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今天我非常荣幸地代表全体高三学子在此发言。
人生短短几十载,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猛回首,方知生命挥手瞬间。时间是最平凡的,也是最宝贵的,金钱无法买到它,诠释也无法留住它“未觉池塘青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今天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因为今天距离高考只有短短的__天了。两千多年前,一位智者立于河上,面对川流不息的河水回想逝去的时间和事物,发出了千古流传的感叹,逝者如斯夫!我们来不及感慨时间的流逝,因为百日过后,我们将面临我们人生中的重要的选择,这次选择不同寻常,因为这次考试将决定我们能否进入理想的高中继续我们的学业,从而决定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
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或许有的同学正因成绩无法提高而彷徨,或许有的同学因为时间的匆匆流逝而叹息,还有的同学认不以为然逍遥地混着不多的在校日子。可是同学们你们知不知道,我们的父母正在为我们即将到来的高考而心急如焚,我们的老师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其他学校几万名的竞争者正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高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高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停滞,高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高考,我们必须胜利。
机会只给予有准备的人。那么就让我们在剩下为数不多的日子里,艰苦奋斗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希望,用坚定的意志创造奇迹。
高考是一次智慧与信念的长跑,是一次超越,一场战斗,必须讲究战术和战略。首先我们应当重视它而不是畏惧它,有些同学现在还游离在高考之外,无法进入状态,这是可怕的,高三是值得重视的,它就好似锤炼真金的三味真火,谁是英雄,谁是懦夫,经历过高三才最能见分晓。
考试就像上战场,两强相遇勇者胜,我相信,__学子是不会在高三生活中败亡的,会因学习压力而烦躁,我们会因成绩无法提高而苦恼,甚至会因恐惧中考而放弃。可俗话说的好:“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们必须自信,在过去我们已经积淀了一定的知识和能力,只要勇敢冲刺我们就能赢得胜利!
因此我们要学会调整心态,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保持心情愉快。要正视压力,正确评估自己,给自己一个通过努力能够实现的目标,进行整体规划,有远期计划也有近期计划,包括每天甚至于每节课的计划,让自己更加充实,要学会调适,学会思考,深思,明辨,慎取,笃行,我们将会拥有整个世界!
最后让我们用行动证明一切,为母校赢得荣耀,不负父母期盼,不负恩师厚望,逐鹿高考,舍我其谁?奋斗百日,明题金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