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雷锋同志是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1963年毛主席亲笔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一直以来,人们以不同的方式怀念雷锋,通过各种行动向雷锋学习,我们少年要积极投身“学雷锋做美德少年”活动中去,踊跃参与日行一善、小小志愿者等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以雷锋为榜样,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我,身体力行心向、爱劳动、有礼貌的价值追求,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同学们,我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事做起,拾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小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这一切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点滴做起,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争做新时代的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