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此刻,我的心情很复杂。我满心高兴,你们已经进入高三了,正在为自己美好的未来而拼搏,这正是我所期待的,我祝大家成功。然而,我们在一起共同学习生活的七百多个日夜里,一些同学的一点一滴的变化让我心痛。
回忆两年中的点点滴滴,发现有那么多珍贵的镜头,有价值的记忆,现在想来,曾经的辉煌也好,曾经的失败也罢,都是值得我们去记住的。我想这种情绪体验是其他职业的人没有尝过的,唯独教师才有这种福份,而班主任感受更深。
如果你们细细观察,两年里,你们父母又添了几缕白发?几道皱纹?他们的打拼,为的是给你们创造更舒心的环境。身心的劳累都代替不了那一个殷切的期待:等着你们金榜题名。
不要忘了,殷切期待中还有那一双双老师的目光。或许你曾受到过老师的呵斥,或许你遇到过被老师批评的难堪,甚至遭受过特别是我的棍棒相加,但你永远要相信,老师对你们的期待和你们的家长一样,心中放飞的是最美好的希望。
当然,我不会忘记高一开学时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是我第一次以班主任的身分和大家见面;忘不了,你们在运动场上展示出的永不言弃;忘不了,大家在教室里孜孜不倦埋头苦读的身影;忘不了,你们在周记上对我心灵的坦诚相待;忘不了,蓦然回首,惊觉时光如水流逝……
高三还是这么如期而至了!
也许不能说没有经历过高三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但至少可以说缺少高三的历练的人生是留有遗憾的。你们有上不完的课,做不完的作业,考不完的试,写不完的总结报告。人的一生有几次能像高三一样,心无旁骛地为一个目标奋力拼搏。我说:“看着你们勤奋学习,奋力拼搏,仿佛看到了老师自己读高三时的情况,但老师对自己的高三还不是特别满意,总感觉自己还不够努力,老师是没有读高三的机会了,但你们可以好好的把握,把握住了高三,就把握住了未来。”
亲爱的同学们,成长过程中,你们有过困惑,有过彷徨,经过挫折,也走过伤痛,但是,当我们一路走来,我们发现,如果不畏于求知路的荆棘,不惧于成长途的艰难,迎接你们的将是花满枝头的灿烂!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相信通过全班52名同学和所有教师的共同努力,高三(6)班能够一路走来一路歌,在求知与成长的道路上创造属于6班的奇迹!
岁月的诗篇是蓄满希望的火柴,点燃每个人的期待。我相信20xx年六月的每一簇鲜花都将为你们盛开,校园的每一方寸土都记录着你们的精彩。明年的六月是你们的梦想舞台,相信你们会舞出自己的风采。
此时此刻,我最想给大家说的就是:你们永远是我的骄傲,你们永远是最棒的。只要自己有信心就什么事都可以做好的,加油吧,让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