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隆重集会举行浯溪二中首届读书节启动仪式暨书香校园动员大会,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预祝本届读书节取得圆满成功!
举办读书节只是一个形式,不是要大家到了读书节再来读书。举办读书节的根本目的是要激励大家持之以恒地来读书。同时也希望籍此推动我校读书活动的蓬勃开展,让浓浓的书香溢满校园,让全校师生以书为友,让读书成为经常性的学习活动。其次,把“让读书成为习惯”作为我们的学风之一,把“营造书香校园”作为学校特色活动。读书节将为广大师生提供汲取知识的契机;将为广大师生开辟充实文化底蕴的窗口;将为广大师生创设陶冶情操的殿堂;将为广大师生搭建表现素养的舞台。我相信在今后的系列读书活动中,大家一定会以独特的视角选择适合自己的书籍;大家一定会用巧妙的构思撰写读书的体会;大家一定会用充满激情的语言交流读书的感受!
我们希望通过首届读书节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促进全校师生热爱读书,学会读书,而且,还能把读书学习的气氛带入家庭、社会,让大家共同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使我们发展的脚步更加坚实有力,让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年级组,成为我们不懈的追求!我们也希望温馨的校园,花香与书香融为一体。教室里书声琅琅;课间师生徜徉书海;空闲,我们也手不释卷,让阵阵馥郁的书香在校园萦绕,陶冶你优雅的气质,不俗的谈吐,自由的精神,高尚的情操。在陶冶情操、滋润我们心灵的同时,让好书来充实我们的思想,丰富我们的情感,厚实我们的底蕴,为我们丰富多彩的人生奠基。
最后再一次祝愿首届读书节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