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金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明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0个教师节。在此,我先向每一位同事道一声:节日快乐!做老师太苦了,太累了,但是不管有多苦有多累,我们也要用心中的阳光熨干脸上的泪痕!
教师,这个名字赋予我们的实在太多太多……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功,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来源于老师们的栽培与辛苦。是老师的手在引导,是老师的目光在鼓励,是老师的声音在指正,是老师的心在呼唤。
有人说教师是世界上最无私的,因为每一位老师都无不希望把自己所有的知识都倾囊相授,恨不得剖腹掏心。他们为了学生忘我工作,忽视了家庭,累坏了身体。我们的身边也不乏这样的优秀教师。浙江省春蚕奖获得者、XX市十佳师德标兵方婉君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她用爱心滋润着班上的每一位学生,当她的学生饱含热泪,说出一句:“老师,让我喊你一声妈妈的时候”,当她的学生在毕业考试中取得全镇第一、全市领先的时候,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想到其中包含着方老师多少的心血和汗水?请同学们细细地回顾你在老师身边的每一个日子,哪位老师没有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为大家耐心补课,订正好每一道错题;哪位老师没有带着伤病的身体,用喑哑的嗓子为大家上课?哪位老师没有为了学校的工作,耽误了孩子的接送,错过了与家人的欢聚?
师恩难忘,难忘师恩, 同学们,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为老师们送上自己内心深处最真诚的祝福吧。我们不需要献花,不需要巧克力,也许是简简单单的几句温馨的话语,也许是每一次专心的听讲,每一页整洁的作业,就是对老师最好的感恩!新学期开始了,让我们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行动谱写同一个心声:老师,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