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的承认我是一个不合格的母亲,对孩子实行了放养式却没有加以引导。一直纠结于照书养还是照猪养。使儿子这几年走里不少弯路,今年暑假期间儿子对我发过几次火还气哭了还说现在你不管我等你老了我也不管你,让我换工作,找个有星期天的,可以有时间陪他。让我很内疚,也很惊讶,儿子长大了,有思想了,本来我还以为多赚点钱让儿子的生活好一点就是对儿子好,现在看来这不是孩子最需要的,儿子小时候是最需要关心和陪伴的。
现在虽然我没换工作,我也会尽量抽出时间陪孩子玩玩;写写作业。儿子虽然还是缺乏耐心,但是已经进步多了,有两次语文老师布置背课文的作业,说实话那么长的课文我真没想到儿子能背过。孩子却在早上4点多就起床背课文,第一次开始还没信心却也磕磕绊绊背过了,第二次背的时候就没有露出不耐烦的样子,我看了很高兴。儿子确实进步了,很感谢老师们,孩子每每有一点进步老师就夸奖他,使孩子越来越有信心了。
我的表达能力不好,说话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意思,就写这些吧。以后我要和儿子好好沟通,多陪陪他,我相信我的儿子会越来越优秀。希望和我有相同情况的家长也尽量多陪陪孩子。我曾问过儿子什么时候最幸福,他说是妈妈陪着他的时候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