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春风拂面,艳阳高照,在今天这个令人欢欣鼓舞的时刻,我们迎来了岳池县省市示范中学篮球运动会在古镇顾县中学的胜利召开,在此,我代表顾县镇党委政府,向这次体育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顾县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老师们、同学们, 随着人类历史的不断推进,随着社会进步和文明的发展,体育在人类发展中的地位和使命也在不断变化,体育的功能和价值也正不断地走向成熟和完善。我们的教育目标,对人体素质与身心和谐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使体育得以日益发展。所以,体育对社会文化和人们生活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从古罗马竞技场上奴隶间的角斗,到现代奥运会赛场上运动员们的竞争,体育从来都是人类社会的兴奋点,也从来都是教育的关注点。强健的身体素质是学习、生活、工作的基本保证。
顾县中学承办本届运动会,这是顾县中学的光荣,也是顾县镇全体人民的光荣,是顾县中学向各兄弟学校学习的一次难得机会。当好东道主,办好县篮运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希望全体师生要讲公德、讲卫生,在运动场地上不留下一件废弃物,真正体现现代人的文明有序的行为习惯;希望全体运动员奋勇争先、再接再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规程、公正裁判,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保障安全;希望全体观众团结友爱、齐心协力、文明守纪。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参位赛运动员在顾县期间开心愉快!各参赛队赛出好成绩!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