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劳动,是我们自古以来生存的根本,也是我们发展和进步的动力!从原古至今,及时是学生和小孩,也必然存在着劳动的行为。那么,对于“劳动”的行为,各位都有什么样的认识呢?扫地、擦窗户、擦黑板……没错,这些是我们校园生活中最常见的劳动行为。但在此外,请大家看看窗外,想想在我们校园之外的地方,农民伯伯们辛苦的照顾农田,是劳动;建筑工人们一砖一瓦的建设了高楼大厦,是劳动;即使是哪些以脑力为主的科学家们,他们努力的实验和发现对人类有益的知识,这也同样是劳动!
劳动的方式和方法有很多,它没有边界,没有约束,但他们都有这的核心——创造!
父母努力的劳动,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生活,老师们的努力劳动,为我们带来了知识,就算是我们如今在学校中的劳动,也一定会给身边的人带来收获和帮助!这就是劳动!
而我们现在,又来到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在到这里,我们利用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利用我们辛勤的劳动,创造了一个朝气蓬勃,不断崛起的家园。思考的劳动者们,用他们的智慧为我们画出了未来的蓝图。而体力的劳动者们,有用他们的汗水和努力去将这些蓝图变为现实!各位,我们正处于一个积极的时代,一个热情的时代!劳动对于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只要我们去劳动,就能在这个社会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价值和收获!
也许,一些同学还是认为劳动是辛苦的,是“不划算”的,但我相信,真正参与过劳动的人,是不会有这样的想法的!体会过劳动,我们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收获!才能体会到劳动的荣耀!劳动,在于动,而不在于犹豫。只要在劳动中真正的创造了积极的价值,那么谁也不能去否认你的创造,你的贡献!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劳动,一起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