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姐妹们:
大家好!
不知不觉路旁树梢的绿叶已枯黄的随风摇曳,我来到xx医院也有五个月了,我的世界从简单的校园变成现在这座不算年轻但却充满爱的医院。
还记得第一次来到这里,雷部长和蔼热情的接待,并耐心带我参观放射科;也记得李老师亲自带我们新员工体检,把我们慎重地引荐给各部门、科室认识;更记得刚到放射科,主任语重心长的对我提出要求和希望。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
当别人早起挤公交车,连早饭都很难解决的时候我已经下了医院的大巴,在医院附近的早餐店喝着热气腾腾的豆浆;当别人在烈日下挥汗如雨时,我在科室里惬意的吹着空调,跟在前辈们后边学习业务;当别人每月一半工资都交给房东的时候,我正在医院廉价而舒适的单身公寓里看电视;当别人赶着车流在路上颠簸的时候,我已经可以在家陪妈妈吃晚饭了。每天的生活就是这样简单而美好。
在平常的工作中,病人形形色色,有80多岁高龄的爷爷奶奶牵手来做检查,有锲而不舍地为脑瘫孩子坚持治疗的父母,有不嫌老人脏乱又行动不便的子女,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真情和爱。在科室里,我见到了关爱病人,守护病人的护士,看到过为脑出血病人奋战到半夜十二点的医生,遇到过因处理为重患者而不能下夜班的急诊大夫,当然,更多的是我们科为了明确诊断而仔细查阅资料、反复斟酌的前辈们,在他们身上责任和态度被诠释的淋漓精致,我很庆幸我能在这样专业的医院工作,能向这些优秀的老师们在学习,并终将像他们一样出色。
在医院宿舍的生活中,有活泼可爱的新同事,也有热情体贴的旧同事,大家偶尔在庭院晒晒太阳,聊聊心事,有时也三五一行去小聚,大家逐渐相互熟悉起来,生活就变的更加温暖。
虽然现在我的业务能力还不够,但我相信,在这个充满爱和希望的地方我总能不断提高,继续成长,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放射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