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的演讲稿经典
各位领导,各位护士姐妹:
大家好!
时光飞逝,春暖花开的五月,欢乐的心情伴随着前进的步伐迎来了我们护士的节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在我心里。
爱是冬天的一缕阳光,让躺在床前的病人感受到世界的温暖;爱是沙漠中的一股清泉,让患有绝症的人看到生命的希望;爱是旱季的雨,让心干的人得到情感的滋养……
在充满爱和阳光的日子里,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来到了我们身边。今天,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沉默的喜悦:作为一个白色的天使,我感到非常自豪和自豪!
伟大的南丁格尔是我们护士的榜样,在人类历史上,她是一个神圣的典型,也是一个女英雄,带着油灯的天使。这就是护理公司的创始人南丁格尔。我们的职业生涯似乎很简单,但它与每个人的生活有关。从他出生到他生命的结束,几乎都与护士有关。
当一个新的生命诞生并来到这个世界时;当一个病人伴随着疾病和战斗时,是我们的护士照顾和爱。毫不夸张地说,在人生的单程列车上,是护士高超细心的服务,使许多人的生活更加坚实,延伸了人生旅程的终点。
我们的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神话中天使的美在于她的圣洁和善良,而我们白衣天使的美在于爱和奉献。我们是众生中的一员。在家里,我们是女儿、妻子和母亲。我们的亲戚也需要关心和爱。然而,我们知道,作为护士,我们不是普通女性。我们是这个社会上一直与生活同行的人。
清晨,当我戴上燕尾帽和白色外套时,神圣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就会出现在我的心中。我会一直把病人放在心里,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穿梭。
在工作中,我经历了无数次患者面对疾病的无奈,也见证了无数次悲欢离合场景-那是xx20__年7月的一天,一名名名叫黄雅静的患者因服用甲胺磷而入院。入院时,患者处于中度昏迷状态,双侧瞳孔较大,光反射缓慢,然后出现脑水肿,随时有死亡风险。患者中度肥胖,血管薄,静脉穿刺困难。我和其他医务人员日夜与病人在一起,仔细观察病人生命体征的变化,随时准备气管插管,因为呼吸肌麻痹。面对垂危的病人,我心急如焚,尤其是病人的小女儿在床边不停地喊:妈妈,妈妈,你睁开眼睛看着我……
稚嫩的童声敲打着我们的心,让在场的人都泪流满面。看着这痛苦的一幕,我心想:我真的是一个有法力的天使该多好啊!几天后,在我们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病人的病情略有好转。在治疗过程中,有一天上特护班的时候,感冒严重,全身发冷,高烧39度。值班医生劝我请假回家休息,但我心里想着躺在病床上的黄亚静。因为怕她病程反复,就吃了两片扑热息痛,戴上口罩,继续守候在病床前。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黄亚静奇迹般地康复出院了!看着远离医院的三口之家,他们感激的话语在耳边回响,我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在我心中,病人就像一棵面对风雨考验的小树。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精心护理,比如建造一个避风港,让他们感受到广阔的生活;我们温暖的话语,如阳光、雨水和露水,让他们感受到生命的繁荣。我们的爱就像温暖的春风,吹走了病人心中的悲伤云,展现出灿烂的晴空,让病人的生命树永远绿色。
有人说,一个人在痛苦中是最无助的,也是最需要照顾的。如果你把病人放在心里,把病人的痛苦放在心里,你会迎来病人和家人的微笑,我们的努力会得到回报。在奉献中,我意识到了平凡的伟大,找到了自己生活的坐标。选择护士这一行,我没有后悔!
姐妹们,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的事业,她让我们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活;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的事业,她让我们知道如何珍惜生命,理解奉献让我们更美丽。
如果你向东方投去笑脸,朝阳会回报你的彩霞;如果你向绿树和鲜花摇手,大地会给你一丝春天……
让我们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展现新的风格,创造新的成就,时刻把每一个病人放在心里,让青春在白衣下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我的演讲到此为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