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三月,是春暖花开的日子;三月,是活力四射的季节;三月,是生命萌发的月份。3月12日,我们将遇见一个充满绿色气息的节日。同学们,你们明白是什么节日吗?没错,就是植树节。
校园里所播种下的每一抹绿色,早已苏醒为我们带来春天的拥抱。在春天的拥抱里,我望见综合楼内的腊梅树上开满黄色小花,我望见综合楼西面的桂花树们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我望见沉睡了一整个冬天的草坪蓄满了嫩绿的小芽;我望见静谧了一整个冬天的山茶花绽开了鲜艳的红色。
植物是我们的好朋友,是我们的精神寄托。松树教会我们正直、朴素、坚强;白杨树教会我们不屈不挠、力争上游;银杏树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柳树有着顽强的生命力。
植物是我们的好朋友,它们能够美化环境。不同品种的树木各具不形态、色彩、芳香。随季节更替而五彩缤纷,香韵异呈;有了树木的衬托,我们的校园更加灵动,更有生气。
植物是我们的好朋友,它们能维护生态平衡。树木能够影响气候,涵养水源,防风固沙。绿树能够进行光合作用,带给我们呼吸所需的氧气。它还能够吸收有害气体,吸收粉尘,降低噪音。
我们校园树木品种众多。有日本早樱、香樟树、无患子、红枫、含笑树、桂花树、银杏树、香泡树、腊梅、紫藤、白玉兰、海棠花、紫薇。它们与同学们一齐成长,染绿了整个校园。
同学们,虽然在植树节中,我们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为这个校园,为这座城市增添一颗小树苗,但是我们却能用我们自己的力量为校园绿化出一份自己的力!
让我们做到以下几点:
1.树立绿色礼貌观念,自觉关心生活环境状况。
2.爱护校园绿化,爱护花草树木,对破坏绿化的行为敢于说不
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乱扔果皮纸屑,伸出你的小手捡起地上的一张废纸,一只废塑料袋。
4.倡导礼貌,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卫生,语言礼貌,行为规范。
那些浓密的绿色是在沉淀了整整一个冬天的彻寒,才得以拥抱秀丽的春天。让我们把学习中的每一天都当成植树节,把该播种的绿色,努力地播种好吧。
风吟处,春暖花开,绿意盎然。同学们,让我们一齐播种绿色吧!即使人小力微,也能拥抱春天,拥抱期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