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蓓蕾绽放早春第一抹殷红,新女性的诗行演绎着奋进的感动;透过大街小巷流动的情绪,我们感受着节日的风和日丽;女人不再是世界的点缀,巾帼不让须眉臂膀同样坚挺。值此“三八节”来临之际,环城公司党、工、团组织及董事会全体成员恭祝福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姐妹们,开心快乐!健康成长!幸福永远!
“三八节”是我们妇女的节日,它体现了社会对女性的关爱,对女性的尊重,对女性的理解;充满了温馨,充满了体贴,充满了爱心;带给我们的是轻松愉快,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精神。
女性的地位在日益提高,我们奋战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巾帼英雄们建功立业,硕果累累,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做出了令人赞叹的业绩,充分展示了女性的风采。三八红旗手、时代女标兵在各行各业中都层出不穷,尤其是在经济高度发展、社会竞争激烈的今天,追求自由、力求上进、敢为人先、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构筑了当今世界的一道道绚丽风景。这些无一不说明了女性是聪颖的、智慧的;思想是开放的、活跃的;精神是豁达的,乐观向上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力量也是强大的;无一不证明了女性是人类发展史上又一支强大的生力军,女性用自身的细腻,聪慧,精神和力量谱写和创造着人类的奇迹和辉煌。
再一次衷心地祝愿姐妹们,节日快乐!祝大家家庭美满,事业有成,永远开心!也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岁月里,更加努力地工作,用我们的双手和智慧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愿成功的喜悦使我们心情灿烂、青春永驻、魅力永恒、人生潇洒!情人节的鲜活玫瑰尚未凋零,三八节的温馨气息又扑面而来。四季之首的春天刚刚万物复苏,姹紫嫣红的园圃已经百花传情。此时此刻,让人不由想起一句著名的广告词:做女人真好!
第一个把女人比作鲜花的人,是天才;第二个把女人比作鲜花的人,是蠢才!然而,把女人比作鲜花的人越来越多了,到底是愚蠢的男人越来越多了呢,还是女人出落得越来越漂亮了呢?
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女人的一生,就是无时无刻不花季的一生。十岁的童女,是天姿蓓蕾的花骨朵,是天真烂漫的小天使,生活在父母亲人的温馨呵护中。二十岁的少女,是含苞待放的香水月季,飞扬在青春萌动的幻想中。三十岁的少妇,是迎春怒放的栀子花,陶醉在千般宠爱在一身的爱意中。四十岁的主妇,是国色天香的牡丹花,显现着雍容端庄的成熟气息。五十岁的半老徐娘,是风韵犹存的九月菊,流溢着清新恬淡的娴雅风度。六十岁的成功女性,是凌霜傲雪丹心碧骨的红梅,呼唤着百花绚丽的烂漫春光。如花的娇艳,如花的芬芳,如花的真纯,如花的时光,难道不是对人类半壁江山靓丽风景的由衷赞美么?
马克思说过:妇女的社会地位,是时代进步与文明的寒暑表。
竖看历史,纵览现实,瞻望未来,作为男人另一半的女人,正在进入与占据了更多社会角色的重要位置。她们不但在文化教育、医疗护理、文学艺术、商务贸易、社会服务行业发挥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而且愈来愈进驻和开拓了科学技术、军事外交、行政管理、学术研究、开发建设等新领域。除了在每一个社会细胞——继续担任一把手之外,女司机、女学者、女飞行员、女科学家、女艺术家、女强人、女干部、女军官、女首长,女书记等等,活跃在各条战线上,大有取代传统文化赋予男人之地位的趋势。
当然,女性的天空,并非总是一派晴朗;女性的脚下,远非没有坎坷崎岖。做女人难,做好女人更难;要做一个比男子汉还要优秀的女人,就要付出甚至比男人还要多的努力。社会正在逐步地接受和认可女人,但是未必社会的一切都能容纳和理解女人。不消说延续几千年“男尊女卑”的封建主义观念根深蒂固,也不消说个别落后地区歧视妇女的陈风陋俗,单说我们女同胞本身也不无自卑与柔弱,况且还有一些操皮肉生涯的堕落者呢……所以,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
每临妇女节,男人脸上的尴尬就会生动起来,忘记了平时所有的委屈,与女人的自豪形成鲜明对比。即使再缺乏想象力的男人,也会走进花店慷慨解囊。面对男人的讨好和殷勤,妻子却不由生出这样的感慨:男人的浪漫完全被玫瑰窒息了,他们往往疏于创造而乐于重复,难怪他们踢了几十年足球,直到前年才好不容易把球踢得离开家门稍微远一点。
另一部分男人喜欢趁着妻子好心情而大肆卖弄自己感情的细腻和体贴的无微不至,妻子听是听了,腻烦却爬上心头:现代诗发生恐慌,根源盖出于此啊,甭指望他们写出好诗啦。还有一部分男人则会在3月8日这天起个大早,行于菜场时仿佛肩负重大使命,眉宇锁定的却不过是妻子偏爱的滋味。面对满桌美味佳肴,妻子笑了,心下又暗忖:怎样才能避免自己的减肥计划与丈夫的盛情发生正面冲突?是的,女人节日牵动着男人的心,可男人又不必太多情,因为女人不会停留在对过去漫长不幸的回忆上,也不会作超越现实的空想,她们的奋斗经历变奏着天赋使命,主题正由单一朝着多元化方向扩散,男人不得要领并非是因为他们无能,而是因为女人的世界越来越精彩了。
不错,玫瑰象征着爱情,但爱情是女人惟一的追求么?“妇女能顶半边天”既是一代伟人的断言,更是中国妇女地位的写照,她们一面朝着高精尖领域挺进,一面又向着特殊行业渗透。有个吃穿不愁的女人为了改写男人杀猪的专利,就手握猪耳,足踏猪头,刀光由白而红,唬坏了多少男人!妇女节还是由妇女们自己去安排吧。有几个女人相约这一日去太空转转,男人就四处为她们寻找太空服,其实人家不过是想去玩一种叫作“太空球”的游戏。你看,女人的事情你们男人管得了吗?采集短信大全网
在这里,再次祝所有的姐妹们节日快乐,只是不要忘了:在很多庄重的场合,多少给男人留点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