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居一隅,枯黄的树叶,凋零的鲜花……这一切无不体现出现实中的绿色与人们想象中的绿色有所不一样。一片片灰蒙蒙的雾,仿佛给整片天地都铺上了一层面纱。显得十分灰暗,阴冷。
如今大多数人都不在意对绿色环保的重要性。你能够去试想一下,如果人们随意乱丢垃圾,把脏物,杂物扔进干净的湖泊里,这样会造成什么后果呢?这样就会使水受到污染,人们常说水是生命之源。此刻生命的源头正在受到危害,我们有职责去解救它们。如果水遭受到了破坏,我们的生命也将到达了终点。
幸而,悬崖勒马,我们还有回头的机会。记得从前,绿草如茵,碧海蓝天,清风徐徐吹来,夹带着桂花的芳香,鸟儿在枝头歌唱。一切都显示出一片万象更新的生机。而如今,清澈的河水不见了,孩子们的欢声不见了,明净的天空也不见了,清新的空气更不见了。湖水上到处漂流着赃物杂物,孩子们都呆在家里痴痴的望着外面,天空上布满密密麻麻的乌云,空气被汽车尾气渐渐污染。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因为人们不注重对绿色环保的关键性。
如果再这样发展下去的话,地球上的生物都会遭受到巨大的危机,那时,如果才认识到了自我的不对,就已经为时已晚了。所以,我们应当从此刻开始,保护环境,绿色出行,制定一个绿色生活规律。每一天节俭用水,不乱扔东西,不吐痰,不践踏草坪,不砍伐树木。从今日开始,尽量少开车减少废气的排放,做到绿色出行。以后尽量少用塑料袋,多栽能够净化空气的树木,防止水土流失。
从此刻开始,小手拉大手。让我们的生活重归于自然的纯朴之中。让我们不再生活在这灰暗阴冷的世界里,而是充满着光亮,鲜活与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