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学生:
大家好!
在这个冬天明媚的阳光下,这里传递着一种快乐,这里有一个鲜活的主题,这里有一种优雅的书。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将迎来我们学校的第七届读书节。本届读书节的主题是“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满童年”。
众所周知,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无论是严谨雄辩的哲学思想,还是无穷无尽的科学知识,无论是精妙绝伦的唐诗宋词,还是神奇有趣的传说,都是以书籍的形式流传下来的。读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交谈。从书中,我们知道什么是高贵,什么是卑微;什么是爱,什么是陌陌;什么是聪明,什么是愚蠢;什么是强,什么是弱;什么是温柔,什么是粗鲁;我们能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谁值得我们尊敬,敬佩和学习,我们该恨什么,鄙视什么,批判什么......在书里,你可以和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交谈,你可以和人类最优秀的思想交谈,阅读可以帮助我们学习最好最标准的语言。那些作家的优秀作品字字都散发着珍珠般的光泽。
美好的一天从阅读开始。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读!让这句话成为我们三个学校最时髦的流行语。让我们在快乐的日子里亲近书本,阅读经典,与大师对话,为成长奠定基础。让我们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习惯,用我们朗朗的书声装点学校,让我们的校园充满书香,让书香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荡漾!
现在,我宣布:x学校第七届读书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