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中午,我到隔壁501室想帮邻居做些家务活。我敲了敲门:“请问有人在家吗?”不一会儿,只听见有人问到:“你找谁啊?”一听是位老奶奶的声音,我赶紧说:“奶奶,您好,我是对面502的小朋友,我想帮您做一些家务活。”老奶奶愣了一下,“不用了,谢谢你。”我想:老奶奶肯定是把我当成坏人了,赶紧解释到:“奶奶,您仔细看一下,我真是住在您对面的小朋友。”
老奶奶半信半疑地把门打开,我连忙把我园西小学的出入证递给老奶奶。老奶奶仔细地看了看,问道:“你有什么事吗?”“这两天是‘学雷锋,在行动’,我来帮您做一些家务事,您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老奶奶犹豫了一下,“要不,你帮我把这袋垃圾拿下去扔了。”“没问题,保证完成任务。”我飞快地拎起垃圾袋跑到了楼下,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又返回到老奶奶家。
老奶奶看我跑了上来,笑眯眯地对我说:“你真是一个勤劳的好孩子。”我却涨红了脸,连忙摆手说:“不用谢,我们都是邻居,互相帮忙是应该的。”
回到家后,我从妈妈那里知道老奶奶身体不好,行走楼梯很累,所以我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多帮助老奶奶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且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想要别人认同你,待人真诚和热情微笑是最好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