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了我盼望已久的读书节,可以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彼此的读书感想!我曾看过一本叫做《智慧背囊》的书,这是一本汇集了很多感人至深,具有远大意义故事的"百科全书"!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讲了一个老猎人行走在森林里靠捕猎为生,一天早上起床,出门去打猎,走了很久忽然发现了一只肥肥壮壮的藏羚羊站在不远处,,老猎人很高兴,心想这是多好的一份美食啊,所以迅速举枪就瞄准,可是奇怪的是,当藏羚羊看见猎人的时候只是稍微挪动了几下并没有跑走,只是望着他,并且向他走了两步,令老猎人吃惊的是藏羚羊居然向他下跪,老猎人惊呆了,.不过老猎人最后还是扣动了扳机,藏羚羊的下跪一直浮现在老猎人的脑海里,让他百思不解,可当他剖开藏羚羊的肚子时他明白了,因为藏羚羊的肚子里有个以经成形的小藏羚羊!后来老猎人在山坡上安葬了这位伟大的藏羚羊母亲!
每一位母亲必定是一位伟大的英雄,因为当她自己的孩子遇到危险时,她都会不惜一切代价去保护!哪怕是牺牲自己的生命母亲是伟大的,她不分人类和动物,母爱是值得我们尊敬的读过这则故事后,我在想以后我应该尊敬母亲,体贴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活..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好好学习来报答母亲对我的爱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