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热切的期盼中,我们迎来了学校第四届校园读书节。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对话,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一本好书犹如一盏明灯,它带着我们走出黑暗,走向光明。
近几年,我们学校努力构建书香校园,连续举行了三届读书节,全体师生沐浴在书香中,徜徉在书海里,以好书为友,与先哲对话,我们惊喜地发现,读书让师生视野更开阔,气质更高雅,我们的校园充满着浓郁的书香气息,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从今天开始,第四届读书节就开幕了,我希望大家在读书的过程中感受文字之美,享受读书之乐,用祖国的优秀文化滋润我们的心灵,塑造我们的完美人格。诵读经典诗文,积淀人生底蕴,通过读书,让我们成为一个有知识、有修养的人。
最后,祝愿全体师生都能在这样书香浓郁的校园里快乐地成长!预祝我校第四届读书节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