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学生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秋风飒爽,阳光灿烂。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向参加今天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深情地道一声:尊敬的老师,您们辛苦了!
我们的每一份进步都凝聚着您们的心血,我们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您们的智慧,我们的每一点成长都凝聚着您们的汗水。作为九年级的同学,初中旅途我们已走过了三分之二。回首望望身后那一串串长长的足迹,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依稀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跑西窜,今日已经坐进了初
三的课堂,今天对我们初三的同学来说,是在初中学习的最后一个学年的开端,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总结前二个学年的学习经验,调整好心态,以最好的学习方法,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初三阶段的学习中来,集中思想,发奋学习,多学多问,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使自己在初中的最后一个学年来一个腾飞。我们会认真备战20xx年的中考,参加这一人生难得的机遇和挑战,谱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今天对八年级的同学们来说,是全面掌握知识体系,决胜初中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思考上,多做知识系统和学习方法的总结,同时加强锻炼,为九年级的冲刺做好充分的准备。
今天对七年级的同学来说,是在融入后扬起人生风帆的开始,让我们在本校所提供的多元、开放、师生互动的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加强基础知识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将初中生活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
我们以xx校园建设不断完善而高兴,以有优秀的教师队伍则骄傲,以各类教学成果出类拔萃而自豪,以学生被社会普遍认可和称赞而欣慰!
同学们,松驰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大,但我们决不会畏缩,每个人所处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轻松与否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可以变得更强。老师用毕生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浇灌了我们这一棵棵树苗;我们没有理由,也不应该不茁壮成长。尊敬的老师,请您们放心,在这一个新的学习阶段里,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倍加珍惜您们的辛劳和付出,我们一定向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