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度过了平安、愉快的假期,我们满怀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x年的春天。在今天这个特殊时刻,能站在这里,和老师、同学们真诚交流,我倍感荣幸。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有许多感想。首先我为我们学校及全体师生在去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骄傲。监测成绩再上台阶,各项活动有声有色,学校实力越来越强!我们的成绩有目共睹,我们的发展势头强劲,这是学校领导管理有方、全体教师勤奋努力、广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共同结晶。辉煌成绩属于过去,给我们以信心;美好未来就在眼前,需要我们努力开创!
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憧憬、新的征程。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耕耘的季节。播种和耕耘需要付出艰辛努力,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同学们承诺,在新学期,我们会一如既往,对学生尽职,对家长负责,保持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不断学习,开拓进取,兢兢业业,踏实工作。努力改变教育观念,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借此机会,对同学提几点希望:各个年级的同学,你们在人生的关键路口,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厚望,希望你们不懈努力,为自己开创美好未来,为母校争光添彩!中年级的同学,你们肩负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再创佳绩!低年级新同学,你们是我们学校的新鲜血液,愿你们更快适应新环境,自信、自励、自强,新的起点有新的收获!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学习征程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带上三样东西:
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谁持彩练当空舞,且看今朝六中人。”让我们鼓起勇气,把握航向,扬起风帆,放飞希望,为了明天更辉煌,去努力奋斗吧!
我还想对各位亲爱的同事说一声祝福,常年累月,校园里洒满了我们辛勤的汗水,处处是我们忙碌的身影。“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片片红。”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我们就选择了辛劳,选择了奉献。也许我们一生平凡,但我们创造了生命的价值,托起了祖国的希望!
美好的时节已经来临,看,处处春光多明媚,待我努力竞妖娆!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最后,祝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生活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祝愿我们蒿塘中学兔年吉祥,蒸蒸日上!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