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领导、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从我呱呱坠地开始,妈妈就给我读《格林童话》。听姥姥说,我是故事中长大的孩子;听妈妈说,书是我的命根子;听同学说,我是一只小书虫。
有一次早上,我上厕所,舍不得放下手里读着的书。过了一会儿,妈妈叫我吃饭,我看书看的太入迷了,竟然什么都没听见。妈妈到处找遍了我,最后竟然在厕所中发现了我。妈妈很喜欢逛商店、超市的,有一天妈妈叫我陪她一块去,我正在看着《一路风景》的书,当时正在津津有味的兴头上,任凭妈妈怎么拖我、拽我都无济于事,我自岿然不动。妈妈没办法,只好自己出了家门。
我曾经读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书中的主人公就是海伦凯勒,她四岁时得了小儿麻痹症,发高烧时耳朵烧聋了,眼睛烧瞎了。但是海伦凯勒并没有退缩,反而付出了超出常人十倍的努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有一次,我在做数学题遇到了一个拦路虎,我就想退缩。可是,我脑海了浮现出了海伦凯勒这个人物形象,我觉得做事不能知难而退,只有坚持不懈,才会取得成功。
记得顾炎武说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这句话说得一点儿也没错。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