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真好!》。
我喜欢阅读,从小就喜欢。
记得小时候经常缠着父母问他们一个又一个奇怪的问题,“为什么一年里时而冷时而热?”“为什么我妈会生娃娃,我爸那么高却不会?”他们经常被我问得哭笑不得:“快长大吧!这本书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爸爸不耐烦地说。于是,每天晚上,在柔和的灯光下,妈妈开始给我讲书里有趣的故事。听完之后,我慢慢的不自觉的进入了香梦镇——。在蓝色的夜空中,我仿佛是一颗有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飞翔。突然,我梦见自己变成了斑比,一个善良的侏儒,一只可怜的流浪狗,一只故事里的流浪狗。
上学后,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了自己看书。一有时间就跑去泰华书店,像一只勤劳的蜜蜂,孜孜不倦地在百书园采集花粉。在这里,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又高又可怕;在古代,人们钻木取火……哦,世界曾经是如此美好!读书,多好!
我爱读书,因为书也能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通过阅读,我知道了什么是好,什么是丑。白雪公主躲过了恶人的诡计,我不禁大声欢呼。神农投胎的时候,我很开心。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我悬着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我爱看书。书籍是知识的宝库,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的阶梯,是她帮我提高,让我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但她带给我快乐和满足。读书,多好!
同学们,让我们热爱阅读吧!有了书,我们就有了全世界,有了书,我们就有了光明的未来!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