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感恩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常怀感恩之情》。
九月阳光,带着信念,带着执着,带着热忱,再次来到青春朝气的校园,这是感动的季节,老师的容颜永远忘却不掉,永远挥之不去。在学生心中留下深深的印记。是感动,是温暖,是无微不至的呵护!在这洋溢浓郁的气氛里,,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向你们致敬!
一支粉笔写下您辉煌的人生
一根教鞭指引我们走出了迷茫
一块黑板记录了您无悔的追求
一张讲台使我们驰聘知识的海洋
曾几何时,炎热高阳下,你匆匆前往的身影;凛冽寒风中,你瑟瑟发抖的双臂,成为我们记忆里永远的痛……
记得那一次,是老师的儿子动手术,得到消息时,老师正在为我们上课,开始我们并不知情,只知道老师接了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接到后,老师的脸顿时黯然失色,眼睛也变得空洞,她悄悄地转过身子,背对着我们独个儿抹眼泪。意识告诉我们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严重的事。一个个目不转睛地瞅着她。而她却努力的掩饰着,不让我们察觉。但那按捺不住的泪珠分明在向昭示:“她家里出了很严重的事!”看到这样的景象,我本能的想转移视线,却无奈地恰好与他的视线相逢。我想我可以读懂,从她那双眼睛里,我读到了他的痛苦和犹豫,她在犹豫什么?她在痛苦什么?
离下课还有二十分钟……十分钟……五分钟……对我们来说时间飞一般的逝去了,现在想来那短短的二十分钟对老师来说应该似如两个月,甚至两年般长吧。
是啊,正如你们所想,老师是给我们上完课才匆忙离开的。不知道她是如何跑出去的,更不知道她当时的心情怎样?是否焦急而流泪,是否恐慌而哭泣?当同学们得知事情的原委后,无不为老师担心,替她儿子揪心,还有人议论说想去看看老师和她的儿子。
你们知道吗?学校本来是批了两个星期的假给老师的,出人意料的是,才去了几天又回到了学校来给我们上课了,她还与其他老师商量,将请假期间的课程调整到后边来。辛苦的她,劳累的她,本来脸色就很苍白,眼里布满可怕的血丝,现在还要来补那么多的课,老师……您背负着多少辛酸,多少痛与苦的折磨!您的脸色越发苍白了,血丝布满了整双眼睛,声音也更加嘶哑,看着老师每天这么艰辛,我们怎能不感到揪心呢?作为一个伟大的人民教师的学生,怎能不感到自豪呢?
这就是我们的老师——×老师啊!看着她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齐而漂亮的英文,我却不能掂量出这中间蕴藏着多少的奥妙和辛勤,只知道这是她对社会教育事业无私的奉献。听着她在讲台上所讲的每一句话语,都深深牵动着我们的心弦!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声音?是大自然清脆的鸟叫声?是古典乐器发出来的和谐的旋律声?不,都不是,那是一种天外之音,蕴含着世间动听的音调,让我们刻骨铭心!那种声音不是普通的,而是一种知识的信号声,一听到这种声音就知道有许多的知识要从远方飞驰而来,走进你智慧大脑的驿站。
老师对我们的学业毫不松懈,她要求堂堂清,日日清,每天上课前×老师都要复习一下前一天的内容或听写前一天的单词。“坐正点,眼睛不要东张西望!”这是她对我们的要求。她对自己的要求也十分严格,每次课前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学生每天的作业,老师就算加班赶夜也要将它完成。
×老师:
我多想用甜美的歌声为您在心田歌唱
我多想用最壮丽的诗篇把您写进我的感谢诗行
是您辛勤劳动的汗水滋润着民族幼苗成长
是您无私默默的奉献培育了神州桃李芬芳!
是您温暖阳光的沐浴华夏的花朵盛开怒放!
是您真诚火热的丹心浇注了我们祖国栋梁!
讲台上,书桌旁,寒来暑往,春去秋来,老师洒下心血点点,我们的心灵也在老师坚定的眼睛中,找到了知识和理想的天空!
×老师,在这里,我代表全班同学向您致以诚挚的感谢
有一首诗这样写道:
注定了的此时独上行程,
注定了的今生不能回头
毫不留情的打击必须掩饰的哭泣
轻蔑的目光里是她身临雨雪的感觉
乌云也会留下冰冷的泪而她却不能
为只为不再有屈辱的沉默
为只为不再有希冀的埋没
有雨雪的感觉痛苦的…
却不会哭泣…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么真挚的师生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老师,是我们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他们像一支蜡烛,虽然微弱,但有一分光热,发出一分亮。她耗尽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这无私和奉献,让我们永志不忘。她们的生活不算富裕,却情系祖国的未来,她们虽只是一尾红烛,却心连学子之心,她们不计个人得失。这毫无保留的呕心沥血,让我们铭心刻骨!
感恩,不需要金钱,不需要珍贵的物品,更不需要花言巧语,只需要一颗真诚的心。
捡拾点点恩情,常怀浓浓感激,才能使我们的生命充满眷念。在快乐与悲伤,流逝与收获的交织中,去欣赏春花秋月的美意,去寻找春华秋实的丰盈!
老师,谢谢您!谢谢您为我们付出的一切!
我的演讲到此完毕
谢谢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关心身边的每一点感动,常怀感恩之情,最后,我代表全体同学衷心地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