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
北风挡不住春天的脚步,20xx已向我们挥手告别,冰雪封不住青春的热情,20xx年正伴春潮滚滚而来。值此新学期开学之际,祝老师们工作顺利,心想事成!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新的学期已经正式开始,新学期就意味着新的起点,我想,每个人都会从心底产生一种强烈的愿望,那就是告别昨天,在一页空白的的纸上描绘更美好的风景。那么此时此刻,我想问,同学们,大家都准备好了吗?
众所周知,高一初一年级是中学的起步阶段,是打基础的阶段,如果说,在上学期我们已经逐步适应了高中生活,就像车手已经逐渐适应了他的赛车,那么,这学期,熟悉了新车性能的我们,应该踩紧油门,全速向前驶去。在路上,我们应积极而贪婪的汲取各门学科的知识,不断地往自己囊中添加储备,使我们的基础更加扎实,更加稳固。
高二初二年级是承上启下的阶段,同学们的任务还是很重的,既要巩固已学的知识,又要投入全新的课程,这就需要我们调整自己的状态,逐步形成适应自己的学习方法,形成个性化的学习风格。
所以说,高一初一正起步上路,高二初二正蓄势待发。大家都在为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奋斗。高三的学哥学姐们,初三的学弟学妹们,最后一学期的拼搏,请全力以赴吧,以实力选择人生交叉口的走向,把握好自己,交上一份无愧于母校,无愧于家人,无愧于自己的满意答卷。
有这样一段话,它是这么说的:高中的你,我不知道未来的日子里你要经历些什么,不过既然已经跋涉了这么多年,最后这几年里,请你拼尽全力。也许,你昨天曾拥有的辉煌,但那已成为一段甜美的回忆;也许,你昨天曾遭受挫折,但那已化为腮边几滴苦涩的泪,消逝风里。忘记以前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要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
同学们,让我们迈开轻松的步伐,迎着凉爽的晨风,努力奋发!晶莹露珠是我们迎接日出的眼睛,琅琅书声是我们献给太阳的赞礼,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用激情迎接日出,让灿烂的朝阳,点亮我们壮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