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还在读书的时候,我们就把老师比作一棵小草。有人曾写过这样一首诗——不是我的,我决不奢求,是我的,我也不放弃。虽然我活的不算鲜艳,但活着,有自己的颜色,打扮自己,也打扮大地。如果心的世界中只有自己,那就什么都会叹息……
几年前,我报考了水电学校师资班,却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我知道,一组普通的音符,倘若排列在同一音阶上,就谱写不出优美的曲调,只有处在五线谱的不同位置上,才能创造出动人心弦的乐曲。生活也是如此,倘若每一个人都只按自己的愿望向社会索取,那么生活的乐章只能是杂乱的,断续的,伟大的事业也只能是沙砾上的大厦,不摧自垮。
通过几年的教育实践,我真实地感受到——当老师,能使我的人生充实,精神愉悦,使我感到高尚。因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托起的是明天的希望。每当我看到自己与学生们一同成长,就有一种成就感。是的,我们甘为人梯,吃也清淡,穿也素雅,面对大千世界,我们心怀淡泊,像春蚕,像蜡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虽然平凡,我们的脊梁却支撑着祖国的未来;虽然清贫,我们的双手却托举着明天的太阳。
有句话说的好,不是工作适应你,而是你去适应工作,尤其是在课改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更应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地态度去学习,迎接挑战。在工作中,经常向其它教师请教,参加外出培训,以及个人有针对性地学习,力争使自己成为一名家长满意、学校放心、孩子喜欢的老师。
我时常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自豪,为全体教职工上下一心、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精神而喝彩,为学生奇思妙想、色彩缤纷的作品而叹服,更为鸭子口乡的教育事业而祝福。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虽然我们不指望能培养出多少“牛顿”和“爱迪生”,但也绝不能让“牛顿”和“爱迪生”在我们的手中埋没。是啊,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这就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人生写照。但是,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会无怨无悔。这里有我的追求,这里有我的爱。让我们守候在那方“黑土地”,用三寸长的“白铧犁”耕耘岁月,让我们的青春在爱的奉献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