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我是三五班学生张,很荣幸能代表高三同学发言,在这里我首先要欢迎高一新同学的到来,欢迎你们成为高二大家庭的一员。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高中的艰辛旅程,我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二,回首望望身后那一串长长的足迹,我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依稀仿佛昨日我才踏进高中的校门,开始奔腾着六月的梦想迅跑,低下身,我伸手轻触哪一个个或深或浅的足迹,两年来点点滴滴的感受,或喜或忧,或欢或愁,如五彩的颜料,红色的,那是热情,是彷徨无助时同学们热情的扶持,是不知所措时,老师的谆谆诱导;金色的,那是拼搏,是挑灯夜读时,酸涩难睁的双眼,金色的拼搏浇灌出金色的果实,笑开了一张张疲惫而青春的脸;还有一丝浅蓝的忧愁和浓橙的喜悦,喝着红色的热情,金色的拼搏,绿色的闲适、缤纷的色彩调绘出我所有的感受与感动。
以记忆走回现实,我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趋增加,但是我绝不会萎缩,想来秉持的信念,告诉我要以平常心去面对,更重要的失去吸收大量的新知识,不断充实自己。
走进高中,已经告别无知无畏的懵懂之年,成为激情满怀充满人生畅想的知识青年;走进二高,选择了勤勉与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走进二高,我们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走进二高,我们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走进二高,我们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辉煌与成功。二高使我们梦圆的场所,是我们明智的选择。
潮起潮落,花谢花开,我们不应去留意,大红榜上昨日的辉煌成绩,不再一味的沉浸于过去二沾沾自喜,也不要哀叹过去的虚度时光,须知奋力攀登,绝顶风光无限美,固步自封前功尽弃徒悲伤。惜取现在的点点滴滴,在书山上勤奋的跋涉,在学海中快乐的行舟,努力拼搏,欲与天公试比高!
在这里我要对高三的朋友们说:走到了高三,我们脚步铿锵,不再迷茫;走到了高三,我们志在四方,风雨直闯;走到了高三,我们敢去掀起风浪,踏平万仞山。让我们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扬起理想之帆,昂首阔步,笑颜不改,自信依然,去迎接六月那一片辉煌灿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