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走出象牙塔到戴上神圣的燕尾帽,汗水伴着泪水、收获伴着喜悦,走过21载花开花落,在护理岗位上的每一天、每一秒,我都被深深的感动着:爱与被爱、奉献与快乐,都是我生命中最华彩的乐章,每一个音符都伴随着我的热血击打我澎湃的胸膛。所以在护士节到来的时候,我想用最美的形象和最美的语言讲述最美的故事:
清晨的阳光,从五洲金色大厅,斜射进三楼候诊区橘黄色的椅子上,走廊的尽头,站立着一排身穿粉裙的姑娘,或许您从她们身边经过,或许您远远的望着……她们就像是一朵朵新鲜、娇嫩的花朵静静地绽放着。
每天,护士用整齐的妆容、温婉的语言、文雅的举止打造五洲最亮丽的一道道风景,一个柔柔的微笑、一个同情的眼神、一声亲切的问候,如春风拂去患者内心深处的忧伤,我们为爱与希望提起长明灯,五洲就像一座风景如画的天使之城,充满快乐与祥和,她的守望者,有着美丽的心灵!有天使的地方,就有最美丽的风景!
女性的一生可以说是妇产科的一生,妇科的检查床和治疗床,女性朋友都很害怕,结合这种现象,妇科开展了治疗护理时的自我介绍,比如做治疗时,护士双手接过治疗单:你好,我是您的治疗护士,您今天的治疗时间是一个小时,我会动作很轻柔,每一步,我都会给您讲解,你有任何不适请及时告诉我,好吗?短短的几句话,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一下子就拉近了我们和患者之间的距离,减少了患者的陌生感和恐惧感,每次患者都会笑着说:谢谢,听到护士温柔的这样做自我介绍时,我都从病人信任的眼神中感受到一种让我积极向上的力量,心里就向冬日的暖阳,笑容就会不知不觉的在我的脸上荡漾!
20xx年3月的一天,产科病房来了一位临产的产妇,产程进展不是很顺利,临产8小时后,宫口只开大2公分,产妇和家属本来是希望自然分娩的,但是因为产程的消耗和疼痛,产妇及家属及其的烦躁,家属看着爱人痛苦的样子,心疼的在一旁不停的抽打自己,产妇大声的喊着:“大夫,求求您给我剖了吧!我实在受不了,您救救我吧!您救救我吧!”
看着这种场面,我们迅速一起分析该产妇的产程情况,估计胎儿体重6斤左右,骨盆腔够大,产妇26岁,比较年轻,认为呢还是应该给她自然分娩的机会。医生果断的决定给她行人工破水加强宫缩力,给她心理支持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我的身上。我把巧克力一小块、一小块放在孕妇的嘴里,连劝带哄的让她进食以保证体力,带领她在宫缩时练习拉美滋呼吸法,这是一种减轻产痛的方法,开始产妇并不理会我的口令,我说着,而孕妇却不停的大声哭着,我把手放在她的脸上,轻轻抚摸着她的脸颊,我的眼睛坚定的看着她的眼睛:请你放松,再放松好吗,你的小宝宝马上就要出来,她走出来的每一步,你都会痛,你要和宝宝好好配合、共同努力,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请你相信我,看着我的眼睛,你来和我一起做,吸气,慢慢吐气,吸气,慢慢吐气,非常好,吸气,慢慢吐气,你很棒,看着同样是满脸汗水,声音已经沙哑的我,孕妇渐渐的安静下来,慢慢的每次宫缩时能主动配合着我的口令进行呼吸的调整了,
时间一分一分的过去,4个小时后,6斤3两的小公主,顺利出生了!小公主一生下来就睁着一只眼闭着一只眼,那响亮的哭声在我听来仿佛天籁之音,我感觉我手中捧着的是盛开的玫瑰,是旭日东升的太阳,我抱着新生儿,让她的父亲亲吻孩子的额头:告诉他,这是上天送给他爱的礼物,在那一刻,180的大男人眼泪像珍珠般落在孩子粉红色的还皱皱的的小脸上,喃喃自语:我爱你宝贝,我也永远爱你的妈妈。霎那间,一股暖流划过在场的每个人的心田,温暖与感动——在产房蔓延!蔓延!我很感动,为自己、为母亲,我感动于母爱的坚韧,我感动于自己的执着!
感动在哪里?感动在嫩绿的柳枝上,感动在波动的小溪里,感动在哪里?感动在流芳吐艳的花瓣上,感动在五洲的每一个角落里,感动在哪里?感动在南丁格尔的眼眸里,感动在白衣天使的心窝里!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朋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爱人?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所热爱的护理事业?也许再一个五年……也许再一个十年……我们还会用青春、热情和智慧,把根深深的扎在这片肥沃的土地,谱写着感动、创造出神奇,伴着五洲成长的脚步,直到白发满头!
任世间风云变化,任沧海化为桑田!
我信守我的誓言:我的爱永不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