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是谁放弃了自己的青春去浇灌祖国的栋梁?是谁在最艰难的时候为我们遮风挡雨?是谁在不顾自己的身体去工作?是老师。
教师,这是一个非常普通的职业,放弃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智慧去教幼嫩的儿童,让他们成为祖国的栋梁。哈~仔细一想,这个职业还真是光荣哦!
清晨,太阳还没有决定工作,却听到了郎朗的读书声,稚嫩的声音加上不规则的朗读,太阳好像笑起来了——孩子们还真是勤奋、可爱啊~心里想着:“是不是该进行我的工作了呢?”老师站在讲台上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吱吱呀呀的写着,摆满了整个黑板,老师写字时粉笔的声音,加上同学们的朗读声,形成了校园交响曲。
老师微笑着面对学生,拿着教鞭在黑板上指指点点,出口成章,学生们也认真的听着,觉得这个真的很新奇,课文就像是一篇篇美丽的童话,来自于现实生活中的童话。
“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下课!”同学们一窝疯地跑出去,有的在跳皮筋,有的打乒乓球,有的则坐在草坪上聊着天,很高兴的样子。这时候老师也会来陪你,陪你跳皮筋,陪你打乒乓球,陪你聊天,就像个小孩子,疯疯癫癫的,好不快乐。
快到教师节了!同学们比以往来得都早,他们想给老师一个惊喜!在黑板上写上祝福的话语,画上美丽的图画,讲台上放上五彩缤纷的花朵,教室里仿佛变成了一次欢快的派对!“嘘!老师来啦!快坐好!”在门外放哨的同学发现了老师,同学们立马坐到了座位上,老师推开了门,我们大叫:“老师!!!教师节快乐!”老师先是非常的惊讶,然后落下了眼泪。“老师,你怎么了?是我们吓着你了吗?”我们跑上前去,老师转过身,轻轻拥上我们:“没有啊!怎么可能呢?我是很感动啊!”
老师就像是一颗大树,而我们是刚刚发芽的幼苗,他用他粗壮的肢体,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多想说一声:老师,我们爱你!你为了培养我们,有多少辛苦啊!
或许,说爱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是我们会用我们的行动,表现我们对你的爱,但是,在此之前,还是要说一声,老师,我们爱你,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