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红歌合唱比赛活动,向党的90岁生日献礼。在此,我谨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此次红歌演唱比赛的举行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90年光荣岁月,90年风雨兼程。无数历史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民族的脊梁,是时代的中坚,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掌舵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繁荣富强的新中国!
激情飞扬唱红歌,心怀赤诚颂党恩。红歌,是经典的旋律;红歌,是历史的见证。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各个时期,红色经典歌曲大量涌现、广泛传唱,生动记录了中国人民英勇斗争、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体现了中华民族渴望复兴的不懈追求和万众一心的钢铁意志。而在新时期、新阶段,尤其是在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今天,传唱这些红色经典歌曲,不仅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鼓舞我们全区干部群众充分发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艰苦创业,奋勇拼搏,为深入实施我区××发展战略贡献力量,实现××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
一首红歌就是一面旗帜,一首红歌就是一把冲锋号。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具有传承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把红歌传唱活动作为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把传唱活动延伸到社区、学校、企业和机关,拓宽活动的参与面,增强活动的群众性,发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红歌传唱活动中来,唱响伟大祖国好、共产党好、各族人民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希望同志们以今天的红歌传唱比赛为契机,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到全区的各项建设事业中去,在全区营造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以更加高昂的斗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加快我区各项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努力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党更加伟大、正确!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富强!预祝本次演唱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