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要树立一个信心,我行我能;要树立一种学风:忍者刻苦;要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要创设一个环境:文明有序。一首诗题为《播种》的小诗写到:播种一个信念,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个命运。
当上课的铃声清脆地响起,当崭新的课本页页翻开,当琅琅的书生响遍校园,我们又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全校师生经过顽强拼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开启新学期的大门吹响了奋斗的号角。
在这里,送给同学们四句诗,与同学们共勉。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亲爱的同学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我们的精彩人生。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积极向上,大显身手发展自己的个性特长,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刻苦自觉的精神,都需要顽强拼搏的勇气。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泓清池,必须不断有清泉的注入。读书也是一样,读书贵在持之以恒,要用心去感悟每一本书每一个文字。
相信在新的学期里,这四句诗会伴随同学们取得更大的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