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演讲稿800字
关于的演讲稿大全
老师们、孩子们:
早上好!
孩子们看看我们的校园,草坪里的小草已经长得绿油油了,小树也发芽了,花儿也开了。这是因为春天已经到来了。在春天,有一个,你们知道是哪一天吗?是的,3月12日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这时候春光明媚,水分充足,是种植花草树木的日子。树木与人类生存息息相关,世界上已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规定了、造林日。我国也是开展较早的国家之一。那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植树造林吗?是因为树木和绿地是一个天然的蓄水库,是一个天然的氧吧,能保护水土不流失。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大地没有了绿色,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可能是一片沙漠,可能就没有了人类。
前两年总听说我国很多地方发大水,这样的洪水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灾难,给国家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据报道,我国首都北京,每年都要受到沙尘暴的袭击,北京还受到水资源缺乏的危险。为什么长江要发洪水,黄河又断流,北京受到沙尘暴的危害哪?直接的原因是环境受到了破坏,树木被大量的砍伐,没有了树木的根把泥土牢牢的吸附住,这些水土就流失了。为了减少自然灾害,我们国家退耕还绿几百万亩,也就是说,把农民伯伯们原来用来种庄稼的地方重新种上树木。我国有10多亿人口,这对我们这种人口大国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我国人多,耕地少,要养活10亿人是一个重大的负担,但是为了保护环境,我国还是进行了退耕还绿的工程,由此可见,植树造林对我们所有人对我们的子孙后代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再回到自己的身边来看看我们的校园,我们的校园是一个绿树成荫、花朵飘香的地方,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可是孩子们想象一下,如果说学校里没了这么多的花草树木,我们的学校又会是一个什么样子呢?那我们的学校肯定是一个十分荒凉,一点生机都没有的地方了。现在,大家可以看看我后边不远的地方,那里的草坪已经成了光秃秃的泥土地。这都是我们同学们所踩出来的。我们学校的树木枝叶长得很茂盛,有一些孩子就喜欢路过的时候顺手扯下一些树枝或者树叶。看到自己喜欢的花儿也忍不住要把它摘下来,你们说,这样的行为对不对呢?
孩子们,在到来的时候,你们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在此,大队部要给大家提几点要求:
1、人人参加护绿活动,在校内保护花草,给花坛里的小花浇一点水,给操场上的小树松一松土,一起来美化绿化我们的校园。在公园里,在大街上、在你们居住的小区里,也要爱护树木、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不在树木上乱刻乱画。
2、人人参加美化校园活动。各班要自己建立绿化角,把自己种的小草、养的小花带来,一起来美化教室。
3、我们学校有很多树木,都长得郁郁葱葱,可漂亮了。建议孩子们以班为单位,去认养几棵属于你们的“班级树”。常常去给它们浇浇水,拔拔草,看看它们有没有长小虫子。咱们来比赛一下看哪些班级的树木长得最漂亮。
孩子们,行动起来吧,希望你们爱护绿色,保护环境,做一位绿色小卫士。希望大家一定要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时时刻刻把绿化环境、美化环境放在心上。将来,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加明媚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