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下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一249班全体师生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20xx年的8月18日,你们把孩子送到学校,满怀期望,深信不疑地交给了我们。八个月来,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拼搏,取得了不菲的成绩!现在,你们来了,于百忙之中挤出时间,不仅给我们带来再创新高的勇气,更给你们的孩子带来最温馨的关怀。你们是孩子心中最深厚最博大的动力根源!请相信一句话:人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只要有你们的倾力关注,便会有孩子们强大的持续不断的伟力!为了孩子一生的幸福,让你们、孩子们、还有我们老师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让你们的孩子我们的学生在四中这个新起点带着希望上路,放飞他们的梦想!
再次感谢你们的到来!
高一是一条崭新的起跑线。三年的拼搏,谁都可以创造奇迹!在这儿,我想告诉我们的学生:四中,有书山任你攀登,有学海任你遨游。愿你用激情耕耘青春,用青春编织梦想,用梦想指引前行。乘长风破千里浪,挟风雷劈万重险,勇往直前——驶向成功的彼岸,驶向辉煌的明天!
今天家长会的主题,一是和家长同志们汇报一下我们近8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二是和家长们探讨今后学生的教育问题。
首先向各位汇报本班几个方面的情况:
1学生基本情况2教师基本情况3教学工作情况才入学即对学生进行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请长沙武警部队的战士给同学们进行了八天军训,通过教育,学生进入了状态,自习课保持安静已经成为常规。课间不见不良追逐打闹现象,恶劣行为如打架斗殴、偷盗别人东西、谈情说爱的现象更是没有。全班73个同学没有一个受校纪处分的,通过纪律上的整顿,班上有了良好的风气,也形成了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融洽的师生关系,给我们的教学工作提供了良好环境。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对班级建设至关重要,这不仅需要同学们之间的互相尊重共同奋斗,还需要师生之间的相互理解,更需要家庭与学校之间的紧密联系。
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奋斗!
高一是学生学习的一个转折点,有八门主要学科,文理兼修,学生的学习负担相当重,很多同学在作文里写到,比起高中的学习任务,初三根本算不了什么。因为任务重,要求高,我们的学生一开始可能有些吃不消,我们每一位教师也都深知责任重大,都在千方百计把教育学生的工作干好,我是一有空就往教室跑,甚至每个课间都要到教室看看,一天除了到宿舍睡了那一觉,其他时间都在办公室。任课老师利用课余辅导学生,晚上也是要同学们下了晚自习才下班,很多时候同学们就寝了,老师们还没下班,师生形成了团结向上、合作奋斗的氛围。各位家长,说句心里话,我感觉我们的学生遇到这么一批又积极努力工作又有合作精神的教师是很难得的,我们的学生将来毕业了,不管升入哪一级的学校,若干年以后,都会对他们现在的教师的教育水平和工作热情表示怀念,这也将成为我们每个师生一生中的一段美好经历。所以我代表249班全体教师请家长们放心,教师有能力有信心能够把我们的教学工作做得更好,使学生的学习不断取得进步。
家长们都要做的事就是要和我们的教师在教育孩子方面,共同合作,让孩子有个好的学习环境,使之成人成才,将来有所作为。我这里特别把成人摆在首位,也想就这点作些强调。当代知名的教育家魏书生他有个观点,他说教师的职责是育人教书,而不是通常所说的教书育人,育好了人,学生有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书才会越读越有用,也才会形成持久的动力,才会越读越有劲。只管教书不管育人酿成的苦果实在太多了:马加爵留给社会的思索太深了,20xx年浙江连续发生高中生弑亲案,引得特别发表关于教育问题的谈话。很值得高兴的是,由于在座各位的家教好,我们249班73名同学的思想好,素质高,我们的教师也非常有信心、有能力把这一班学生管理好教育好。
下面我介绍一下近8个月来在学习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及其学习情况:多媒体显示----(略)----可以说在学习上,每个同学都是平等的,关键是学生学不学的问题,任何一个同学只要想学习好,都能成功,学生学不学的关键在于他们对待学习的态度,爱不爱学习,思想上能不能完全集中,精力能不能全部投入到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