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
大家好!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首先我代表各位家长,对过去一年里辛勤工作的老师和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祝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全体孩子们学习进步!身心健康!成长快乐!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努力为我们的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教育和生活环境,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学生,从各方面帮助学生进步,让我们家长觉得放心和满意。
新的一年里,学校里推出了文明礼仪、书香校园等主题活动,作为家长,我们对这些活动的开展表示由衷地欢迎和支持。因为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子曰:不学礼,无以立。在此,我代表各位学生家长,希望我们的孩子除了在课堂上认真聆听老师的教诲,刻苦学习知识和本领外,也要在课堂外、家庭和生活中,自觉遵守学校、社会、家庭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行为规范,以自己良好的言行来报答老师的厚爱。
同时,我也深切感到这次活动付予我们家长肩上的重任。德国著名教育家福禄贝尔说过“国家的命运与其说是掌握在当权者的手中,倒不如说是掌握在(父)母亲的手中。”这句话很有哲理性,它深刻地挑明了家长在教育子女中所起到的作用。孩子尤其是低年龄段的孩子对身边的事情缺乏理性的辨别是非能力,但有着比成人敏锐的感受能力,模仿能力极强。所以,当我们做出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说脏话、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采摘花朵树木、随意打断他人谈话......等等不良行为时,孩子们可能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学到了。所以,家长们,让我们在日常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约束好自己的言行,为孩子们作好表率作用吧。
我相信,通过学校和我们家长的共同努力,相互沟通、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孩子在xx小学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中,一定能逐渐成为礼让互助、尊重他人、懂得知恩、感恩,具有良好行为习惯和文明礼仪的合格小学生。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不断进步、学有所成;祝各位老师一帆风顺、心想事成;祝xx小学越办越好、再创佳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