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然的白衣,别致的燕帽,提灯女神的目光化作灿烂的阳光又把五月点亮;纯洁的心灵,无私的奉献,南丁格尔的誓言化作希望的钟声又把五月敲响。今天的姐妹们,沐浴着灿烂的阳光;今天的姐妹们,格外漂亮!在这个属于我们的节日里,让我们歌颂昨天,扬帆未来;让我们绽放笑容,为生命护航!
以前的我总以为要像南丁格尔一样在战场上救死扶伤才称得上“白衣天使”,而现实中的护士是多么不起眼的角色,每天重复单调乏味的工作。可是当优质护理示范工程在我院全面开展的时候,让我看清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天使。还记得刚开展优质护理示范工程的时候,全院的护士沸腾了,质疑声、埋怨声此起彼伏,凭什么要做免费保姆,凭什么要做洗脚妹,凭什么吃喝拉撒全包,凭什么!这时,ICU护士陆蓉的椎间盘突出,然而陆蓉却从没有因疼痛而影响一天的工作,在不同病人面前扮演着不同角色,满足病人的合理要求,总是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因为她牢记:“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从每件小事做起,提供优质服务,朝着“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的目标不断前进。
这,难道不是真正的天使?在平凡中铸就辉煌,那是感天动地的生命礼赞,那是她们用青春、泪水甚至生命谱写的歌啊!
你见过最天真无邪的微笑吗?我见过,记得去年4月17日,在神经外科二病房里,11岁的白玛青藏在地震后露出的
南丁格尔的生命之灯为护士开辟了闪光的天使之路,保障健康,尊重生命是每一名护士信守的铿将诺言!护理工作看似平凡,但却于平凡中铸就辉煌,我深信:“丰碑无语,行胜于言。”
我亲爱的姐妹们,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职业,是它让我们懂得如何平等、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
我可爱的姐妹们,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职业,是她让我们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幸福。
我伟大的姐妹们,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职业,是它让我们明白平凡就是另一种伟大,奉献让我们更加美丽!我要带着一颗同情的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向真正的白衣天使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新风貌,创造新业绩,用微笑和执着诠释新时代白衣天使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