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又是一年的起首,又是播种和寄予梦想的美好的季节。在这样一个春归大地,万物复苏的时刻,我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体师生勤奋工作,刻苦努力,使我们的学校再创佳绩,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学校被酒泉市授予实施素质教育奖荣誉,学校少先大队被评为……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的先辈很早就写下了“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精妙绝句。这是对春天的美好描绘,更是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新的学期,大家有新的精神面貌,有新的打算,学校也对同学们提出以下一些要求:
首先,希望大家能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校外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公共秩序,不玩危险的游戏,不***,不玩水,不拆卸和触摸电器开关,做到安全出行,安全生活。在校内,希望大家严格按照《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要求自己,做到文明有序,不攀爬围墙窗户,不在楼道奔跑拥挤,课间不滑楼梯扶手和带危险物品上学,不吃带零食,服从老师的劝导和管理。
其次,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本学期,学校德育的主要内容就是以养成教育为主,开展“雅言雅行”教育活动,大力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谓雅言就是要求同学们说话文明,文雅,不说脏话,不高声喧哗,所谓雅行就是要求同学们做到礼让他人,文明交往,和同学友爱共处。这是学校
的要求,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
第三是希望大家能够从小立志,勤奋学习。俗话说有志不在年高。一个人有了志向就有了行动的方向和目标,就像一艘船,有了方向才能顺利到达目的地。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是春天,农民伯伯在春天撒下希望的种子,到秋天才有丰硕的果实。我们也要向农民伯伯那样,在人生的春天里撒下人生理想的种子,到将来才能成功,才能成为伟大的科学家,伟大的艺术家,受人敬仰和尊重的航天英雄。
当然,有理想更要有行动。这个行动就是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每天坚持练好一笔字,阅读一篇文章,背一段名言名言精句。
绘人生底色,圆七彩梦想。这是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也是我们工作和学习所追求的理想。老师们,同学们,中国梦是什么?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难。中国梦就是中国人的梦想,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理想,就是我们一代代人所追求的和平、富裕、幸福、和谐。中国梦就是我们的改革梦,就是我们以辽宁号破浪走你、歼20一飞冲天、玉兔号漫步月球、蛟龙号遨游深海的强军梦和水绿天蓝,人民富裕安康的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