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年前,地球在历史的长河中缓缓航行了46亿年后,人——这种不平凡的生命诞生了。他的足迹开始踏上这可爱的蓝色星球,地球母亲万万没有想到这是她辉煌的开始,也是噩梦的开始。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因为她是我们唯一能生存的地方。我们离不开阳光,离不开植物,离不开氧气,也离不开水。
可是你们知道吗?地球这位母亲身上的绿,正一点一点地变黄,科学家们测算,在不久的将来,母亲的绿色会消失。
可是你们知道吗?母亲将面临一场灾难……全球气候变暖,南北极冰雪融化,海平面升高,大地淹没,南极上空出现臭氧空洞,空气一点点的流逝,动物大量灭绝……
可是你们知道吗?我们可以直接利用的水只占世界总水量的十万分之七,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可是这些水害不断地被污染着,大地上水的颜色,正不停的变换着……
因为人类对自然无止境的索取,使我们曾经温柔、慈祥的地球母亲变得暴虐无常。历经无数次沧海桑田,斗转星移,她的美丽变成了曾经,取而代之的是苍老肮脏和面目全非。
绿色环境是健康自然的一种象征。绿色能带给我们生机、带给我们活力,绿色是大自然赠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绿色是人类文明的摇篮。
无法想象,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没有了绿色,那人类的文明将会如何,到那时,也许只是灰飞烟灭,一切的一切都只会淹没在漫天飞沙之中。
当一片片绿波汹涌的森林被无垠的荒漠黄尘所取代,当无忧地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的白云被漫天滚滚黑烟所替代,当为地球遮风挡雨的臭氧层被无情的氟里昂所破坏,到全世界将充满白云的悲伤,臭氧层的叹息。想念,是我们在大自然那里学会了的最纯洁的想念,可是为什么我们要把它变成对绿色永远的想念呢?难道说真的只能用照相机纪录自然,可怜可悲照片留给下一代回味吗?难道真的要等森林绿地都已成为纪录片,闻不到绿意盎然,只享受到乌烟瘴气时才懂得觉悟呢?
我们大家都知道,挑战与机遇同在,困惑伴希望孪生,21世纪,也是人类面临挑战的时期。由于人类过度砍伐森林,盲目开发耕种,大肆破坏植被,造成水土流失,土地沙化;任意挖掘自然资源,使地下矿藏日趋耗尽;废水、废物、废气源源不断排放,使自然环境严重恶化。
同学们,赶快醒来吧,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共建绿色校园,同护地球母亲,让我们行动起来,将绿色作为我们校园生活的主旋律,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让我们拥有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万里校园。
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和他长久的美好未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勇敢地站起来对大自然做出承诺,承诺用我们的双手使地球母亲恢复青春容颜,承诺用我们的行动来感动大自然,改造大自然。立志把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家园和校园建设的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