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国学经典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在五千年历史长河中,名篇佳赋,灿若星河,大浪淘沙,留下一部又一部闪烁着光辉思想和深远智慧的篇章,这些经典已经成为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精神宝藏。
阅读经典可以使我们心情愉悦,眼界宽广;可以使我们拨云见日,柳暗花明。《论语》字字珠玑,教我们如何做谦谦君子;《弟子规》谆谆教诲,教我们学修身齐家;“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告诉我们怎样做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告诉我们如何尊老爱幼;“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告诉我们懂得怎样感恩。一篇篇经典美文,一句句哲理结晶,不仅能让我们享受阅读的快乐,还能让我们悟出做人的道理,从而提高人格品位,提升精神境界,追求美好人生。
国学经典阐述了人们生活的行为规范,能教会我们为人处世,是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宝典。阅读国学经典,可陶冶学生性情,对学生良好道德品质的形成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学生的孝道、礼仪、诚信、感恩等方面的良好习惯都可通过践行国学经典得以实现。
同学们,爱中华,读经典,希望大家在中华美德的滋养下,生活地更加阳光灿烂,我们诵读千古美文,在书声琅琅的氛围里,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最后,祝愿本次经典诵读课程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