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领导、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读书。
假如有人问我,你最喜欢什么,我会说:"我喜欢泉水,它给了我清雅纯洁的心境;我喜欢大海,它给了我无私博大的爱;我喜欢高山,它给了我坚强无畏的意志;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读书,因为书是人类传播文化的使者,是我们增长知识的源泉,是我们成长中必不可少的营养。如果没有书,世界将不会那么精彩,我们的思想也不会那么开阔,如果没有书,我们的头脑就会像干枯的树木,没有一点儿生机。
童话是我亲密的伙伴,我羡慕白雪公主的美丽与善良,敬佩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它们那顽强不屈的精神。
我爱读书,书是知识的宝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她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同学们,请热爱读书吧!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