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撩开写满记忆的夜幕,点点繁星倾听着我诉说往事:在人生的旅途中,总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他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铭心刻骨。他们的关爱,给予了我向上的力量;他们的陪伴,见证了我的成长;他们的影响,指引了我奋斗的方向,“老师”这一个光辉而伟大的代名词,已深深烙在了我的心里。
在我心中,始终有一位难以忘怀的好老师,她就是我曾经的英语老师——王老师。她个子不高,身材纤细,皮肤白皙,戴着一副眼镜。她温柔善良,待我如亲妹妹一样。
高一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拿着试卷,看着那刺眼的分数,我伤心地哭了一遍又一遍。所幸在这样的时候,王老师发现了我情绪失落,在课堂上无精打采,了解了缘由以后,她用亲切的语气安慰我说:“难受的话,就哭出来吧,但是哭过以后,就擦干眼泪,坚强一点,接下来就要认认真真地去学习去提高自己。一次考差了没关系,人生还有无数次的‘考试’,要经受得起失败。如果你现在心理承受能力就那么差,以后还有更多问题怎么应付!”她的一番话犹如一盏明灯,让我醒悟过来了,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听了她的话,我不再为失败而哭泣了,我知道我要更加努力。
在她的关怀下,我的心变得更加坚强了。当我跌倒时,我懂得了重新站起来才能赢得新的精彩。她既是我的老师又是我的好朋友,因为有了她一路的陪伴,我才变得勇敢、坚强、自信,她永远都是我心目中最难忘的好老师。
王老师是我心中最灿烂的一颗明珠,她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我会永远铭记在心。在这里,我想对她说:“感恩老师,谢谢您在取得好成绩时对我的表扬和鼓励,谢谢您在我犯错误时对我的批评和教育,谢谢您在我遇到困难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谢谢您的谆谆教导,谢谢您的精心呵护,谢谢您,王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