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劳动的演讲稿
今天我们演讲的话题是劳动最光荣。
劳动对于每个人成长的意义非常重大。伟大的共产主义先行者马克思说过,劳动才是人的第一需要。著名教育家陶行知也说:人生两件宝,双手和大脑,一切靠劳动,生活才美好。劳动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源泉。通过劳动,人类从盘错交织的古树走向陆地,从愚昧无知的远古走向现代文明。当今世界,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越来越依赖于知识、人才和创造的力量,而这一切最终都要靠劳动来实现。因此,劳动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应该成为全社会的道德共识。
我们要以热爱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鄙视那些不积极奋斗的人,不论贫富,不论贵贱,不论身世如何,赞美那些曾经辛劳过,或现在正在奋斗的人们,只要你热爱劳动、努力过,那么你--就是最光荣,最值得称赞的!
劳动是一首诗,每一个举动都有美丽的韵脚;劳动是一首歌,每一次收获都有好听的音符。也许有一天,四季的风会染白我们的鬓发;也许有一天,岁月的犁会在我们的额头刻上衰老;也许漫长的里程碑会使你步履蹒跚;也许夕阳会落进我们的双眼&&但是当我们回首一生时,我们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