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场酣畅淋漓的夏雨过后,轻松愉快的暑假结束了,空气清新、凉爽宜人的20xx――20xx学年的新学期开始了。
首先,我代表学校向新学生、x名原在校生、xx名新老师和xx名老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向在全国曲棍球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取得乙组第三名的好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看到你们,我由衷地自豪,我自豪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我自豪我们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富足了――经过全体师生三年来的艰苦创业和不懈努力,我们的学校已经拥有2400名在校生,231名教职员工的规模,平稳实现了72个教学班的办学目标。在此,我再次向为学校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地感谢!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接下来的三年,我们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的办学目标就是: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志在闻名河南。
这个目标的实现,还需要大家一如既往地团结协作,积极进取。今天,在全民庆祝“建国61年”之际,我邀请大家,2600名实验人一起在国旗下郑重约定,做到三个“我会”,向祖国母亲的xx岁生日献礼!
一是我会说;二是我会站;三是我会坐。
下面,我来解释一下“我会说”的要求。
1、说话文明:每天坚持说“请”、“谢谢”“对不起”。
2、认真倾听:别人讲话听仔细,目视对方接话合适宜。
“我会站”的要求是:
1、站立如松:目视前方,收腹挺胸,站出实验人的精气神。尤其是参加升旗仪式注视国旗的时候,更不能含糊。
2、自觉排队:校园行走,两人并排,三人列队,上下楼梯,不挤不推。
“我会坐”的要求:坐端正,不翘腿,不晃椅,目视前方,起立坐下静无息。
古人刘备告诫子孙:“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意思是说:不要以为好事小就不去,做不要以为坏事小就去做。这三个简简单单的“我会”,虽然不是惊天动地,但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个普普通通的细节方可见学校教育质量的高低。所以不要轻视小事,“小”中有大。做到三个“我会”,足以彰显实验小学师生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为了塑造实验人的良好形象,学校要求全体师生严格遵守,认真做到三个“我会”,学校领导为全体老师做样板,全体老师为全体学生做示范,全体学生为全体教职员工、为全体家长做榜样。希望全体师生严以律已,从这些细节做起,来展示实验人的气质和修养,从这些好习惯做起,和我们伟大的祖国一起成长!
最后,预祝大家在新的学期,工作愉快,学习进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