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M3-4班的李若溪。
今年2月,我和初二年级的50位同学参加了为时七天的香港-中国台湾励志修学营。在尽情享受港台迷人魅力的同时,我们将激情挥洒,让青春在这片土地上飞扬。
穿梭于雄伟的建筑之间,我们的心被瞬间点亮。登顶台北101大楼,俯瞰高楼林立下的都市繁华;探索埋藏千年珍宝的台北故宫,在历史的碎片中撷取精华;步入优雅静谧的士林官邸,隐约中仿佛看到了当年蒋介石凭栏遥望大陆的孤独身影。
触摸大自然的心跳,我们沉浸在美的享受中。泛舟于日月潭之上,湖面扬起的清风卷走心中的尘埃;畅游于埔心农场,在草地里沐浴花香;置身于溪头国家森林公园,傍晚的浓雾中到树林将千年神木追寻。
几十年沧海桑田的蓬勃发展让曾经一片苍凉的中国台湾变身成经济繁荣的亚洲四小龙之一。
再来到充满时尚魅力的香港,感受国际大都市的动感与浪漫。游玩迪士尼乐园,重温童年梦想;坐上疯狂过山车,体验极速之旅;在豪华巨轮上眺望海港星光灿烂,不禁感慨万千:今天所目睹到香港的繁荣,就是当年“一国两制”方针的成功实践!
在这七日的旅行中,我们亲身体验了香港中国台湾的风土人情,两地同胞对大陆人民的热情友好感染了每一个人。
我不禁想起当年闻一多先生悲愤地创作那首《七子之歌》,如今,六子已经回归,中国台湾与祖国大陆的统一也不会久远了。祖国和平统一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荣使命,我们要为这一光荣使命,付出自己一份力量。我们要让和平统一之声响彻中国台湾,响彻祖国的山山水水,响彻世界的各个角落。
最后祝愿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海峡两岸人民大团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