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环境保护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环境保护是一个庞大的、系统性的工程,关系着千千万万人的命运,所以,这需要所有人的配合与努力。我们明白,人类仅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受到各种污染的侵袭:废物污染、水质污染、空气污染、噪音污染等等。如果有那么一天,地球不堪重负,我们仅有死路一条。所以,作为地球上的一员,我们不能仅仅担忧和抱怨,而必须加紧行动,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的地球。那么我们应当怎样做呢
首先,我们应当尽量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的用品: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饭盒等等。虽然这些物品给我们带来了短暂的便利,却使生态环境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其次,我们应当节俭资源,减少污染。具体来说就是,节俭用水,节俭用电,不乱扔垃圾,同时注意回收和循环再利用等等。仅有这样,我们才不会透支我们有限的资源,才不会给我们自我和我们的后代留下遗憾。
最终,我们应当学会保护动物,保护植物,与其他生物和平相处。因为,其他生物也是地球上巨大生物链上的一个重要环节,缺少了它们,我们的生活也将受到影响!
环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空间,也是人类寻求发展的物质基础,更是折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人礼貌程度的标志。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职责。所以,我期望人们能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并付诸行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当你正想随手扔出瓜皮果壳的时候,请你多走几步,把它放到垃圾箱里;当你在路上看到纸片包装袋的时候,请弯弯腰,将它捡起;当你正要践踏草坪的时候,请多走几步,足下留情;当你正要攀折花木的时候,就想一想在它背后撒过多少辛劳汗水的园丁!要明白,仅有时时讲究礼貌,人人注重环保,个个遵守公德,我们的环境才会更加的美丽。
无论是过去、此刻,还是未来,也无论是家庭、国家,还是世界,环境永远是我们的朋友,善待朋友,就是善待我们自我。最终,让我们一齐说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