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各位家长代表、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二(4)班陈曼颖的家长。转眼间,学期结束了,感到时间的飞逝,也深切地感受到这一学期感触很多。今天我有幸作为家长代表,在此发言,与大家分享小曼颖同学一学期来的成长历程,感到十分荣幸。
一次我与朋友交谈时曾聊到小朋友上学教育的问题,朋友当时极力向我推荐了黄冈实验小学,朋友的家族中,有5各孩子就读我们黄冈实验小学,而且每个孩子表现优秀,取得到优异的成绩。
于是,我决定让小曼颖转读黄冈实验小学,并带上我姐姐的两个女儿,一同参加了学校的面试,很庆幸,面试都成功了,只是小曼颖的成绩不太理想,分数刚刚过录取线。
新学期开始了,小曼颖对寄宿生活和学校各种事物都充满好奇和新鲜感。随着时间的推进,从第二周开始,小曼颖开始对这种离开父母自主独立生活产生排斥,还做出让学校领导、老师、父母感到疑惑不解的行为。
那段时间,我最担心的就是接到老师的电话:"小曼颖在学校哭了!还吵着要回家,晚上还折腾着不肯睡觉。"最严重的是,我们接到学校领导的电话说:"小曼颖竟然多次在下课期间,在校门口徘徊,是不是想偷跑出学校回家?"幸好学校认真负责、发现和处理及时,才免于发生无法想象的后果。
出现这些情况后,学校自上而下,给了小曼颖无微不至的关怀:
校长、年级主任几乎天天陪孩子谈心疏导情绪;班主任时时刻刻关注孩子的表现,在小曼颖哭闹时,带她去散步,陪她聊天;生活老师半夜还给孩子做工作,哄她睡觉。
我们家长也积极配合学校,对孩子进行引导,几个星期后,小曼颖慢慢转变过来。
在学习、生活上,老师们特别着重关注小曼颖的身心健康发展,并及时给予支持和鼓励,促使她慢慢养成了独立自主的好习惯,渐渐融入黄冈小学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
尤其是在学习上,在老师的辛勤教导下,小曼颖重新拾起学习的信心与热情,开始勤奋好学,在课余爱好方面,对国画表现出浓烈的学习兴趣,并取得良好的成绩。
在此,我真心感谢老师们对小曼颖的苦心栽培与教育!
今天,我和很多家长代表一样,心情非常激动,感谢学校给我发言分享的机会,更感谢这一学期来,学校领导、老师对孩子们的亲切关怀与细心培养,让我们见证了孩子们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家长,衷心祝愿小朋友们自立自强,学习进步,健康成长;衷心祝福全体领导、老师、家长代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衷心希望我们的黄冈小学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