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们又迎来了崭新的九月,又迎来一个厚积薄发的日子。学期伊始,我们信心满怀,称霸川南,我们重任在肩。
当嘹亮的国歌响彻校园,我们肃然起敬,驻足凝望;当跑步声整齐地踏响,我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当琅琅的书声绕梁而上,我们徜徉在精神的圣殿,迸发出时代的最强音。这些,都无不令人感受到青春蓬勃的气息。
回首过去,高年级的同学已带着优异的成绩踏上了大学之路,曾经一代又一代的学子经过在高山一中的历练和成长,也已走进了社会的大门,成就了自己的事业。而他们都曾被校门处那醒目的一句话所激励:今天我来高山一中做什么?明天走出高山一中能做什么?
每当见到这句话,我都会想起二千多年前孔子教育的话:生无所息。的确如此,生无所息,人生就是一个生生不息的奋斗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我们年少的时候就应该高瞻远瞩,兼济天下,把自己定位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天高地迥,我们步步为营,把汗水滴在每一天,把努力用在每一步。扎实基础而追求卓越,争取成功。我们坚信,每一位王者都经历磨难,真正的霸王饱尝艰辛。春蚕化蝶,蛟龙腾渊,怀着心中的理想,我们在实干中寻找学习的真谛,再思考中探索人生的意义。即便辛苦,再所不辞,因为人生的最美好莫过于能充实地度过每一天!翻过这山,离目标就近了一步;冲破这雨,就是一片新的天地!
青山,讲究挺拔与威仪;绿水,觅寻奔涌与活力;作为高山一中的一员,我们永远追求大成与大气!淡薄名志,我们永远铭记父母师长的嘱咐;宁静致远,我们用行动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