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的演讲稿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汇聚正能量,奋勇前行》。
我爱我的学生,我爱我的事业,我执着着我的追求。
学校是我钟情的天地,是我和学生一起成长的天堂。那一双双传神透亮的眼睛,一张张微笑可亲的小脸,一个个欢蹦乱跳地来到我的身边,和我簇拥在一起。一天天、一年年,我们一起快乐的成长着。他们说,他们爱我,因为我像蜡烛一样燃烧着自己,把光芒传递给了他们。我说,我也爱你们,你们在我微弱光芒的照耀下,焕发出你们内心的火热的阳光,茁壮的成长,我觉得自己好幸福啊!
教师是我的职业,教育是我的事业,选择这个职业,我矢志不渝,从事这份事业,我无怨无悔!我不停的在奋斗,奋斗!就是想超越自己,实现更崇高的人生目标,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卓越的无限追求。进步是永恒的话题,别人进步,自己停滞,等于自己正在落后。自己比别人进步的慢,也等于自己正在落后。历史造就了这个给人民出彩机会的时代,造就了这个人人争着出彩的盛世,根本没有任何理由拒绝。
我的班级,让我的内心时时充盈着感动。有一位叫李明波的孩子,患严重脑积水,9岁的年龄却只有不到90厘米高的身材。严重的肢体残疾使得他连简单的上下板凳、够着黑板上写字、甚至上厕所都很困难。可现实是,他生活的很愉快,他是班上名都其实的优秀学生。
因为,在他的身后,有着我带着全班的孩子一起爱他,保护他,给他力量。我们对他的帮助从不抱怨,因为我们懂得:足够的正能量一定能消除一切负情绪。
我一直在要求自己和学生要珍惜时间做有意义的事。对学生来说,有意义的事就是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对我来说,有意义的事就是帮助学生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这些不争的事实让我更加醒悟,我的人生意义是和孩子绑在一起的,是和孩子的成长相偎相依的。我也更加深刻地感悟到,老师和学生是“鱼和水”关系,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对教育事业无限的热衷,才是教育工作者光荣之所在。
智慧的中华民族创造了今天这个繁荣的盛世,时代呼唤更加强大的中国。我们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和缔造者,我们担负着培养祖国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亲爱的同事们,让我们汇聚正能量,昂首阔步,奋勇前行!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