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读书节演讲稿
周五这天,学校举行了“书香童年”读书节活动。
活动有秩有序地进行着。开幕式中,书香家庭和书香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书香学子又带来了出色的表演,为读书节增添了深厚的书香氛围。
开幕式结束后,老师终于宣布读书节活动开始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到了“图书交易市场”。这里的书可真多,真像个小型的图书超市。我仔细地在书摊上翻看着每一本书。突然,一本《猫武士》像磁铁一样吸引住了我。我急忙把它拿到手,好像生怕被别人抢走似的。
我按奈不住内心的喜悦,问卖主:“这本书多少元?”
卖主不客气地说:“10元。”
买不买呢?我犹豫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经不住诱惑,我决定买了它。我刚想交钱,突然想起老师说可以砍价。于是,我就试探性地问:“3元卖不卖?”
“不卖!”卖主十分坚定地说。
我有点失望,谁知他又说:“最低7元。”
我马上又学着妈妈砍价时的本领说:“最多给你5元,要不我就选别的书了。”
那卖家很不情愿地说:“哎,好吧!“
“成交!”我迅速地把钱交给他,又在别的摊位上选了几本书,才心满意足地去参加其他活动。
在参加的游艺活动中,趣味古诗是我最喜欢的活动。我选择了一张红色纸条,只见上面写着:“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道题太简单了,这不是李白的《望庐山瀑布》吗?没错,就是它!想到答案后,我马上跑到老师那里,把答案说出来。就这样,三颗星轻而易举地拿到手。我又去参加其它的游艺活动,成绩也不错。看着自己得了那么多的星星,我心里别提多高兴。
这次活动很令我难忘,我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行,使我们更加热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