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做个自我推荐,我姓x,名,一听就是一个很喜庆的名字,人如其名,我的生活原本就是这么朝气蓬勃的!
我来自四川重庆,(附:自然的同时要注意语句的抑扬顿措,这时候还可以给下面的人来点互动插曲,如:四川话,“重庆的帅男靓女们请举手,一二三!”数数,看来我的阵容强大,不容小视噢!)大家好,希望你们记住我这个初来乍到的小姑娘,在以后的事业发展中,多多指教,更希望我将来成最开心最得力以及最最最忠实的事业合作伙伴!
各位同学们,我们都是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四面八方,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那就是“学有所成,学有所为”,纵观这个貌似富丽堂皇的社会,残酷到让人甚至于苟延残喘的生存下去的勇气都变得遥不可及!我们需要怎么样?怎末做?才能立足与世,出人头地?朋友们,不需要迷茫,更不需要胆怯,因为,我们选择了这里,选择了专业,就意味着我们已经身价倍增!当我们走出去,必将会挺直腰杆,高人一等!曙光属于我们在坐的每一位!
记得某位哲人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只要我们拥有勇不言弃的信念,坚持到底的决心,我相信都会有光辉岁月的一天!心态顾然最重要了,在这个大千世界里,不管我们曾经拥有过人的学识,高超的文凭和良好的家庭背景,要懂得三点:
1、谦虚心态,古语说的好“谦者自虔”意思已经朝然若揭,这是成功的必备
2、归零心态,这也是我们踏入社会,从新开始,抬高自我身价的良方
3、学习心态,本校的师资力量及社会前景大家可以说早已经有目共睹,只要我们心态端正,眼光放长远,脚踏实地,总会有所收获的!好了,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愿同学们在新的一新的环境中学有所成,取得突出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