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的演讲稿经典
各位亲爱的白衣天使、同志们:
是谁把护士喻为白衣天使,从此,带着这顶殊誉的白帽,把护士的一生用天使般的圣洁来谱写。
我非常自豪,因为我是护士当中的一员,我们是天使,因为我们工作在医院,医院没有硝烟而拥有花丛,我们在与病魔抗争,在为了人类的健康而努力,在为了社会的和谐而战斗。但是,花团锦簇的空间,有时也长满荆棘,但我们总是以一种独特的方式让自己更称职于这个角色。
人人都喜欢看到笑,人人都希望能与微笑相伴,因为笑是反映内心的一种面部表情,是代表喜悦与美好,如蒙娜丽莎的微笑。而我们护士的笑应该就是天使的笑吧。
有人说:心情不好的时候,只要去看看刚出生的婴儿就会心情格外舒畅;哪怕是即将离世的病人看到新生婴儿时眼睛里也会闪烁战胜疾病的信心;为什么呢,大概这就是婴儿那酣酣的微笑给人带来生命的震撼!病人住院,本身在心理上就承受了一定了的压力,家人有担心,病人有病痛,为了消除这些不好的氛围,更好的护理病人,微笑服务在我们的工作中显得尤为重要。而人们也通常把工作在医疗战线的医疗工作者称为天使,洁白的燕尾帽下那张微笑的脸,口罩上方那双敏锐而又带有可亲的目光,眼神中传递了他的微笑。
看吧,门诊的导医天使会微笑的对您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微笑会给陌生的人带来平静,让病人因为微笑而消除了对环境的陌生、对医院的恐惧。
入院治疗时,病房的天使会给您一个安慰的笑,让您消除对疾病的恐惧树立对自己的信心;查房时,一张张微笑的脸,将走到您的床边,轻轻地问候,静静的聆听,一个个微笑而认真的回答您的每一个问题;做治疗时,她们会以每一个微笑鼓励你,给你带来力量,让您在笑的带引下走出痛苦;当你康复出院时,天使们微笑着送您,并祝您今后健康长寿。
在气氛紧张的手术室,患者对手术的恐惧、对术后的担忧都会在手术中出现,这时的天使会给您个安慰、鼓励的微笑,给以支持、陪伴度过每一个难关。512护士节演讲稿。送出手术室时会给您一个成功的微笑。
天使的微笑,反映了她们的内心世界,反应出一颗颗善良而同情的心在不断的为别人付出,而在她们付出的背后,仍然是那张微笑的脸,收获的也是病人们最真诚的笑脸。
天使,美的象征,渴望成为真的天使,不只仅是因为她美丽,而是因为她能给人们带来美好幸福的生活。护士,这个平凡的职业,之所以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不只仅因为她身着美丽的白衣,还因为她凭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坚韧信念,像春风,拂去人们疾苦;用热血,温暖寒冷的心腹;用爱的丝线,缝合病人身心的创伤…
作为一名护士,体验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秀才遇见兵,有理讲不清”尴尬局面…但,无悔!
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的手最美”?会自豪地回答:护士的手”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不同的职业,就有多少不同的手:农民兄弟的手,呼风唤雨的手,像地图一样刻满了大地的渠道、丰收的田畴;而我护土的双手,就是美丽的白鸽,为减轻患者的痛苦、保证患者的舒适与安全,时时刻刻做到轻、准、稳,盛满着人间的情意、生命的温柔…
记得我病区曾经收治过一位81岁右股骨颈骨折的老奶奶,入院第九天因绝对卧床、进食不多和运动减少,3天未解大便,口服通便药及开塞露塞肛处置仍然无效,情绪异常烦燥,家属焦虑万分。护士长晚查房时发现了这一情况,根据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病人因大便干结而至排便不畅,二话没说,马上戴上手套,用手一点一点,为病人抠出了干结的大便。面对老人及家属的感谢,挥挥手说没什么,这只是应该做的这双手是辛苦的忙碌的甚至有时还会留下伤痕,但这双手却体现着人间最美好的真情。
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的微笑最美”?会毫不犹豫回答:护士的微笑”病人呻吟时,护士的一个微笑能让病痛减轻,能温暖一颗因疾病而变得冰冷的心,能使绝望的病人重新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有一件事让我感动至今,那是病区收治的第一例气管切开病人,为保证患者呼吸道的通畅,每天必需为她多次吸痰。那天,象往常一样,先帮她吸尽气管中的分泌物,再为她更换床单,突然,由于体位改变,呛咳了一下,气管套管内的分泌物喷了一头一脸,浓烈的腥臭味让我一阵反胃。就当我要转身整理一下时,忽然看到不能说话的病人一脸紧张,从她眼神中我读懂了谦疚,没关系,只要再换一下被子就好了微笑着说。当她拔除气管插管后,见到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谢谢您,您的笑真美!就在那一刻,内心感受到一种强烈的震撼…啊,微笑犹如一缕清风,能吹去患者心中的忧郁与不安,微笑犹如一句简单的问候,能消弥病人的恐惧与陌生,微笑让我与患者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最美”?会自信地回答:护士”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打针、发药、铺床、输液,苦中呵护着生命;交班、接班、白昼、黑夜,累中掌握着生命的轮回;病患家属的期待和焦怨声中,守侯着一个一个身患疾苦的病人…扞卫健康的忠诚卫士,为病人减轻痛苦,驱除病魔,南丁格尔在克里米亚战争中的功绩,白衣战士在抗击“非典”斗争中的贡献,这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面对人们用“白衣天使”来表达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无愧!
姐妹们要感谢我职业,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让我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要感谢我职业,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更加美丽。让我护理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示新的风貌,发明新的业绩,让青春在白衣下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