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主要还是指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走低碳道路,逐步减少对高碳能源的依赖,是科学发展观的客观要求。低碳生活已经成为当前倡导的一种科学生活,其理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当前社会各界也正在寻求低碳生活的路子,那么,如何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低碳呢?
首先,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如果整个社会是大海,每个人就是一滴水,大海的污染,影响着每一滴水,也需要每一滴水努力帮助净化污染。美国总统肯尼迪说过:“不要问国家能为我们做些什么,先要问自己能为国家做些什么。”低碳生活需要人人参与!
其实,低碳并不遥远,只要多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就可以起到降低能耗的作用。倡议开展低碳生活,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一张纸开始,实现全民行动,人人出力。
我的建议是:纸张双面使用,节约用纸;不用一次性的筷子和一次性的饭盒; 不用一次性的塑料袋; 减少粮食的浪费;随手关灯,随手关好水龙头;使用手帕,少用纸巾;工作时骑自行车……如果人们时时刻刻注意低碳生活,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更美好,天空会更蓝,森林、大地、小草都会更绿。森林是绿的,大地是绿的,小草是绿的,荷花是绿的,果实在绿的,哇!
世界万物都散发着绿的气息,它们的缤纷色彩全都源自于“绿”。使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也被这美丽的绿而感染!
对于人类来讲,降低碳排放、减少肉食、减少畜牧业,是非常直接又简单的方法。低碳生活,即利身体,又利环保,何乐而不为呢?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积极加入低碳生活,号召更多的人们行动起来。每一个人的一小步,将是社会向前迈进的一大步。为了那一片蓝天永远保持蔚蓝,为了使大自然的森林永远郁郁葱葱,为了碧波荡漾的河水永远明净,为了下一代拥有的地球永远美丽,同学们,我们离不开赖以生存的地球,共同的命运把我们联系在一起,大自然叔叔多么盼望它能回到家园,地球母亲把重任托付在人类的身上,因为只有我们才能挽回地球和人类的幸福:让绿色不再叹息,大自然不再哭泣,让地球母亲的伤痕消失,让明天的地球更加美丽、坚强、可爱!
在奥运精神的照耀下,我期待着广州亚运会的到来。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也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它要求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建立一种绿色的生活方式。因此,我的目的是倡导人们在日常生活、生产中尽量减少“碳”排放,促进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的改变,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为全球气候变化做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