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可是家里的“小公主。”奶奶疼我,爷爷哄我,爸爸与妈妈宠我,所以做什么事情都用不着我。到了现在,我都是12岁的女孩,却连饭也不会做,真是丢人。一次劳动课上,老师问谁会做饭,眼瞧别同学把手举得高高的,我却悄悄的躲在一旁,心里顿时酸溜溜的。
前段时间,学校大队委组织全校同学开展“五小”活动————“做个合格的小公民”。要求同学们在家作“小主人”,做个热爱劳动的老师“小帮手。”热爱家乡、举止文明、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小标兵。”作为一个合格的小公民,在什么时候都胸怀广阔、与同学互帮互爱,做一个公共场所的“小卫士,”应该为社会道德建设出一份力量。开展这个活动以后,我不再是以前的“小公主”了,而学会了在家做一位“小主人。”
就在星期五的一个晚上,我回到家,本以为可以与爸爸妈妈过一个快乐的星期五。谁知道,门口贴得一张使我忧愁的纸条,写着:,爸爸要到工作,明天才回来。妈妈到了要很晚回家。自己做饭或买方便面吃。千万不要买盒饭。看到这里,我毫不犹豫的拿起钱,不知为什么,钱三番四次的在我手中滑落,像不情愿似的。当我在想拿起钱的时候,脑子里好像正在放映者“五小”活动的电影,看着这电影,我坚决的放下了手中的钱,跑到了厨房。
我打开锅盖,看见有美味的鸡腿和可口的排骨,心想:还好没有去买方便面,不然就吃不到这美为佳敖。我戴上一顶小帽子,仿佛一个天才厨师似的作了起来。好不容易打开煤气炉,火苗就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子似的跳了出来,吓得我连退三步。并自言自语地说:“呀,你真是胆小鬼。”
等菜炒完以后,一尝又甜、又酸、又苦、有辣,人家煮的菜可是色香味俱全,我可是甜酸苦辣俱全。这时,有人唱着生日歌走了出来。原来是爸爸和妈妈,原来是他们给与我一份珍贵的“礼物。”
我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热泪,一股暖流正直涌心头。我不是为成绩不好而哭,是为爸爸妈妈在我生日送珍贵的礼物而开心的哭,为我做到了别人做到事情而骄傲的哭,也为我成为一个真正的合格小公民而自豪的哭!我大声的宣扬:“我再也不是家里的小公主,而我真真正正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