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丹枫迎秋、天朗气清,我们满怀喜悦的心情,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又迎来了新学期,能作为教师代表站在这里,我感到非常荣幸!刚刚送走了经过三年不懈努力取得优异成绩走向大学校门的学生,又迎来了朝气蓬勃、神采激昂的新一届学生。时间更迭、岁月流逝,在教育的路上来不及转身,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三中所取得的成绩令丰城人民赞叹,这都离不开三中教师的辛苦付出,我们三中人用满腔热情,一片丹心、永恒的执着,构建为师者不朽的丰碑。
站在这里,看着台下的你们,作为一名教师我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是你们让从教者实现了人生价值,成就了三中的辉煌。是你们用三年的勤学,夯实了三中的教育资本;是你们用挥洒汗水的画笔,描绘了三中多彩的风景;是你们用矫健的步伐,展现了三中最美的英姿;是你们用美妙的歌声,彻响了三中最嘹亮的洪钟!
高中,一个充满希望的词语,同学们,带上你们的理想与目标,像一棵松一样顶天立地,像一只鹰一样奋起直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带上你们的自信与坚强,即使前路坎坷,我们也无怨无悔,要始终铭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胸襟!
在这里我代表全体教师祝愿高一全体同学能够尽快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选择适合自己的特色教育,发挥自己的专长,在三中的土壤中生根发芽早日长成参天大树,成就自己的学业梦想。
希望高二全体学生,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为高一的新生做好表率,努力夯实基础,不断探索新知,在自己的特色学习领域,再接再厉,不断磨炼,最终把自己打造成最璀璨的明星,使自己在专业领域熠熠生辉。
祝愿高三全体学生,坚定高考成功胜利的信念,保持一颗心无旁骛之心,虽经历风霜雨雪,最后定收获缤纷绽放的一路繁花,为自己的青春留下最美的篇章!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在新的学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福我们三中越办越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