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国旗下,此刻心里最深的感受是:没有拼过的青春,不值得一过。
关于青春,记得有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青春其实跟三个‘想’有关,叫做理想、梦想和思想。如果我们能够坚持自己的理想,追逐自己的梦想,并且探索自己独立的思想,我们的青春就开始成熟了。”
走进修文的校园,感觉这里格外得生机勃勃,如果仔细听,仿佛真得可以听到理想、梦想、思想这几个小伙伴掷地有声,摩拳擦掌的声音。而这么美妙的声音正是由每一个修文人共同演奏出来的。
谢谢修文校长20xx年终于回到济南,融会贯通海外和国内的先进理念,用多年打拼积累的宝贵经验,创办了修文外国语学校,给这么多学子和家庭提供了圆梦的摇篮;
谢谢田俊校长和各位亲爱的老师们,你们知道吗?第一次与家长见面那一天,你们站在讲台前分享介绍自己时,感觉你们每个人都闪闪发光,那是因为爱和使命。
所以,亲爱的同学们,找对人跟你一起走,可以为你提供动力,跟对的人一同前进,是成长路上最大的捷径,恭喜你们在人生关键的这些日子里遇见这么好的校长、老师、同学们,在青春里,每个人都会思考几个相同的问题,我是谁?我要去哪里?我的价值是什么?这是一个很有意思同时又很有意义的功课,值得我们去好好探索。此刻,面对着你们青春俊俏的一张张脸庞,感觉你们是如此独一无二,你们的信念,你们的热情,你们的魅力,甚至你们的那么一点点的不完美,却构成了如此生动的你们。不管我们是谁?我们每个人终将是要成为我们自己的。是的,做自己,做更好的自己。要想成为自己,必须要先了解自己。大家了解自己吗?
我们不妨一起来做个小游戏。
大家可以尽情得发挥下想象力,如果我们用最快的速度来鼓掌,大家觉得自己一分钟可以鼓掌多少次?
我们一起来试一下哈,看看10秒钟我们可以鼓掌多少次。
我说预备开始,然后大家一起鼓掌,我来倒计时哈。
(预备,开始,10, 9, 8, 7, 6, 5, 4, 3, 2, 1)
我们乘以6即使再打个8折,也会发现至少每分钟鼓掌可以300-400下,远远超过我们一开始的预期。
其实心理专家也早就得出这样的理论,每个人的头脑是超大的数据库,但每个人只开发了其中5%的能量,还有95%还是未能开发的状态。
所以每个人都还有巨大的未知、能力、资源等待我们自己去开发、发挥,我们,不去做更好的自己,多可惜,多傻呀?
最后,和大家分享我特别喜欢的这段文字:
人生的路很长,长到可能我们根本不知道这条路最终通往何处;
人生的路也很短,短到也许只有几个重要的关键点。
人生路上的每一个关键点都是一个交通工具的置换点,走到一个关键点后可能由步行变为骑自行车,也可能由开汽车变为乘飞机,虽然各种交通方式都能带我们走到人生的终点,但是通过不同的方式,我们走过的距离不一样,遇到的风景不一样,收获更不一样。
我们必须在人生的各个关键点上作出选择,正确的选择很平常,但是在选择过后,从这一个关键点出发,到下一个关键点之前所经历的路程更为平常。能否走完这段路程,直接决定了我们是否能到下一个关键点去置换交通工具,各个关键点之间的路不会坎坷,能否走到终点,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有没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不仅要有勇气,更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而勇气,不是无所畏惧,真正的勇气式带着畏惧依然可以坚持前行。
所以,亲爱的同学们,不要轻易放弃坚持,在正确的道路上,多走上一步,我们看到的世界就会不同。
没有拼过的青春,不值得一过。
青春要美好,就得艰辛。
而青春也因为艰辛,所以美好。祝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