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您们好!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每当这沁人心脾的歌曲响起,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老师们,是您们,在讲台上、书桌旁,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撒下心血点点,辛苦了,老师,我衷心的感谢老师这些年来的谆谆教导,祝愿老师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幸福、健康、快乐!
老师是太阳底下神圣的职业。人们都说老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确如此,对于我们的成长而言,老师是文化的传播者,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老师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处事;老师是我们的朋友,尊重、理解、关心我们的成长;老师是我们的榜样,言传身教,使我们终身受益……
老师的爱看不见、摸不着,像许多家长一样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之心,但是这种爱却滋润到了学生的心里。老师们呕心沥血,把自己的一生都默默无闻地投入到了自己心爱的教学事业上,我要感谢老师为我们付出的一切。
老师,感谢你们,感谢一直以来在讲台上用汗水浇洒干渴的我们;用如歌的声音播洒爱的阳光;用温柔的双手抚慰我们不定的灵魂。
感谢你们如蜡烛般燃烧自己,照亮我们;如粉笔般消磨自己,告诉我们知识;如桅杆般挺立,把我们引向彼岸。感谢你们用粉笔作桨,思绪作帆,指引这艘载满希望与期盼的船只躲过那暗礁一样的难题,到达知识的殿堂。
风儿吹下一片落叶,承载着我们心中的同一句话:老师,感谢你们。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更重要的是对责任的实践和道义的坚守!
因为感恩,才有奉献。大家听过这样一篇文章吗?这是我在一家敬老院墙上发现的:孩子!当你还很小的时候,我花了很多时间教你慢慢用汤匙,用筷子吃东西;教你系鞋带,扣上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头发。这些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是多么让我怀念。所以,当我想不起来,接不上话时。请给我点时间,等我一下,让我想想,再想一想……极可能最后要说什么,我也一并忘记。
孩子!你忘记了我们练习了好几百回才学会的第一首儿歌吗?是否还记得,每天让我绞尽脑汁,去回答你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问题吗?所以,当我重复又重复地说着老掉牙的故事,哼着我孩提时代的儿歌时,体谅我,让我继续沉醉在这些回忆中。期望你,也能陪着我闲话家常吧!孩子,现在我常忘了扣上扣子;吃饭时,会弄脏衣服;梳头发时,手会不停地抖。不要催促我,请对我多一点耐心和温柔。只要和你在一起,就会有很多温暖涌上心头。
请你紧紧握住我的手,陪着我,紧跟我,就像当年那样,我带着你一步一步地走。若为人子女,也不懂得如何体谅父母,那父母便只能在痛苦里度过余生,在黑暗中逝去。
许多东西可以再寻找,但父母一生却只有一个。珍重!珍重!
不曾忘,当这篇文章从我口中读出时,敬老院孤苦老人呈现满眼的辛酸与孤寂。同学们,听了这篇文章,大家内心世界的一隅是否有些触动呢?如果你曾经没有好好珍惜,那么就请珍惜吧!当你因为错过太阳的普照而后悔时,你也定会错过那闪烁的群星。
感恩父母吧!你就会承欢膝下,让他们安享晚年。感恩伴侣吧!你才会“执子这手,与子携老”。感恩朋友吧!你就会祸福与共,肝胆相照。感恩自然吧!你才会热爱自然,保护自然。感恩社会吧!你就会热爱社会,回报于社会。
同学们,明白感恩吗?感恩也需要付诸行动的。当你吃着可口的饮菜,你难道不会感激父母的无私关爱吗?当你在舞台上取得成功时,你难道不会感激朋友们的鼓励吗?
请不要吝啬自己的感恩之情,当你得到他人关心时,诚挚地说声“谢谢”,并报以真诚的微笑。当别人需要帮助和支持时,伸出你热情的手,抱以宽容的心态。因为心存感激,才会珍惜拥有,珍惜幸福,奉献自我。
一粒沙可以含射一束阳光,一个行动可以见证一个品德,一方土地可以养育一种人品,一个社会可以造就你的感恩之心。
同学们,请你们赶快行动吧!回报他人,回报社会,回报自然,当你们在心中怀着一种感恩的心情,会得到什么呢?请想一想。
老师的爱,叫做师生情。这种情是人世间最严肃的情。当我犯错误而受到惩罚时教导我的是老师;当我遇到一道难解的题而汗流浃背的时候,为我细心讲解的是老师。一个赞扬的眼神,使我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使我感受到第二种亲情。
有一位教师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些质朴的言语无疑是教师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们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仰慕的辞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
当我怀着害怕的心第一次跨进校门时,老师您阳光般的笑容给我以安慰。您将我那颗恐惧的心理带进了学校,带进了丰富多彩校园,也带进了学习的殿堂。
当我怀着疑惑的心面对一道难题时,您耐心细致的给我讲解解题的思路。您将我那颗困惑,堵塞的心理带到了题中,带进了举一反三的解题思路中,也带进了趣味无穷的数学天地里。当我怀着惭愧的心面对错误时,您意味深长的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您将我那颗幼小,无知的心灵带到了正确的道理中,带进了我日后要正确面对错误的信念中,也带进从错误走向正确的生活中。
当我怀着失落的心面对失败时,您天使般的来到我身边给我以勇气与希望。您将我那颗受伤,气馁的心带进了"自信"的"天空"中,带进了浩瀚的"海洋"里,也带进了以后成功的大门里。
当我怀着喜悦的心对待成功时,您善意的提醒给我以谦虚。您将我那颗骄傲,浮躁的心带到了巍巍的"高山"上,带进了上进的"流水"中,也带进了自强不息的世界里。
不论我遇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同面对。老师,在我的眼里您是神奇的。我发自内心地感谢您,"感恩您,我的老师,感恩您为我所做的一切!"那么,什么是感恩呢"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也是现代社会成功人士健康性格的表现,一个连感恩都不知晓的人必定是拥有一颗冷酷绝情的心。也绝对不会成为一个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