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的演讲稿经典
各位领导,评委老师,护理前辈:
大家好!
我是,世界,鲜花盛开。有些人喜欢山茶,因为它精致多彩;有些人喜欢牡丹,因为它优雅;有些人喜欢玫瑰,因为它浪漫多情。你见过白色纯玉兰花吗?你闻过雨后玉兰花的香味吗?今天,我为你演讲的话题是:明亮的玉兰花-天使的心!
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我们的职业被称为白衣天使一身飘然,是一颗纯洁的心;别致的燕帽,是守护生命的重任。无数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听着治疗碗盘的协奏曲;无数个不眠之夜,我们感受到了生死交响乐。都说我们崇高伟大,但谁想得到,在这种崇高伟大的背后,其实是一颗平凡的天使心!
我觉得我对护士的工作感到困惑和无助。当我看着生龙活虎的生活,我无助地在自己面前失去了色彩,沉默地变冷变硬,我年轻的时候已经失去了容貌;生与死是世界上最残酷的事情,我总是面对每天的参与...
两年来,胆小的自己早已不复存在。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不记得我给了多少人注射和药物;我不记得有多少人,有多少疾病因为我自己的努力而得到了恢复,有多少人因为我的微笑和精心护理而受到温暖;只是走在街上,总有不认识的人说上次生病是你给我注射的时候了,一点也不疼,现在好多了;这时,我心里有一股暖暖的东西在涌动。谁说付出没有回报?无论春、夏、秋、冬,当人们已经进入甜蜜的睡眠时,只有我们薄薄的身影在病房里忙碌,冷热,然后我们会累,也想休息,但我们不能,我们有工作要做,病人的痛苦等着我们缓解他们。夏天,当人们穿一件衣服太热的时候,我们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拿着盘子,一个病房,一个病房治疗病人。这时,汗水已经湿透了我们的每一件衣服。夏天,当人们穿着太热的衣服时,我们穿着白大褂,戴着面具,拿着盘子,一个病房,一个病房治疗病人,然后,汗水已经湿透了我们的每一件衣服。长期的三班已经破坏了我们的生物钟和生活秩序。按时休息是我们最大的梦想。我们没有假期,黄金周对我们来说根本不存在。事实上,这是什么?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个职业,承担了这个责任,我们别无选择。生活有时强大,有时太脆弱,注射错误,挂错一瓶液体,送错药,足以让一个人致命,所以在任何时候我们必须小心每个病人,小心,尽力解决他们的问题!
我记得有一天下午,一名心力衰竭患者患有急诊肺心病。当时情况非常危急。报告120后,我们迅速建立了心电图监测和静脉通道、气管插管、胸外按压、呼吸、强心剂等的应用,并与主治医生有序合作。我们忙了三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让我们忘记了疲劳,但老人死了。我们不能容忍休息和擦脸上的汗水。然而,我们无法理解的家庭成员责骂、辱骂和哭泣;是的,谁忍心看着生命突然从我们面前消失?没有安慰,没有安慰,我们的心不能有涟漪,只能悄悄地抚平伤口,回到紧张有序的工作;是的!护士的工作不允许我们在悲伤中徘徊;作为护士,我们应该有宽广的头脑,即使我们的脸仍然是灿烂的微笑,我们知道微笑是阳光,可以减轻病人的痛苦;微笑是雨露,可以滋养病人的心;微笑是翅膀,承载着数千万家庭健康的希望。
在我当护士的几百个日日夜夜,我没能成为父母孝顺的女儿,也没能尽到应有的孝心,但我知道我是一个好护士,一个深受病人喜爱的好护士;然而,在寂静的夜晚,我仔细搜索,却找不到走过的痕迹,是的!护士的工作太普通了,很多人都忘记了这个职业;护士的工作太琐碎了,好像什么都没做;护士的工作太辛苦了,很多人都不敢从事这个职业。然而,正是我们这些普通人默默地奉献了他们的爱、汗水和真情,以换取成千上万家庭的幸福和健康所有者的和平!护士节又来了。我非常兴奋。我将继续与患者同行,让患者因我的护理而减轻痛苦,从我的健康指导中获益,从我的安慰中建立信心。作为一名护士,我:丰碑无语,行胜于言,病人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心中有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