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晚上,我们全体师生相聚这里,共同品味了一餐美味的国学串烧盛宴。这台盛宴有滋有味,令人回味无穷。这次“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是我校素质教育成果展示的一次盛会。我代表学校及全体老师对获奖个人和班级表示热烈祝贺,对为本次活动作出辛勤劳动和付出的广大教师表示衷心感谢!
中华诗文经典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精髓,也是中华文化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经典古诗文作为民族智慧与民族精神的载体,是人类文明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魂与根。阅读经典诗文可以使我们心情愉悦,眼界宽广;可以使我们拨云见日,柳暗花明。一篇篇经典美文,一句句哲理结晶,不仅能让我们享受阅读的快乐,还可陶冶我们的性情,让我们悟出做人的道理,从而提高人格品位,提升精神境界,对我们良好道德品质的形成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开展这次活动,目的在于营造浓郁的读经典、诵经典的氛围,激发全体师生的读书兴趣,在诵读中拓宽视野、陶冶情操,提升我们的语文素养。同时在大量的阅读实践中,有助于我们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传承祖国优秀文化,建设书香校园,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同学们,诚实的语言需要信任的耳朵来倾听,更需要善良的心灵来领会。高尚的人格需要公正的眼睛来发现,更需要道德的栋梁来支撑。希望全体同学以本次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为契机,在老师们的教育、引导下,让“读经典〃诵经典〃用经典”成为同学们的日常学习活动的一种新常态。爱中华,读经典,让我们每一位师生都参与到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中去。在中华美德的滋养下,让我们的生活更加阳光灿烂,我们诵读千古美文,在书声琅琅的氛围里,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最后,借经典诵读大家聚会的机会,祝愿全体老师、同学们: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万事顺心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