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共同迎来了第28个教师节。能够参加这次教师节座谈会,我深感荣幸,在此,向在座的各位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向给予我们亲切关怀、辛勤培养的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
时光如梭,转眼间,XX中学已经建校x年了,回望过去的岁月,有成绩、有失败、有欢乐„„但岁月的累积教会了我们更多的教书育人的道理和经验方法,让郎县中学成为为一个优秀的人才摇篮。回顾学校的成发展正是因为身边一大批爱岗敬业、师德高尚,堪称楷模的教师在默默的付出,从他们身上我认识到教育原来也是一份如此美丽事业。学生哪怕是道一声“老师好”,或者留下一个微笑,老师也会感到莫大的欣慰。
“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教育是爱的事业,我们用语言来播种,用粉笔来耕耘,用汗水去浇灌,用心血去滋润。我们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美好的明天;工作在课堂,成就却在人地的四而八方。我相信,在经历了酸、甜、苦、辣之后,我们收获的将不仅仅是累累硕果。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标尺。
快速发展的社会、个性多样的学生决定了我们对教育的理解只能深入而不能停止。我们需要不断学习,以优化知识结构,改善思维品质,提高洞察能力;我们需要深入思考,以发现教育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需要潜心研究,以解决实践中的疑惑,满足学生的发展需要;我们需要勇于创新,以探究教育的新领域,创造教育的新境界。我们需要汗水,但更需要智慧,这样我们才能追寻教育的真谛,把握教育的规律,引领学生健康地达到理想的彼岸。
既然逸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和收获;选择了寂寞与艰难,也就选择了豁达和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尊敬的老师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把教师节作为一个新起点,在各自的岗位上,共同努力吧!“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昨天的,今天的,明天的,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享受社会的祝福与崇敬。再次祝愿尊敬的老师们节日快乐,永远健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