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
萤火虫的可贵,在于用那盏挂在后尾的灯,专照别人;您的可敬,则在于总是给别人提供方便。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
是平凡的日子,却有着辉煌的内涵;是平平淡淡的日子,却有着五彩缤纷的色彩!因为你啊——人类灵魂的工程师,“9月10日”,这个普通的日子,变得伟大而神圣!
您的教师生涯,有无数骄傲和幸福的回忆,但您把它们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视着一待开拓的园地。
假如我是诗人,我将以满腔的热情写下诗篇,赞美大海的辽阔和深远。并把它献给您——我的胸怀博大,知识精深的老师。
感谢您——老师,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你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一把通向我们从未知道的天地的钥匙。您教会我们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让生活充满惊喜!
感谢您——老师,您是一个我们能永远信赖的人,在生活中遇到麻烦便会去求救的人。你让我们知道:只要我们愿意,能把一切向您倾诉。你常说你也曾是个孩子,因此你能理解孩子的喜怒哀乐。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给我们勇气去卡动脑筋,同时要求我们襟怀坦荡。您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由此营造我们的一生。不管我们建造什么,你总帮助我们垒好基础,你为成长的我们做到了最好!或许你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您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保留。
第一滴春雨温暖了冰封的泥土,第一缕朝阳抚慰着心灵的湖水,你们用青春的经纬编织着我们蓝色的憧憬,你们用生命的歌声唤醒了一粒粒沉睡的种子!
于是,在你们亮丽的眼眸中,闪烁着人类最动人的光芒!
粉生染白了你们的青丝,岁月压弯了你们的腰板,而你们,依然精神奋发,英姿勃勃,与鲜嫩的生命的相伴,你们的心永远年轻!
一丛丛绚丽灿烂的鲜花,一颗颗饱满硕大的果实,一片片如诗如画的景致,不都浸透了你们不懈的追求、生命的欢笑和泪水?
你们用巨大的牺牲铺设着伟大的道路,你们用心灵的火焰照亮了希望的梦幻,你们怎不该站在共和国的殿堂上,戴上光荣的彩色花环,听世界为你们奏响一曲饱含深情的嘹亮赞歌呢?
再过几年,十几年,当我们已经建功立业,手捧着证书、金牌、奖状,我们一定不会忘记,是谁为我们付出辛勤的汗水,引导我们追求理想之光。
到那个时候,我们一定回到1中母校,向亲爱的老师们,献上更新更美的诗章。
最后,再次祝全体老师节日快乐!
谢谢!
又是一年长空鸣雁,又是一年芦花飞扬,又是一年霜风雨雪,又是一年桃李飘香。永远忘不了,八年前的那一个早上,我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在一双双新奇的眼睛里出现。从此,一只洁白的粉笔,一块神奇的黑板,把我引向一条漫长的路,引向无穷智慧的境地。无论是初为人师时的第一句“上课”,还是学生的一声“老师您好”,都已成为我人生里最难忘的记忆,最珍视的时光。
教师这个职业早与我结下不解之缘。
有这样一个故事:古代意大利的一位造船匠。他造了一辈子船,却从没有坐过自己造的船。他最大的愿望和享受,就是当自己造的船驶向大海的时候,能够伏在码头的栏杆上遥遥观望,直到那船消失在茫茫大海中……有着幸福体验的教师不正是这样的造船匠吗?虽然不能和自己造的船一同远航,但你的爱、你的心血和生命的智慧已经化做一面面风帆,鼓荡着船儿,在人生的海洋中,驶向蔚蓝的彼岸。能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人生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呢?幸福要自己去品味,尽管我们不能指点股市,笑傲政坛;尽管我们不能独步学界,踏浪商海,但是当你在生病的时候,孩子们电话里一句句暖人的话语,你能不感到幸福吗?当你感到疲累,想休息片刻,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呼喊争抢着说“老师,让我来帮你捶捶背”的时候,你能不感到幸福吗?当你看到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即将出港,在那蔚蓝色的童话里航行的时候,你是否觉得,自己也拥有了和意大利造船匠那样的幸福呢?面对这份幸福,我激动,更为自己骄傲!
又是一个教师节,我收到了很多礼物,有短信祝福、贺卡、网页留言、孩子们精心制作的各种小礼品。但是最让我感动的是一篇日记。其中有几句是这样的:“今天我感受到了王老师对我的关爱,她心疼地摸摸我的额头,问我病好了吗?我觉得她就象我的亲人一样,我以后一定加倍努力,做个好孩子,不让她生气,每天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多可爱的孩子,我的爱他感受得到!看到这里我感觉自己的一切“值”!老师们我们辛勤的工作不就图的这句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