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宋_同学是我校x年级二班的学生。她不但学习成绩优秀,并且有较强的环保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人们都称她为“保护环境的小卫士”。
x(2)班负责的室外分担区是新建的学生餐厅,接管一个多月依靠,她时终带领同学们尽职尽责地打扫,并时刻监督、提醒同学们怎样做。遇到没有按要求做的同学或现象,她都能及时制止,并亲自去清理。她明白,一个人的力量再大毕竟也是有限的。可是一个团体的力量哪怕再小,也会有壮大的那一天。
为了使我校这种环保意识的烟火不熄灭,为了使公民环保意识更深入学生们的内心,她组织成立了班级环保小组。她带领的班级环保小组成员,无论在什么时候,也无论在哪个班级的分担区,只要发现有纸屑等污物,都能弯腰捡起,并投放垃圾箱内。她经常进取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进取宣传、号召其他同学也和她们一样为环保尽自我应有的力量。
20_年元旦,她带领自我的环保小组成员自发开展了“不用纸质贺卡,共创绿色生活”的贺新年环保活动。本次活动以“绿色生活至上,公益爱心至上”为目标、为口号,进取倡导现代的“碳汇风”,努力让大家了解到“环保也是一种时尚”,她利用各种工具了解到,每制作4000张贺卡就相当于砍伐一棵生长了10年的大树。
全国有13亿人口,去掉老年人和小孩,就拿像她们这么大的孩子来说吧,如果全校的学生一人送出一张贺卡,那么十年的光阴就白白浪费了。所以,她带领着组员,向大家宣传有关这方面的事,劝阻大家新年的时候不要赠送纸质贺卡,能够改为发信息、发电子邮件的方式,这样不仅仅新颖,并且还表达了心意!
为了防止社会资源的流失和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她发动班里的同学把平时的废纸和从垃圾池里拾来的饮料瓶等废弃物品收集在麻袋里,等到多了就送到收购站去卖,这样不仅仅保护了周围的环境卫生,并且使队员们养成了良好的环保习惯,还能够把换来的钱作为班务费。参与前后,学生们的变化截然不一样。从觉得“浪费一点是小事”到“节俭一点是大事”,不仅仅锻炼了自我的本事,还树立了自我的环保意识。她还与环保小组成员一道,经常监督、指导同学们正确使用分类垃圾箱,告诉大家正确使用的意义。
每年春天,她和同学们共同发起“养一盆花,认养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的倡议,经过开展活动,队员们人人爱护学校里的一草一木做起,以身作则,相互提醒,给草坪浇水,给小树施肥,给花草“梳妆打扮”。让更多的人明白从身边的一点一滴(节俭一滴油、一度电、一张纸、一棵树、一滴水、一个塑料袋)做起对生活的发展是有很大帮忙的。
从一点一滴做起,我相信环保的“水滴”有朝一日会汇成“海洋”。她认为少先队员们应当尽自我的力量和职责。在环保的过程中,感受欢乐、收获欢乐,就像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