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护士姐妹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内二科护士,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是白衣天使》。
当无数人进入甜美的梦乡时,是谁还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当人们居家团圆的欢庆时刻。是谁还默默的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当可怕的病魔肆虐横行时,又是谁用瘦弱的身躯组成一道道钢铁长城,是她们,是那些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我很自豪,我是她们中的一员。
在童年的记忆里,我憧憬过不少美好的未来,却从没想过自己会和这身白衣解下深深的情缘。后来,慢慢的开始崇拜这白衣的神圣,只是那时的我还不知道这身白衣的含义,在我刚刚受到医学启蒙教育时,我的老师曾说过,你选择了这一行就选族了奉献,当时的我还不明白其中的含义,但是,当我第一次踏入病房走入工作岗位时,我才明白这天使称号的背后有多少人在默默的无私奉献我才真切地感受到我们工作中有着多少苦和泪,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辛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在劳累中把握着生命轮回的航舵,从医院特有的气味中,我们走过清纯的少女时代,从血染的伤口旁,我们将走过炙热的青春年华;在亲人的期待与焦虑中,我们把青春献给了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每天都处在职业所限定的特殊关系中,那就是护患关系。假如我是病人,我心目中的护士是这样的,着装整齐,大方得体,精神饱满,技术精湛,业务过硬。所以如果能够经常换位思考,便会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爱,多一份宽容。学会换位思考就能够与病人进行良好的沟通及时发现病人所需,从而提供切实可行的护理服务。就是在这样反复不断的过程中不断的展示护士职业的魅力,使护理工作从平凡走向伟大。
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作为一名白衣天使,面对患者渴求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面对工作的一贯平凡,我们从容不迫,面对肩负的神圣职责,我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往直前。因为我们的双臂称奇的是希望,我们的双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太阳。
自从我踏入利达医院的那一天起,我便下定决心将这信念与这身白衣结合在一起,我敬仰医生们高超的技术和仁爱济世得医德;我崇拜柔情似水的护士长把她的真情无私奉献给千万患者的精神。护士帽下的我们不再是稚气的面孔。白衣裹着的倔强身躯,是柔弱与刚强最美好的诠释。美丽的南丁格尔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显示着天使的力量,在和平年代里我们用孜孜不倦的追求,努力承担起这份生命的分量。你的每一个微笑都可以减轻患者的疼痛,你的每一句话都能鼓起生命的风帆,你的每一个指尖都牵动着无数个生命。也许你对这份工作有过不屑,有过不满,甚至厌烦和鄙视,可是当你换上这身白衣,赋予你的只有责任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推脱。在工作中寻找生活的乐趣,在劳累中享受付出的价值,在病人的笑脸上分享快乐。不为金钱,不为名利,只为这身白衣,只为病人眼中那份沉甸甸的期待,只为我是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