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老师开学典礼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金菊绽放,秋风送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能代表高一新生在此发言,我感到无比激动!
在短短几天的学习生活中,我深深地感受到,xx中学——这座百年学府,有良好的校风,先进的办学理念,更有敬业爱生的老师和饱满、好学上进的高二高三学兄学姐们,融入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里,我们感到温暖,更感到幸运!
刚刚结束的军训,拉开了高中生活的序幕!汗水淋漓中,我们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它磨砺了我们坚韧不拔的毅力,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它暗示着我们今后的三年高中生活是浸润在勤奋与汗水中的。但我们脚步铿锵,意气风发,我们要把严格的纪律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遇到难题不放过,碰到困难不低头!
走进xx中学,我们不仅感到新鲜,更多的是增添了一种神圣的使命感。在这里我们将播下自己理想的种子,并努力去实现它。
一位诗人曾经在一首诗中写道: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经过去,今天就在你脚下,明天是未来,是希望,也是挑战!
在此,我谨代表高一全体新生郑重承诺:刻苦学习,发愤图强,尊敬师长,模范遵守学校常规,用飞扬的青春和跳动的热情来续写xx中学的历史。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亲爱的同学们,其实天并不高,其实路并不远,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敢做就能圆!
老师们同学们,走进xx中学,我们志在千里,信心百倍,走进xx中学,我们敢于去掀起千层浪,踏平万仞山,去摘取一个个胜利果实!
今日,我以为荣,相信明日,会以我为荣。三年后的我们一定会向母校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