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低碳环保,从我做起。
同学们,你们有多久没有见到湛蓝如洗的天空了?又有多久没有见过纯净的大海和清澈的小溪了?很久很久了吧?是什么使得这些原本普通的美都成了一种遥远的记忆?成了生活中最大的奢侈?罪魁祸首就是环境污染!污染对气候和环境带来一系列影响,也在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
现在已进入四月,每年4月22日昌世界地球日,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到环保:
1、节约用水。比如淘米水可用以洗菜,再用来洗拖把,最后冲厕所。不要认为把龙头开到最大可以把东西洗得更干净,那只是一种心理作用。我们把衣服攒够一桶再洗也不是因为懒,而是为了水电。
2、节约用纸。将作业本里没用完的纸集中装订成册再用,不乱画几笔就扔了。并且大多数纸都可以两面用,这就相当于保护了一半将被砍伐的森林。
3、节约用电。多进行健康的户外活动,会减轻电视、电脑、手机的工作负担,对身心健康也有利。
4、不用或少用一次性用品。它们不仅是一种很大的资源浪费,也是对环境的严重污染。例如使用最频繁的塑料袋,焚烧后制造有毒气体,填埋后不易分解,还会导致土地被破坏。5、保护绿色,从爱护花草树木做起。
同学们,为了家园的碧水蓝天,我们要为环保献出一份力。一个人的力量也许不能改变什么,但堆积成山,积水成渊,大家一齐努力,一定能够改变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