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学期伊始,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与大家共励共勉。
群山点点秀,草色处处新,三月东风催碧树,浩瀚平湖动波痕。告别新年的焰火,沐浴和暖的春风,我们迎来了又一个崭新的学期。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高一的学弟学妹们,你们是一高新鲜的血液,你们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经历过中考的磨练与一个学期的磨合,相信你们会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在新的学期里,希望你们能够精益求精,见贤思齐,勤学擅问,深思创优。面对接踵而至的机遇与挑战,你们可以,沉着应对。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高一的学弟学妹们,你们精彩的高中生活才刚刚开始,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自己心中的目标,朝着既定的方向笃定前行。要让你的梦想飞扬,便需张开你的翅膀;要让你的雄心与智慧闪光,便需把握时机、放射光芒!
人因不断挑战困难而强大,人因不断战胜自我而辉煌,人因不断超越过去而美丽。高二的同学们,希望你们可以戒骄戒躁、放下过去,无论成功、失败,都让它随风飘逝,重新为自己充满电,迎接十分重要的这下半学期。
首先是要处理好学思关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刻苦并不象征着蛮干,不能在题海中迷失自我,因此我们既要耐劳学习,又要不断思考,掌握问题的前因后果,做到“学而时习之”,更要善于总结,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建立起良好的知识网络,为高三复习打下夯实的基础。
其次便是高效的安排时间,爱因斯坦说:“人的差异在于业余时间。”进入高二下半学期,时间变得尤为珍贵,我们不仅要利用好课堂上的教学时间,更要在课下勤学苦练,争分夺秒,这样才能弥补短处,突出优势。
新一届走入,也意味着老一届即将走出。十二年春去冬来,寒暑易节;十二年寒窗苦读,辛勤耕作。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高三的学长学姐们,还有_天,你们就要奔赴高考的战场,你们准备好了吗?
_天,在悠闲的岁月,它是舒缓的线条、平淡的流水;_天,在高考的前夜,它是紧张的弓弦,宝贵的黄金。_天,可以提升生命的价值;_天,可以追逐永恒的光明。_天,你们要奋勇逐鹿,破釜沉舟舒壮志;_天,你们当全力冲刺,劈波斩浪造辉煌。
冲刺,你们有钢铁的坚韧;冲刺,你们有鲲鹏的雄姿。冲刺,你们脚步铿锵,不再迷茫;冲刺,你们志在四方,风雨直闯。
_天的时光比比皆是,你们要紧密配合,加强沟通,不到最后关头切勿轻言成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最稳健的步伐将理想进行到底。专注投入,心无旁骛,摒弃诱惑。与强者竞争,向自我挑战。俗话说,驭心者,百战不殆;驭于心者,不战而溃。所以你们更要珍惜考试,调整心态,做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
最后,我谨在此代表高二全体同学,祝愿高一的学弟学妹们在新的学期能够放飞梦想,挥洒飘扬;祝愿高三的学长学姐们,能够自信登上六月沙场,从容应对高考,笑傲六月流火,铸就我校新一年的高考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