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
晚上好!首先祝护士节快乐!同时感谢领导百忙中与我们分享节日的喜悦!毫无疑问,今晚这里的风景最美!
记得今年的3罚附冢?醒氲缡犹ㄗ髁艘淮巫ㄌ獾鞑椋汗赜谂?耍紫认氲降氖撬?吭谧?母魑唬紫认氲降氖撬?渴俏潞偷哪盖祝渴敲览龅男履铮渴擎鼓鹊呐?L兀炕故且?鄣呐?餍牵看鸢负芏啵岬阶疃嗟氖俏颐亲钍煜さ淖盅邸な浚?
印象中,以往我们的护士形象大多出现在这样的镜头中:拥挤的候诊区,门“呼”地一开:“6号,6号,到你了!哎,哎,别挤!”接着“砰”的一声关门;或是小品中举着长矛式的大针筒,吓得被打者抱头求饶,场下的观众捧腹大笑。
后来,人们从电影《二人三足》中朱菌的身上读到了护士的坚强、忍耐;从美国大片《珍珠港》中伊弗琳的身上看到了护士的冷静、超脱:从《心语心愿》中张柏芝的身上感受到了护士的清纯、善良!
再后来,非典时期,以坚毅的脚步迈进隔离病房,用血肉之躯铸就生命长城的千万个叶欣,让人们铭记了护士的勇敢、无畏!
于是,社会赞誉我们:是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英雄!
其实,我们不是英雄,我们只是病人需要的人!是他们床边的提灯女神,呵护着他们的健康;是他们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在其无助时给予支持,悲痛时赋予力量!
是我们迎接生命的第一声嘹亮,也是我们带给生命最后一缕阳光!
记不清,多少次为满身血污的病人清洗抢救,多少次为送病人急诊检查而飞奔在风雨中!
记不清,量了多少遍血压,递了多少把器械,输了多少袋鲜血!
记不清,倒了多少杯送药的水,盖了多少次落地的被!
也记不清,病人的痰液飞溅了多少次脸庞,家属的不解又带来了多少无奈!
长长的走廊印刻着忙碌的足迹,静静的黑夜见证了不倦的身影。
有人说,护士和上帝有着同样的品德,不分贫富、贵贱,只要能拽住生命的缰绳;也有人说,护士代表着脏和累,可敬却不可爱。
面对劳累,面对不解,情感让我们不放弃,职责让我们不逃避!病人出院时灿烂的笑脸和由衷的感谢,就是我们披褂上阵的无穷动力!
每个忙碌的瞬间,我们用没有翅膀的身躯,飞奔在各个病房,用平凡的语言,平凡的举动,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让一张张没有色彩的面孔散发出光彩,让悲痛无助的生命注入希望!
21世纪,最需要的是什么?是人才!人才最需要的是什么?是健康!我们——就是与时俱进,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为健康保驾护航的天使!是医院里最美的风景,风景中的我们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