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对于我们师范生来说,十年从教不仅是我们要完成的使命,也是我们职业发展的重要成长阶段。确立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志向,教好每一个学生,促进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是每一位师范生铭刻于心的价值追求。我们志愿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基层教师岗位上历练成长,在中国教育的广阔天地中播撒光明和希望。
从勤奋学习的“师范生”,到踌躇满志的“未来优秀教师”,再到担当历史重任的“未来教育家”,这正是我们所努力的成长轨迹,也是祖国和人民寄予我们振兴中国教育的重托。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将感恩之心转化为未来从教的动力,把握教育创新的时代脉搏,奏响基础教育改革的音,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学们啊,当你还在携恋人之手,浪漫的漫步于桃红柳绿之中时,当你还在无休止地翘课,疯狂地去网吧游戏时,你是否该想想,这真的你所想要的生活吗?你真的能在这种浑浑噩噩中实现你的价值吗?不,不能啊。我们应该觉醒,应该励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