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有的人认为有了钱就是快乐,可以享受荣华富贵;有的人认为自由自在就是快乐,可以不受任何人约束。而我觉得读书才是真正的快乐。
当我走进书店看到琳琅满目的书籍时,我真是激动不已,捧着一本书就不知不觉陶醉在其中了。当我回到我的书房的时候,那充满书香的气息让我忘记一切。
尽管现在我们的课程很多,但我还是每天坚持看课外书。我的读书方法和别人有所不同:有人喜欢“一目十行”囫囵吞枣地阅读,而我却喜欢一行一行仔细地读,力争把读过的内容都弄懂。我比较喜欢读小说,有时遇到不认识的字、词都要翻开字典查阅,然后记录下来。虽然这样读书的速度很慢,但很有效果。读完一本书,我的摘录本上也多了不少精美的词句,当然还会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写下来。看一篇文章,写一篇心得。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了解了许多伟大的作家、思想家,获取了许多课堂上没有学到的东西。书是我的老师,她给了我知识,教会我学做人。书是我的朋友,当我伤心难过时,她会鼓励我。从她那里,让我懂得了“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的道理。当我对未来失望时,她教会我如何积极地面对人生。
这就是读书的意境,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