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
大家好!
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新教师发言。
在告别炎炎夏日,喜迎爽秋之际,青春蜕壳成长,我们告别了单纯的学生时代,走上了工作岗位,迎来了教师生涯。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在我们的面前摊开了一张新白纸,我们该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一幅又一幅精彩画卷呢?展望未来,我们心怀憧憬和期许,同时也揣着忐忑和不安。
带着这样的复杂的情绪,来到了肖家镇中心完小,但让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这里生活的短短十几天,我们漂浮的心找到了停泊的港湾。
今天,在这里代表新教师发言,我想说的主题是“两谢一承诺”。
一是感谢学校各位领导对我们新教师的关怀、支持与帮助。没有你们关怀,我们不可能这么快在肖家“安生”,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们不可能有这样一个发展的平台和实现价值的机会;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不可能这么快在新的环境感受到“家的温馨”。对肖家领导干部的感谢是我们新教师想说的“一谢”。
第二要感谢的是全体肖家的教师,“四海之内皆兄弟”这些话语常年在耳边“漂浮”,耳朵都听出了茧子也没有发觉它有什么独到之处,可就在走出校门,跨进肖家中心完小之后,立刻顿悟了这句话的真谛。肖家的老师你们很博学,同你们交流我总能收获很多东西;肖家的老师你们很无私,对新教师总是不吝赐教;肖家的老师你们很热情,对新教师非常关心和照顾。肖家的老师你们的热情帮助,正引领我们向一名合格教师前进,谢谢你们。
刚开始教师生涯,就得到肖家领导和肖家老师的热情和无私的帮助,真的特别幸运。
作为新老师,我们年轻稚嫩,缺乏教学经验,但是我们的年轻与朝气也是我们的优势,希望来到肖家,我们以诚心、虚心和恒心的学习态度,以勤学、多问、善思实践的学习方法,努力弥补自己不足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自己的学生带来知识,争取为肖家贡献自己那一份微薄的力量。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