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同志:
大家好!
我叫,工作在区xx镇卫生院。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参加弘扬医德医风,展示护士风采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当我听的演讲的内容时,不由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从而更深的一次感觉到护理工作的重要性,让我知道我所做的工作是多么的神圣。我为此而深深的自豪。
当我还是一名无知的小女孩的时候,看见穿白大衣的人总会感觉到无比的害怕,并且想永远也不要接近他们,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在我脑海中护士的形象是那么的美丽,是那么的受人尊敬。那时的我是多么羡慕护士啊!我就是因为这点而走上护士的岗位。在刚进医院的时候,我被眼前所看到的一切而惊愕不已,看到的都是些血水脓汁排泄物等等。我简直不敢相信,那么美丽纯洁的护士平时的工作竟然会是这样。如果仅仅是肉体上的劳累,我还能忍受,可是有的时候所受的不光是肉体上的痛苦,而且还有心灵上的。个别的患者及家属对医院的某些制度和对病情的恐惧焦急而情绪激动,想找人出气的时候,而我们护士恰恰无辜的成为了他们的首选对象,当他们用粗俗的言语讽刺我们,谩骂我们甚至动手打我们。我们都要忍气吞声,耐心解释,默默的承受那些本不该让我们承受的心理痛苦。
记得有一天,我所在的医院急诊来院一个因为与家人赌气而服毒的患者,由于患者情绪激动,所以表现的一心求死,拒绝治疗,当时情形紧迫,必须的在第一时间进行洗胃,我迫不得已的与患者家属一起把患者本人摁到在急救床上,并想用开口器撬开她的嘴。患者见状只顾奋力拒绝我所做的工作,在挣扎的过程中,一次又一次的用她的拳头击打我的手臂及前胸,当他打我在我身上的时候,我感觉委屈极了,就连我的父母也从未打过我一下。后来经过我们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共同努力,终于把洗胃管成功的下到了他的胃中,开始洗胃,当我的同事将自动洗胃机上的开动按钮按下时,他一下子就呕吐了出来,全部都溅到了正在扶把胃管的我的身上,当时我可能太过紧张,并没有什么反应,事后,当我们把患者送回病房时,才发现留在我衣服上的食物残渣,说实话,我当时闻到那种气味和看到那种场面,我马上控制不住了,我也吐了,吐的连眼泪都流了出来,但是第二天看见转危为安的患者时,就在那一瞬间,我所有的委屈,所有的难过都一扫而光,在心底有着一种欣慰在缓缓的升起!
我会用我的热忱去对待我的工作,努力成为一名更加合格的护士,这样我便会为此而感到无比的快乐和自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