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卡拉ok开幕的日子。在此,首先我谨代表翼城县职业技术学校向本次卡拉ok比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艺术节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进步的重要推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核心竞争力。作为事关千秋大业的教育,造就人才的文化优势和素质优势,理应是我们教育培养重要目标之一。因而创建积极、向上、健康的校园文化是学校建设的应有之义。为此,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是培养全面发展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需要。培养全面发展高素质创新人才需要有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因而开展文化活动,丰富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氛围,将促使学生的素质得到提高,思想得到净化,情感得到升华,情操得到陶冶。
校园文化建设,是满足学生成长成材的迫切要求。以学生成长成材为中心,不断满足学生学习生活的多方面需要,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是学校实践“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和具体体现。因而开展文化活动,满足学生多方面的需求,为学生不断提供展示才智与丰采的机会,将能激发审美情趣,提升审美品位,提高审美能力。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是增强学校竞争力,推动学校健康快速发展的必然要求。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学校的精神和文化,因而在我校新的发展机遇期,更有必要用先进的文化引领我们的思想,凝聚我们的人心,激发我们的创新,从而抢占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发展的制高点。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是培养和弘扬民族精神的需要。坚持以高尚的校园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校园文化鼓舞人,将激发学生自觉的把促进国家社会进步与个人成材相结合,吸收优秀文化与掌握技术技能相结合,从面获取持续发展和终身发展的源源不竭的活力。
我们衷心地希望,通过校园文化的建设与发展,将促进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奋斗的人;有学习能力的人,遵守学习纪律,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有科学学习方法的人;诚信又灵活,既能独立工作又善于协作并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的人。
本次卡拉ok比赛,为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展示高校学子蓬勃向上、诚信好学、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这既是校园文化的浓缩、学风建设的呈现,同时也为培养同学们的才华和创造力,展现自身魅力提供了一个绝佳的舞台,它将为校园文化注入新的内涵,营造一个团结、活泼、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我们也真切地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充分展现自己的特长,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学校素质教育之花增添活力与精彩!
最后,我宣布翼城县职业技术学校卡拉ok大赛现在开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