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迎来了又一个“5.12”国际护士节。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能够作为优秀护士代表在这里发言,我备感荣幸,请允许我代表护士兄弟姐妹们,向为我们护理事业的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的各级各部门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向为我们护理事业做出贡献的前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20年前,当我以第一志愿被护理学院录取时,从未想到今天还能站在这里,5年的寒窗苦读,15年的临床一线工作,让我对护理工作的理解,从粗浅认知到临床的实践,从最初的茫然到现在的斗志昂扬。在市一医院2年的内外科轮训中,我的导师和各科护士长认真仔细的带教,让我很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尤其记得在我第一个独立夜班时,心内科的导师半夜打电话给我,原来她怕我听不懂粤语,再三告知我不懂时如何获得他人的帮助。工作不久就遇到让人闻风丧胆的SARS,虽然我没有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是在阅读我院张积慧主任书写的护士长日记时,我深刻感受到我们的护士姐妹们面对生死临危不惧的精神,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广州护理人员战斗的身影,这也成为我多年职业生涯面对社会种种负面新闻依然坚守岗位的信念。疾病的康复、患者的舒适、家属的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一位去世的患者家属晚上打电话向我哭诉对患者的思念,我想这也是多年来我们对患者的护理让家属对我们产生的信任。
随着临床医学的发展,我也感受到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已经不能满足临床护理的需要,在护理部的支持下,我继续参加各种专科理论与实践的学习,从带教老师成长为病区护理管理者,并获得肿瘤专科护士资质和护理硕士研究生学历。
作为一名护士,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着人生百味,奉献自己的爱心,托起患者生活的希望。曾几何时,我们放弃了万家团聚的日子奋战在护理一线;曾几何时,我们不怕生命威胁,冲在拯救生命的第一线;曾几何时,我们已全无了生物钟的作息规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巡视于病房间....在这些看似平凡的重复劳作承载着我们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我要感谢护理职业,是她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个生命;是她让我明白了感恩患者、感恩生活;也是她让我知道我要学习的东西永无止尽。我愿在继续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与护理同仁们一起,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我们的期望,把我们的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关心和责任心投入到所要钟爱的护理事业中去,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以病人的满意为最终服务目的,进一步加强医患沟通,使护理服务更贴近病人、贴近临床、贴近社会,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