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和向往,我们又回到了亲切而又熟悉的校园。在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朝气蓬勃的新生,你们的融入,让我们_中学这个充满温馨的大家庭,更加强大,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我代表学校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圆满完成学业顺利升入上一年级的在校生表示诚挚的祝贺!
过去的一年,在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校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我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年来,全校教职工恪尽职守、兢兢业业。一线教师精心授课耐心辅导,引导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忘我求索,无怨无悔。同学们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如饥似渴地汲取着知识的营养,满怀希望地描绘着自己的美好未来。甘于奉献的教师团队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和骨干教师;一些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成为我校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和地市三好学生。
今天是我和初一新生的第一次相聚,我要对你们说:大家一定要团结友爱,让我们共同构建一个和睦的班集体,和谐的大家庭。无论你曾经是否优秀或者不优秀,没有关系。在老师眼里你们都是一张白纸,初中是一个全新的起跑线,只要你在哨响时起跑,并且不要中途停留。你不但不会错过沿途的风景,也一定会到达属于你的美丽目的地。初中生活和小学完全不一样。接触了新的老师和同学,学习的科目多了,任务也重了。这一切都需要你去适应。不要怕困难,一定要不断调整自我,让自己愉快的融入初中的生活。
初中三年很快就过去了,但是在这三年间你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我们说这是一个从幼稚到成熟的转型期。你要在这三年中不断地认识自我,让自己学会成长。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任何的自由都是在规则的约束下的。如果你想你的初中生活自由快乐,那么你一定要遵守学校、班级的规则。你们往往会有点孩子的冲动,所以你还得要学会自我约束。这是学会成长极为重要的一部分。
同时,作为九年级的同学,初中旅途我们已走过了三分之二。回首望望身后那一串串长长的足迹,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依稀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_中学的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跑西窜,今日已经坐进了初三的课堂,今天对我们初三的同学来说,是在初中学习的最后一个学年的开端,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总结前三个学年的学习经验,调整好心态,以的学习方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初三阶段的学习中来,集中思想,发奋学习,多学多问,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使自己在初中的最后一个学年来一个腾飞。我们要认真备战中考,参加这一人生难得的机遇和挑战,谱写_中学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老师们、同学们,收获的季节不仅是在大自然,它更是蕴藏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学校的奋斗目标和美好前景要在我们手中创造和实现。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为我校辉煌的今天和明天而奋斗!我相信,鲜花和掌声会永远与我们相伴!我相信,我们共同的家园_中学会永远温馨、和谐!
同学们,今天你们是满园的花香,明天你们是祖国的栋梁。_中学的优良传统要我们继承,_中学的美好未来要我们来创造。人生有限,青春美好,只有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去,才能将有限的人生、美好的青春变得有意义。此时不搏何时搏?让我们振作精神、团结一致、鼓足干劲、更新观念、锐意创新、与时俱进,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
最后,祝各位教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祝各位学生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