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梦想,是一株嫩小的幼苗,需要我们用汗水去灌溉它,用泥土去保护它,用阳光去照耀它,只有如此,它方能茁壮成长。
用汗水去灌溉
梦想实现的路上,少不了艰难险阻,对于这些困难,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不断地去多尝试,多挑战,告诉自己:“我行!”,而且要一步一步向更高的地方前行,对自己梦想不放弃,不断的努力,才能给自己加油,让自己充满动力,向梦想前行。我们的奥运冠军邓亚萍,在小时候童年,因为父亲是一位体育教练,从小就立志要做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但她的身高却显得很矮,而且手和脚都比较粗短,根本不符合体校的要求,体校的大门没能向她敞开。于是,年幼的邓亚萍跟父亲学起了乒乓球,父亲规定她每天在练完体能课后,必须还要做100个发球接球的动作。邓亚萍虽然只有七八岁,但为了能使自己的球技更加熟练,基本功更加扎实,便在自己的腿上绑上了沙袋,而且把木牌换成了铁牌,对于这样艰苦的训练,她从不放弃,不断的告诉自己:“我可以”,并坚持不懈的挑战更快的速度、更准的击球。付出总有回报,由于邓亚萍的坚持,10岁的她便在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团体和单打两项冠军,并在后来不断的在奥运会中屡屡夺冠,为自己的体育生涯点上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印记。邓亚萍用自己的汗水灌溉了自己的梦想幼苗,让自己的梦想得以实现。
用泥土去保护
在对大胆、新奇的梦想追求时,少不了嘲讽、讥笑,甚至是对人格侮辱,但只要专心自己的梦想,觉得自己的梦想可以实现,去专心的保护自己的梦想,向他人证明,梦想便可以实现。哥白尼、布鲁诺和伽利略为人类作出的贡献中,实现过程最坎坷与意义最重大的便是日心说理论的证实。哥白尼的日心说科学地阐明了天体运行的现象,并从根本上否定处于统治地位的地心说,从而实现了天文学中的根本变革。但这对于千百年来学界奉为定论的托勒密地球中心说无疑是当头一棒。于是当时教会因他们的统治受到哥白尼日心说的冲击而动荡不安,于是便对维护日心说的人们百般摧残,其中,伽利略被软禁20xx年,布鲁诺更是被活活的烧死,但他们用他们的生命保护了他们内心证明日心说正确的梦想,并为后人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哥白尼他们就用自己双手扞卫了自己的梦想幼苗,用泥土去保护了自己的梦想,才得以让梦想实现,为后人做出巨大贡献。
用阳光去照耀
梦想的实现还缺不了持续的鼓励,没有鼓励,就会少一分动力,鼓励会让人更有信心,更有斗志,并对困难乘胜追击,如果有人说自己笨,那只是片面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只要有鼓励,就能朝着自己的长处发展,并实现自己的梦想。爱迪生8岁上学,但仅仅读了三个月的书,就被老师斥为“低能儿”而撵出校门。但她的妈妈却发现,爱迪生在动手做实验和拆除机械方面有着不同常人的天赋与兴趣,从此以后,他的母亲是他的“家庭教师”,除了教爱迪生读书识字,并教育他要诚实、爱祖国、爱人类,并支持爱迪生的动手动脑做实验,让他刻苦钻研他自己的感兴趣的小发明,由于母亲的良好的教育方法,使得他对读书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以至于邻居们都说:“他不仅博览群书,而且一目十行,过目成诵”。功夫不负有心人,母亲对他的持续鼓励让他成为了一代举世闻名的大发明家。对于爱迪生,他受到了妈妈关心与支持的阳光,从而不断努力,鼓励自己,照耀了自己的梦想幼苗,实现了自己成为发明家的梦想。
汗水的灌溉、泥土的保护、阳光的照耀,对一株梦想的幼苗是何其的重要,只要不放弃,充满自信,感受身边的鼓励,就能让梦想的幼苗茁壮成长,让梦想的花在身边开放,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