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非常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与大家共同迎接属于我们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在这个神圣而温馨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工作在一线的护理人员以及为护理事业做出贡献的护士们送上最美丽的祝福:祝福她们永远健康、平安,因为她们是人间的天使,用无限的爱照亮了整个世界。
一袭飘然的白衣,一顶别致的燕帽,带着对生命的热爱,她们踏入这片神圣的领域,用爱谱写着一首首生命的赞歌,人们赋予她们一个美丽的名字白衣天使。
天使,是人们心灵的灯,她们在寂静中光明,急病人所需,想病人所想是她们的宗旨,她们用自己的微笑和真诚牵起了护患之间的桥梁,用柔软的双肩扛起了生命的希望。
她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挥写着未来;她们,用宽广的胸襟和平凡的小事感动着我们;她们,用自己的真情培育了一片幸福,用自己的爱心守护了一片安然;她们,就像神圣的大地妈妈,在保护着自己的孩子!曾几何时,她们也想多抽点时间和精力照顾她们的小家,但为了这个大家,为了许多在痛苦边缘挣扎的人们,她们毅然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默默地照顾着别人影儿落在水里,句儿落在心里,都一般了无痕迹,美丽的护士们就是一片片洁白的羽毛,轻轻的呵护着一颗颗脆弱的心,静静地,暖暖的零碎的诗句,只是学海中的一点浪花,不能将这伟大圣洁的灵魂描绘,还记得那句话吗?我不会弹琴,我只静默的听着;我不会绘画,我只沉寂的看着;我不会表现万全的爱,我只为天使们虔诚的祷告着。
同学们,我们是南丁格尔的后人,已经有千万人奔走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我们应该像南丁格尔那样,以一颗同情的心和一双勤奋的手,以真心、爱心和责任心,为病人减轻痛苦。请让我们大声宣誓:不忘今天的决心和誓言,热爱专业、坚守信念、忠于职守、兢兢业业、勤奋好学、努力进取,接过前辈手中的红烛,将自己的一生,贡献给平凡而崇高的护理事业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