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不断变化的数字,态势严峻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疫情的笼罩下,全国人心惶惶。但是,也有这样一群人,给了全国人民一颗定心丸,让足不出户,胆战心惊的我们,感到不再惧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时此刻,白衣天使们正冲在最前方,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的堡垒,他们在打一场硬仗!
疫情无情人有情,他们为我们苦战,他们在与病毒厮杀,他们是医生和护士。病毒来袭,他们用血肉之躯挡在了病人面前,直面病毒和死神。从疫情爆发以来,医生和护士们不辞辛苦,日夜不眠,甚至坚持工作几十个小时也从未休息!武汉虽然隔离,但就像白岩松所说“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我印象最深的一次采访就是大年三十的夜晚,白衣天使们给予病人们最温暖的问候,为行动不便的病人端菜端饭,拉紧病人的手,安慰鼓励他们一定要战胜病魔。难道他们自己不害怕吗?那是不可能的,但他们表现出来的却是最勇敢的一面,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是所有病人的希望,他们穿上了白大褂,就应该承担起一份应尽的使命!
每当我新闻报道医护人员的脸上被防护口罩卡住的印记以及他们采访时坚定的目光时,我就在心里默念“感谢你们,你们是最勇敢的!”越是这样特殊的时刻,就越是我们凝聚力量的时候,众志成城。每当我看到一篇篇报道说某省组织多少人去支援武汉这样振奋人心的消息时,我又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因为这就是我们中国人所具备的品质,这强烈的体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他们实在是了不起!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说他们了不起,是因为他们撑起了这座城市,撑起了我们心里的春天。
说到这,我不得不为大家介绍两位平凡而伟大的人,一位是钟南山院士。钟南山老先生已经84岁了,但他的那种精神完全不像是那么大年龄的人,84岁应该是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但是由于这次疫情钟南山先生的行程已被安排得满满当当。1月28日钟南山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明确是疫情还是局部大爆发,相信武汉这座城英雄的城市,这期间几度哽咽,眼含泪光,我真想真诚的说一句:“老先生,您辛苦了,我们爱您!”另一位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他身患渐冻症,但还坚守在疫情的最前沿。他的双腿上下楼越来越艰难了,每次有人问他腿怎么了,他都大手一挥搪塞说我膝关节不好。他还说他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他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挽回更多病人。感谢他们守护着一方平安。英雄在前,我们又何需畏惧!
面对此次疫情很多人也在行动:我国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在顺利的修建中,这让人骄傲的背后,藏着多少工人的不眠不休。力量不多,但如果所有人都出一己之力,总能汇聚成河!并且很多企业也在行动,阿里巴巴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华为向武汉捐赠3000万,并支撑火车站五G基站建设,同时邮政,顺丰,中通,申通等10家快递企业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的物资运输。
一辆辆支援武汉,武汉加油的运输车,让人看着内心澎湃,忍不住红了眼眶。那些善良和感动的一瞬间,一幕幕,都值得我们一辈子珍藏!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在为了帮助武汉而努力,所以武汉不要怕,全国人民一起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
每天看着报道上迅速增加的病例,我的心也被牵动着,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坚持在疫情一线救治病人,也不能像一些企业那样捐赠财产和物资,更不能像钟南山院士那样研究治疗病毒的药物。但我认为我现在唯一能做好的就是听从国家和学校的安排保证自己的安全,少去或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多锻炼,强身健体抵御病毒,不为国家添乱,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并且在家要时刻关注疫情的最新消息,祝福病人们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