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从小,我就喜爱读书;如今,读书更是我的一大嗜好。读书真棒!这是我内心的真切受。
书是传播人类文化的使者,从印刷术发明以来,这事实就一直存在着,并且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不会改变。用思维接触文字,用大脑去想象,用心灵去感受。书贵在读,贵在捧在手中的那一份珍惜,打开读时的那一份虔诚。当你读书时,你的思维在书中神游,你的情感在书中起落,在书中你可以体会到任何喜怒哀乐,书的魅力便在于此。
我的成长离不开书,书使我成长的更快。课堂上的本本厚书写满了难题,记满了深奥,我喜欢读,因为它使我学到很多,人世间的书写满了艰辛,记满了沧桑,我更爱读,因为它使我了解到更多……
当我坐在课堂里,聆听老师的讲解,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使我的大脑日益充实。课间,我喜欢和同学为了语文培优上的题争得面红耳赤,对了,成功的喜欢让我笑,错了,失败使我得到经验。学习是艰苦的,可我乐意,因为读书是享受,我爱读书。
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书琳琅满目。我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街头而哭泣,为岳飞将军的壮志未酬鸣不平,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遭遇而叹息,又为共产党横渡长江打垮国民党而喝彩。甚至《 西游记》, 《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这些名著都让我流连忘返。我喜欢这些书,因为在这里,我可以学到课本上没有的东西。扩大了我的知识面,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 。
书是收获希望的土地,我要辛勤耕耘,以获得更多的粮食。
我爱读书,因为课堂的书让我学习,让我思考,课外的书让我了解,让我思索,而人生的品读,更让我成熟,让我成长。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