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设一个读书节,因为书能给我们带来非常多的知识。还有,我最近发现一些人,特别是我弟弟,他现在已经上三年级了,但他却一会儿这个字不认识,一会儿那个字不会。写作文的时候又问我这句该怎样写才好,能不能换成这个这个成语?我弟弟成绩非常好,但他就是不喜欢看书。
在我三年级时,有很多字、句、词都是自己看书才弄懂的,哪里会那么简单呢!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其实很多人都是因为懒而不去查字典,写一句话就有那么多拼音。三年级可以写拼音,但也不能写那么多拼音。如果他们现在还不看书,那将来真不可想象!所以我才想设一个读书节读报节,不仅是为了弟弟他们懂得更多的字,也是为了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如果世上真有读书节的话,我想把这节日放在8月30日,想得到知识其实很简单,只要你肯把玩的一丁点时间节省出来看书就能得到非常多的知识。小时候我也不喜欢看书,在妈妈给我买第一本书的时候,我也是不想看,可是看着妈妈花钱买书,不看就太浪费了,所以我还是坚持看了。让我万万想不到的是这本书居然这么好看,没过两三天就看完了。其实你要是看一会儿书,就会从中得到乐趣,每本书都有不同的乐趣——童话书有休闲的乐趣,作文书有知识的乐趣······只要你认真看就知道这本书的乐趣。
在读书节这一天,人们一定会很快乐、很认真的度过这个特殊的节日,在世界各地的图书馆都会挤满了人。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只要你肯读书,我相信你一定会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