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也是为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公而忘私、爱曾分明……
转眼间,又到了3月5日,又到了学雷锋日。雷锋叔叔的事迹,我从小就耳熟能详,雷锋的事迹从小就在老百姓的口中传颂。雷锋叔叔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时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线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是的,雷锋叔叔的事迹就如同那夜晚的繁星,数不胜数,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次了:
一天,雷锋在外出差,在沈阳换车时,一出检票口,就发现一群人围观着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区吉林看望丈夫,车票和钱却丢了。雷锋见了,二话没说,用自己的津贴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婶手里,大婶热泪盈眶的说:“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什么单位?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随着雷锋日的到来,我们更应该像雷锋学习,学习他的乐于助人,学习他的诚实守信,学习他的见义勇为,做中华民族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的实践者,人际关系的倡导者。
3月5日,让我们唱响雄壮的雷风之歌,让雷锋精神传遍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