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学生的演讲稿范文
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三、6班的全,很荣幸能在开学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有人说,假期后的开学,不啻为一部史诗级灾难片,充满着迷茫与混乱;而我要说,修整后的开学,其实是一部自编自导的青春奋斗剧。经过一个充满回味的假期,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舞台,重新担纲人生大戏的主演,努力演得精彩,演得好看。
初三与高三的同学要本色出演拼命三郎,步步为营、勇往直前,以万夫莫当的勇气为有付出的过往和有希望的未来书写一张满意的答卷。
有了恒定的目标,还需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我们身边有一位学长,他20xx年参加高考,取得了文科605分的佳绩,并且进入了985高校,但后来他发现自己更喜欢化学,于是在20xx年回到了绵外,文科转理科,又花了两年的时间,矢志不渝,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643分的好成绩,如愿以偿地读到了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专业。 我们也许没有这位学长再来一次的勇气,但一定要像他那样对自己充满自信,并且带着目标和动力去学习。新学期,新目标,梦想重新起航,一切皆有可能。现在,距高考还有278天,距中考还有283天,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复习计划,脚踏实地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奋斗;其他年级的同学们也要提前为自己的学业生涯做个规划,意识到每一个学期都是在给中考、高考蓄力。
刚进入绵外的同学和渐入佳境的二年级生们,你们更多的时候将会扮演体验者的角色,体验生活,体验成长。虽然学习是我们的主要任务,但一定不要忘记学习的意义是让生活更加美丽!
近段时间以来,媒体不断爆出诸如“大学毕业生被诱骗进入传销组织后溺水身亡”、“女大学生遭短信诈骗,被骗走学费,哭诉‘不想活了’”之类的新闻。这些被骗子哄得团团转的人,不是楼下的广场舞大妈,而是高学历的“聪明”人。由此可见,读过万卷书是不够的,还要懂得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读书之余,要积极参与到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如野外拉练、校园艺术节、田径运动会和球类运动会,同时也要帮忙打理家中的日常事务,学习一些生活经验,以此来丰富自己的生活。
我们都渴望成为知识丰富的聪明人,但事实是,我们不仅要做聪明人,还要做精明人。在绵外这个大家庭中,每个人都有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取得进步的空间,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成为独特的自己。
To be or not to be , that’s a question。生存还是毁灭,那是一个问题。而这个问题,只能我们每个人亲自去寻找答案。
借此机会,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即将迎来“教师节”的全体老师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和感谢,提前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笑口常开!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