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领导、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又是一个弥漫着花香的季节,又是一个充满着希望的四月。在这美好的春季之中,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读书节”。
“读书节”来自于一个美丽的传说:4月23日是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的忌日,也是“圣乔治节”。传说中勇士乔治屠龙救公主,获得了公主的一份礼物—一本书,它象征着知识与力量。每到这一天,加泰罗尼亚的妇女们、姑娘们就送给自己爱人一本书。实际也是众多文学家的生日,所以这一天——4月23日被看作了“读书节”。
书是人类的财富,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腹中的知识多了,文化素养自然就提高了。当你翻开书的那一刻,书就像一艘战舰,带你到浩瀚的宇宙,书像一匹神奇的骏马,带你领略自然的奥妙,人生的哲理……我们每天坐在教室中,聆听老师的讲解,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回到家里捧起一本好书细细品味。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把读书当作一种习惯,让我们把读书当作一种快乐,一种享受,久而久之你就会爱上读书的。书是希望的土地,因此,我们要辛勤劳动,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是吗?让我们埋下辛勤的汗水,收获精神的食粮。让好书伴我们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