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新的一学年又开始了,面对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你在想什么呢?作为一名小学生,如何使自己成为家庭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社会的好少年呢?将来如何更好地适应新形势的需求,把自己塑造成为符合时代发展的、能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合格人才呢?对此我提出做到以下五点。
首先,要学会做人。要学会关心他人,互助友爱,文明礼貌,争做一名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雅行好学生。
二,要学会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应该培养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还应掌握好的学习方法,以求得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三,要拥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发展特长,为将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要团结友爱,遵纪守法。增强集体意识,培养团队精神,文明礼貌,团结互助,争做学校的好学生。
五,要讲卫生、讲文明,爱我校园从我做起,不随手乱丢,营造好我们整洁、舒适、美丽的校园。
同学们,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是未来祖国建设的生力军,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我们要继续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今天我们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之中。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向我们敬爱的老师、亲爱的父母汇报。
同学们,收获的季节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我们每一位人的心中。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寻求新的发展,为母校争光!让鲜花和掌声永远与母学校相伴,让我们共同的家园――南城小学永远温馨。
最后,祝我们的老师在新的学年里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