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浩瀚太空,遥望地球,地球就像一个白里透蓝的玻璃球。蔚蓝的海洋,褐色的陆地,绿色的森林、草原,银线般闪闪发亮的河流,朵朵的云漂浮在上空,流出一幅幅清丽而柔和的画卷。地球的美丽而柔和的画倦,地球是美丽的星球,地球的美丽并不是仅仅在于它拥有这份罕见的蓝色,更在于它用几十年亿年的时间孕育了绿色的生命,地球迄今为止。地球是我们发现唯一拥有生命的星球,地球因生命而孤独,地球也因生命而美丽。
然而,随着现代人类科学技术和经济的空前发展地球——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也在人类征服和改造自然环境的过程中,遭受到了空前的戕害,漫漫黄沙代替了莽莽林海,曾经孕育灿烂古文化的江河经常变成干涸的河床,原本瑰丽的风景湮没为荒野,还有地下水位下降,气候变暖,冰川融化,大气污染,臭氧层空洞,破坏性风暴增增多,海平面升高,生物种类锐减……在长期掠夺资源后,地球其及居民好像进入一个高风险的地区,在危险的地方,全球性变暖,气候和土壤、河流及海洋的污染处处威胁着人们,水和森林等自然资源的生存还不以说明问题吗?大量的垃圾在不断产生,环境日益恶化的警钟早已敲响了,但是,对于环境恶化进程的遏止仍显得过于无力,尽管大自然已向人类亮起红灯。
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是一个自然、社会、经济、文化等多因素构成的复合系统,地球不仅属于我们人类,相反,我们人类属于地球,我们人类和其他生物都在一个家园中,但是,近20xx年来,地球上有106种哺乳动物和127种鸟类灭绝,濒临灭绝的哺乳动物就有406种,鸟类593种,爬行动物209种,鱼类242种,天呀!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吃惊的数目。
绿色的地球是我们人类不息载体,,只有人与自然协调发展,才能共同拥有美好的明天。如果人类真的自觉去植树造林,保护环境,那就不会有植树节,世界环境保护环境日,世界禁烟日等等节日,这些都告诫我们要保护环境,古言说得好:“地力之生物有大数,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取之无度,用之无节,则常不足。”但是几百年后的现代文明却使我们绿色的星球日渐披黄蒙黑,黯然失色。
来吧,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这个美丽而脆弱的地球吧!因为,只有人类的心灵才能够知足这份美丽,善待地球——人类唯一的星球,我们别无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