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高三文科二班的韩翘楚,我很荣幸代表高三年级的同学在这里发言,“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一中的全体同学,在教师节即将到来的日子里,向老师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是你们的辛勤奉献铸就了一中今日的辉煌,是你们的无悔付出开启了我们的美好明天,你们用汗水浇灌成功之花,你们用智慧打开梦想之门,因为你们,我们一路走来,风雨无阻。
岁月如梭,我们依旧年少,却不再是当初的少年。高一的新同学,曾经的我们也像你们一样,充满稚气的双眸懵懂的看着这个校园;曾经的我们也像你们一样,军训时追逐着帅气军官的身影,也抱怨着军训服装的难看;曾经的我们也像你们一样,为艰涩的函数知识哭过痛过;曾经的我们也像你们一样,蓄势待发,在新的起点上信心满满。作为一个学姐,我想告诉你们的是,你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这一路鲜有鲜花与掌声,更多等待你们的是午夜时分熬红的双眼,是埋首书海伏案苦读的寂寞。但无论我们走多远,我们都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为我们共同的理想,高一的学弟学妹们,拼搏进取吧,我相信你们会用双手开启崭新的未来!祝愿你们用成功和辉煌,感动所有关心自己的人!我们期待你们成功!
亲爱的高二同学们,你们是校园激情涌动的热血,你们是校园含苞待放的花蕾,你们更是校园厚积薄发的未来。美好稚嫩的高一时光已悄然而逝,现在迎接并挑战你们的,是充满机遇,提炼自我的高二。过程就是结果,现在就是明天,如同百米赛跑的中途跑,高二是养精蓄锐的时刻,你们已走过一年的风风雨雨,相信你们的心已倍加坚强。
潮落潮起,花谢花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踏进高三门口的我们,更是感慨万千,豪情万丈。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这是挑战的时刻,也是奋斗的时刻,更是决定乾坤的时刻。我们挑战的不仅是我们的同龄人,我们的同学,更是我们自己。选择了读书,选择了高考,我们就选择了拼搏。“攀登路”上,一个个矫健的身影,健步如飞;教学楼里,一张张青春飞扬的脸庞,自信满满……那是跨进高三的我们。勤奋、拼搏,是通向成功的桥梁!坚忍,刚强是磨炼意志的舞台。在困难面前,我们挺起胸膛,在挑战面前,我们步履铿锵。我们是帆,心里面鼓着希翼,我们是箭,微笑中含着锋芒,我们是火,燃烧的是六月的辉煌……今天的我们以一中为骄傲,明天的我们必将成为一中最美的画卷,最独特的诗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