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中文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低碳环保,从我开始。
低碳环保是健康和自然的象征,绿色环保能给我们带来生机和活力,绿色校园中的“绿色”不仅仅是一种颜色。走进充满书香的校园,会被迷人的风景所吸引。高大现代化的教学楼、郁郁葱葱的树木和耀眼的鲜花,漫步在校园的绿色风景下,感到精神焕发、轻松自在。校园的绿色风景对我们同学非常有益,不是吗?上完一节课,站在走廊里,看着校园里的绿色,尽情欣赏它,也让我们的精神达到一个更高、更好的境界!闲暇时,同学们走在学校的路上,看看周围的风景,不觉得自己像是在花园里吗?
因此,我们应该让校园中的绿色永存,美丽和谐的自然环境会给我们带来身心愉悦和无限快乐。“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受自然;“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让我们触摸自然;“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让我们来聆听自然的声音;“春水碧如天,画船听雨眠,”让我们靠近自然;“棠梨叶落胭脂色,荠麦花开白雪香”,这让我们欣赏自然。雨天,让雨滴亲吻我们的脸颊,雪天,让雪花落在我们的额头上,这是人与自然最美丽的画面。
绿色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贵财富,绿色是人类文明的摇篮。大家都渴望有一个美丽的家,都希望生活在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文明环境中。所以校园环境建设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
校园绿化的程度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环境,决定我们校园生活的色彩。当然,绿色校园不仅是环境绿化和垃圾处理的问题,有更广、更深的含义,它还指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要创建一个绿色校园,我们不仅要有一个美丽的环境,还要提高我们的修养和素质,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每个人都是保护绿色的天使,我们应该用绿色的实际行动来影响我们周围的人,我们应该保护校园环境,建设绿色校园。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低碳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要切实树立时代责任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建设绿色校园,共同保护地球母亲,让我们行动起来,把绿色作为我们校园生活的主旋律,用爱心关注环境变化,用热情传播低碳环保理念,用行动承担低碳环保的重任!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