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朴素的语言阐明了让人奋斗终身的目标,也蕴藏了一个民族最炙热的情感,一个人的生命可以在岁月中消失,但一个人的拳拳之心却能永世长存!缅怀革命先烈,掀开历史画册,其实,我们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我们在用热血和生命,为党旗争光!
“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只有奉献的青春才能永葆魅力。”带着这个坚定的誓言,怀着对白衣天使和社会责任的向往,我们选择了医疗事业,走上了这个辛苦,繁琐但有价值,被人们称为“白衣战士”的工作岗位。工作快三年了,我真切体会到了医院突飞猛进的发展,大型高端设备的引进,诊疗一卡通的顺利运行,盖新大楼协议的签订,尤其是开展“创先争优”和“三好一满意”活动所取得的良好效果,这些无不鼓舞我继续奋发向上的斗志!作为胸部肿瘤外科,我们收治的主要是食管癌,胃癌,肺癌等疑难复杂患者,为了每一个病人能重拾生存的希望,不辜负院领导对我们的殷切期盼,更为了医院及科室的发展,每一位医生每天早来晚走,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几乎从无节假日,大家始终看到的是他们饱满的热情和忙碌的身影。当然,我们护理上也不甘落后,时刻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建立优质护理服务小组,合理安排护理人力资源,使病人享受到全面,全程,连续的护理服务。去年7月,我科收治一名70岁女性食管癌病人,由于聋哑,常年足不出户,病人入院后的恐惧和淡漠可想而知,面临沟通的巨大障碍,大家想尽办法学习最简单的手语,医护查房时为避免病人产生落差感,大家尽量多查体、少说话,使她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安慰;自手术乃至围手术期的顺利康复,每一位员工使用最多的就是:微笑、握手、竖大拇指,出院时的她同样给予了我们这三种发至内心的感谢!正如我科一位医生所说的:医术没有高低,唯有高低的是病人在我们心中的地位、是我们为他们最有利康复所付出的努力!多少次严格的交班,接班,多少个白天黑夜,多少次下班回家时已是灯火阑珊,夜深人静,就这样,胸瘤二科的医护人员正是把病人看重如山、亲如家人,无条件的加班,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我们在在苦中感受呵护生命的快乐,在累中体会自身价值的意义!,无数个寂静的黑夜,我们在病人的鼾声中迎来了新的一天,无数个寒冷冬天的早晨,我们是行走在街头最早的上班族!每当我们恭迎每一位复诊病人,看到他们洋溢的微笑,我从内心感到了自豪!
其实,我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在工作中并没有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业绩,与许多护理前辈和老党员的爱岗敬业相比,我所做的这一切还远远不够。记得冰心老人写过这样一首诗: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纵佛叶的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我认为这是对白衣战士最好的诠释,也默默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她作出注脚。在工作中,努力使病人得到尽可能多的帮助与照顾。医疗护理工作或大或小的许多事,许多细节,在不断地感染着别人,同时也激励着自己。
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人,我把医疗护理事业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热烈情感,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是的,我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们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
我相信,在以谢院长为首的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们中心医院必能成为豫北领先,中原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接轨的现代花园式医院!我们的肿瘤专业也会发展的如日中天,成为我省的一流专业,我也会在这样大好环境的熏陶下,逐步成长,为医院添光彩,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