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为了让我们走进书的世界,感受那缕缕书香,体验读书带给我们的快乐,每年都会举办一次“读书节”。
今年的读书节又开始了。早晨,老师在交待有关事宜时,我们便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个个摩拳擦掌。老师刚讲完,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冲到楼下,跑到前院,焦急地看着手中的单子,然后健步如飞地来到一年级四班门口。“啊!好漂亮呀!”我瞪大了眼睛,不由得赞叹起来。教室前面的柱子上有一长排的铁丝,上面贴满了红色的纸条。微风拂过,好像一个个红色的精灵在翩翩起舞,向我们召唤。我忍不住摘下了一个“小精灵”,仔细看着阅读上面的文字。我一边看一边想,《王子与贫儿》中的王子是谁呢?……啊!是爱德华!我高兴极了,疾步向老师奔去。老师周围有许多同学,我好不容易才挤到老师面前。老师表情严肃地望着我,我吞吞吐吐地说出了我想到的答案,两眼一直盯着老师手中的红笔。“啊!这么简单就过关了。”我高高举起红色的“小精灵”,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接着,我又来到了“成语天地”。我立即抽出了一个绿色的小纸条。“哎呀!这么难!”我皱着眉头,绞尽脑汁地想着答案。津津有味中的“津”字可以是哪个市呢?我走来走去,苦思冥想。“应该是天津吧!”我自言自语地说。“你过关了!”老师微笑着对我说。随后,我又参加了“读书挑战大赛”、“趣味古诗”、“才艺展示”等项目。
哎!时间过得可真快呀!转眼间,中午已经来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操场。通过这次“读书节”,我收获了很多知识,也更加爱读书了:书是知识的源泉,书是进步的阶梯,书是我永远的忠诚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