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学生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时节,大地流金,在这硕果累累的秋光里,在这洋溢无限新奇与梦想的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xx中学一年级新生开学典礼,这不仅仅是一种欢迎仪式,更是同学们茁壮成长展翅飞翔的新起点。在这里,我代表学校、代表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向以优异表现进入xx中学的一年级的新同学及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今天是个美好而又特殊的日子,温暖的阳光,诱人的花香,喜悦的笑脸,激动的胸膛,连小草都在快乐地歌唱。那是因为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有了两个名字,一个是自己的姓名,另一个是大家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初中生。当初中高兴吗?当了初中生,说明我已经长大,能懂得更多的道理,能学到更多的本领,这是光荣的。
同学们,你们跨入的这所学校是值得你们骄傲的。我们学校每年有热闹非凡的读书节、艺术节、科技节和体育节,还会举行烛光晚宴、在校看露天电影,春天我们一起放风筝去踏青、夏天一起找天上的银河北斗,秋天我们一起搭鸟窝,冬天有雪的日子一起打雪仗,你们将在这里度过一个非常美妙的童年时光。
孩子们,最让你们开心的是,你们来到育才,这里的每位老师都如你们的爸爸妈妈一样关心你、帮助你,会想办法让你们在这里学得开心,玩得痛快,我们相信每个孩子都是可爱的,都会是优秀的,一定会爱上学校,爱上老师,爱上读书。从今天起,育才小学将伴随你六年,将成为你们未来事业永远的加油站。以后你们将在这里学习知识,学会做人,健康成长。我坚信努力的你们一定会成为学校的骄傲!
家长朋友们,今天xx中学热情邀请您见证孩子走入小初中这一时刻,我想,此时你们的心情一定如阳光般灿烂,因为您的孩子已经上初中一年级了,因为您是第一次这么慎重地这么满怀期待地对待孩子入学的这次集会,您的心情一定是很激动的。是的,对每一个做父母的来说,再没有比孩子的事更重要的了。当然,你们的到来,不仅仅是对孩子的关心,也体现出对我们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从这学期开始,因为你的孩子成为了我们的学生,我们之间便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孩子是纽带,让我们的学校与你的家庭紧紧相连。
“风雨兼程八载路,上下求索育才情。”如今我校正循着“规范、特色和品牌”之路乘风破浪。翰墨飘香、歌舞飞扬、琴韵悠悠,已是育才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我坚信孩子们思维的火花在这里可以随心所欲地绽放,心灵的骏马在这里可以自由自在驰骋。我衷心祝愿每个小朋友都能成为健康发展,幸福成长的好学生!
最后,我代表学校再次对家长们的到来以及你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