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劳动的演讲稿
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学习劳动者默默付出的精神。
五一劳动节快要到了,这是劳动者的节日,在此,我要真诚的感谢那些默默付出的劳动者,并且向他们学习。古人云:春蚕到死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正如诗中说的那样,没有蚕,怎么会有穿在身上那舒适而又美丽的丝绸?如果没有蜡炬默默燃烧自己,人类从哪儿得到光明与温暖?这都是劳动者们在付出自己。你可知,那高达挺拔的现代化大厦,还不是有千千万万的砂石来默默承受。它们紧密团结在一起,默默无闻,从不叫苦叫累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位小学生学习。你看那整洁的街道,畅通无阻的马路,便捷的出行,高耸的大楼无一不是劳动者劳动的成功。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学校里,我们更应该学习这种精神品质。
比如,老师让发本子的时候就应该主动帮助,在老师提着东西的时候要主动帮忙,而不应逃避;在做值日时,不应该想着少干一些,而应该多干,为大家服务;碰见老师应主动敬礼问好,因为他们是受人尊敬的劳动者。
同学们,劳动者身上有着令人尊敬,可贵的品质精神,我们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要学习他们!记住,只有这样才能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