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家长们:
你们好!
我是五八班刘玉的家长。首先感谢李老师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在这里和大家共同探讨孩子的成长教育,我感到十分荣幸。孩子的培养教育不仅是学校的责任,更是我们家长的责任。那么如何能做一个称职的家长,在品行、性格、学习方面对孩子进行良好的教育和影响呢?借此机会,我谈谈我个人的几点体会与大家共勉:
一、家长要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品行习惯,对孩子的道德品行、良好习惯的养成要从小抓起,从小事抓起,对不良行为要及时地预防和矫治,切不可以小事轻视,不能认定树大自然直。我一直信奉“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这句话,作为家长自己的一言一行会对他们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我们不能在教育孩子时是一套,自己行动时又是另一套。如果我们自己斤斤计较,却要求孩子宽以待人;我们自己虐待老人,却要求孩子孝敬父母;我们自己从不读书看报,却要求孩子认真学习;我们自己打牌赌博,却要求孩子不上网玩游戏;我们自己用钱大手大脚,却要求孩子勤俭节约……那是绝对不可能收到好的教育效果的。所以我们家长要以身作则,用自己高尚的人格去影响自己的孩子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