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
元宵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这辞旧迎新、吉祥喜庆的美好时刻,我们满怀喜悦的心情,在这里隆重举行20xx年元宵节秧歌比赛活动。值此,我谨代表四大班子向莅临指导本次秧歌汇演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父老乡亲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元宵节秧歌比赛活动,这既是我们向大家展示我县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和群众昂扬向上精神面貌的良好机遇,也是我们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具体体现。
20xx年,我县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加快发展、关注民生”两条主线,在不断加大县城基础设施和园区建设力度的同时,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努力实现文化强县的奋斗目标。为进一步促进文化事业的发展,20xx年,我县在县城繁华地段建成了一家拥有150个座位、3个放映厅的高标准数字影院;建成农村书屋280个;组建了秧歌、太极拳、乒乓球、戏迷俱乐部等7个文体协会,培育文体队伍12支,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为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每逢节日我们都举办文艺汇演、演讲比赛、知识竞赛、体育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为手段,使群众共同追求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更新更美的精神生活。
锣鼓、秧歌一直是我县颇具特色和影响力的文艺项目,长年活跃在全县的每个村庄和社区,极大程度的丰富了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这些锣鼓秧歌队在充分继承传统形式的同时,不断的进行艺术创新,创作出了许多新的文艺作品。并多次在省、市举办的群众文化大赛中获奖,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可以说他们不但演出了自己的特色,也演出了阜城的特色。反映了现代阜城人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优良风气。同时也展示了我县文化事业的累累硕果。今后,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扬拼博进取的精神,发挥你们的聪明才智,不拘形式、大胆创新,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为我县的文化事业再添新彩!加快经济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今天就让我们带着这些良好的愿望,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