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教师》
九月金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再过2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6个教师节。在此,我先向每一位同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你们身心健康愉悦,合家幸福美满!
教师节—————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而神圣的日子,因为教师节不仅仅赞美教师,更重要的是,她在讴歌一种灿烂的、塑造灵魂的职业。
教师,一个普通的名字,可是在今年这个名字却显得格外的厚重。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师,多么神圣的字眼。这个名字赋予我们的实在太多太多……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教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提高和更新,无不饱含着教师的辛劳和奉献。解决疑难,教师是书;传递礼貌,教师是桥;科教兴国,教师是帆。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每一点提高,每一份成功,无不浸透了教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来源于教师们的栽培与辛苦。是教师的手在引导,是教师的目光在鼓励,是教师的声音在指正,是教师的心在呼唤,是教师的人格在感召。
教师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教师不是伟人,但教师的身上凝聚着学生滚烫的目光。教师职业是崇高的,教师职业是无价的。有人把教师比做红烛,燃烧着自我,明亮了别人,甘作人梯,呕心沥血,献身教育,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智慧的年华,培养造就出一代又一代国家栋梁和社会主义接班人。他们兴教育人,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同学们,师恩难忘,难忘师恩,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为教师们送上自我内心深处最真诚的祝福吧,也许是简简单单的几句温馨话语,也许是自我亲手制作的教师节卡片,也许是团体为教师们开一个简短晚会。赶快动手吧,用自我的话语送去发自内心的祝愿,让鸿雁带走我们的祝福,飞往我们亲爱的教师的心中。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懂得去关心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欢乐,拥有幸福。相信同学们多姿多彩的想法,能够为这个特殊的节日增添更绚丽的色彩,让我们用同一旋律,谱写同一个心音:教师,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