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生长在农村的孩子,从来没有收到过别人的礼物。上学期,我们要学查字典了,爸爸没有钱给我买。接连好几个星期,教语文的毛老师看我每天早上都不带字典,就用询问的目光看着我,使我不敢去看毛老师的眼睛。上语文课时,我总是在无奈与失望中度过,总盼望早点儿下课。
一天早上,语文课上又用到了字典,同学们都迅速地查着字典,我不知道是着急还是害羞,不敢正视老师,只好低着头,下意识地数着手指头。这时候,我感到毛老师走下讲台向我走了过来,我的心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似的跳得更厉害了。我想,这回我一定会挨批判了,我又把头往下低了低,真盼望地上有个洞钻进去。近了,到了……没想到毛老师把一本崭新的字典递到我面前,小声说:“张健,这是我送给你的,收下吧!”我没有连忙去接字典,只是吃惊地望着老师。老师又微笑着说:“收下吧!这是我对你的盼望,懂我的意思吗?”我悄悄地点了点头,双手接过字典,眼前一片模糊,眼泪不听话地流了下来。我连“感谢”两个字都没说出口,老师又微笑着走上讲台。我双手捧着这重似“千斤”的礼物,心想:老师,我不会辜负您对我的一片盼望。
我的心跳得更厉害了,双手不听使唤地翻着字典,在激动和幸福之中上完了那堂语文课。我永久不会忘记那激动人心的一天,不会忘记那堂激动人心的语文课。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这本字典都是我最宝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