护士吧,那是一个高尚的职业。”多年来我深深地领会到: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刻画崇高、锻造光辉。固然护理工作常常加班加点、时常遭遇白眼,然而当我看见那些患者把生命拜托付给我们的无助的眼神,当我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尽力把一个性命垂危的患者从逝世亡线上拉回到生命的春地利,面对那些合浦还珠的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就会感到无比的快慰,我就会感到无憾,我更会感到无悔。护理工作需要一种贡献精神,需要懂得,也经常需要换位思考,当我守候在一个苦楚的患者身边,不能按时放工、不能按时吃饭、休息,在节假日不能陪同在家人身边的时候,心坎也未免会翻腾一些事实的、实际的主意,然而使命感和义务感使我终极克服了自己,由于,人活在这世上,要想人生更有意思,更有价值,老是需要有一点精神来支持的。假如说护理工作是一座山,我们便是那默默爬山的人,要想做一个称职的、胜利的登山者,领略到“一览众山小”的无穷景色,就要把自己熔进病院这个群体大熔炉里,磨难自己,不畏劳苦不怕脏累,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与职业道德,不断学习,一直进取,用常识武装脑筋,不断空虚自己,进步自己的业务才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