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参赛选手:
大家晚上好!
很荣幸能与大家相聚在五一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的江南水乡古城绍兴,“欢聚名人教授于古越一地,践行手谈雅事于围棋一盘,追思中华商祖之心香一瓣”。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参与,共同学习,共同收获于“第16届中华商祖杯中外名士教授围棋邀请赛”。
首先我谨代表感谢中国大学生围棋协会和围棋界的各位领导与各位同好的信任、指导与积极参与,感谢绍兴市人民政府、绍兴市体育局、绍兴市旅游集团的各位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感谢10多家协办单位的鼎力支持。今天非常荣幸能与大家共同见证和分享“第16届中华商祖杯中外名士教授围棋邀请赛”的选手们创造好成绩的精彩时刻。
作为承办单位的代表,我在此郑重表态,要竭尽全力积极协调,努力办好本次大赛。开幕式和竞赛结果我觉的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中间的愉快的竞赛过程。此次大赛,我们还为全体参赛者准备了,而且在赛程结束后,安排了一些琴棋书画的余兴节目,对于初次来到绍兴的朋友,也安排了一些旅游项目,更多地了解我们绍兴的山水与人文特征。对于比赛本身,我们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竞赛评比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竞赛各项任务;我们努力提供高效、快速、便捷、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第16届中外名士教授围棋邀请赛顺利开展;我们还要积极地营造公平、交流、合作、欢快、喜悦、收获的大赛氛围,让所有参赛人员都出色发挥,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今天开始大家即将投入到紧张的“第16届中外名士教授围棋邀请赛”的比赛准备中。在这里,我倡议广大参赛选手,珍惜机会,赛出风格,做到“三个比”: 一是比成绩。既然是比赛,那么比出成绩是最终的目标。希望大家都能够沉着应战,多出新招,广开思路,发挥出色水平,把平时的练习转化成比赛的优秀成绩,为咱围棋爱好者争光。二是比心态。大家来自于不同的地区,来自不同的行业,要在比赛过程中展示各自独特的精神风貌、理念文化。在相同中体现不同,在同和不同中展示风采。大家拿出广开思路、锐意进取的学习心态,把大赛当成是一次练兵。同时,也要把比赛时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状态带到以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来。三是比收获。本次竞赛是多方面的,从选手个人来说,是挑战自我的良机,是收获成功的良机,更是收获快乐的良机;从选手相互之间来说,可以相互交流学习、相互切磋取经,找出各自特色水平,快速定位今后在围棋上的努力方向;可以相互借鉴、相互影响、相互支持,找到友谊,找到快乐,找到自信。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找到更多、更好的合作契机,促进大家快速发展,飞速前进。
最后祝比赛圆满成功,祝大家心情愉快,也提前祝大家五一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