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三的全体同学向老师致敬,祝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快乐!向高一的师弟师妹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你们心怀梦想、勤学苦练,学习进步!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高三代表发言。”唐代文学家韩愈的这句话精辟地道出了老师的职责,然而,在今天,在诸城一中,老师们所付出的,又何止这些?且不说他们起早贪黑,风雨无阻;且不说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校为家;单看看他们对待学生的热心、耐心和爱心,就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无私,什么是奉献!这份感激之情,难以用言语表达,在这里,我只想再次对老师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高一的学弟学妹们,祝贺你们在经历了中考的磨练之后义无返顾地选择了一中。一中,这所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名校,是成功者的基石,成才者的摇篮。选择一中,对于你们既是一次机遇,也是更大的挑战。希望你们能够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在一中这片沃土上,放飞新的梦想,踏上新的征程。你们要带着梦想走出梦境,直面人生;你们要坚定信念,永不言弃,决不放松;你们要脚踏实地,百折不挠,再创佳绩!
高三同学们,或许你我已经熟识,或许你我还彼此陌生,但那并不重要,因为我们都怀着相同的理想,朝着相同的方向,我们都是肩并肩作战的勇士。“面壁十年图破壁”,高一的恍惚、高二的迟疑在此刻早已淡去,如今的我们拥有的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镇定从容,是“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凌云壮志,是等待“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前的万丈豪情。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即使前面是浩翰的题海,我们也定要“衣带渐宽终不悔”;或许前面是漫漫长路,我们也必将上下而求索。“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刷,更见青松巍峨”,走到了高三我们脚步铿锵,不再迷茫,我们志在四方,风雨直闯,我们将昂首阔步,笑颜不改,自信依然的去创造六月的辉煌!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从一中启航,我们要与命运较量,我们要以信念为舵,以理想为帆,以汗水为桨,乘着梦想之舟驶向成功的彼岸,为一中的明天把凯歌奏响!我们不会让老师们失望,我们会为学校争光,明年的六月让我们再写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