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做环保志愿者 共圆美丽中国梦》。
轮船,因为有舵而远渡重洋;雏鹰,因为有翅膀而翱翔蓝天;人生,因为有梦想而演绎精彩。
“匈奴未灭,何以家为”,是英雄霍去病的梦想;“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是少年毛泽东的梦想。“做环保志愿者,共圆美丽中国梦”是正当年少的我的梦想,这不也是许多中国人的梦想?因为“山青水秀里的贫穷落后,不是美丽中国;强大富裕后的环境污染,同样不是美丽中国。”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明,曾经领先于世界,虽然饱受过列强的欺凌,如今她正走向自己的复兴、自己的强盛。新中国成立60多年,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圆了民族独立梦,圆了百年奥运梦,圆了航天航海梦,也圆了房子、汽车、上学、养老的百姓梦……可是,在圆梦的同时,我们失去的也不少。当我们仰望高山时,看到的不再是满眼苍翠,花开四季;当我们行走江畔时,看到的不再是一江清水,渔舟唱晚。
一个个的烟囱,如野草般疯长;一辆辆的汽车正拥堵不前,争先恐后地向周围排放废气;我们看到沙漠正在不断的扩张,随时可能吞没我们的家园;美丽的草原不再是“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取而代之的是黄沙漫天……
亲爱的朋友,我不是在危言耸听,下面的一些数字,会让你我触目惊心。
水,是人类的宝贵资源,世界上1/5的人依然缺少安全饮用水,其中有一半生活在中国和印度。中国人均储水量仅居世界一百一十多位,目前全国600多个城市中,400多个缺水,其中100多个严重缺水。
生活中,我们大量地使用一次性木筷,有数据显示,中国每年使用450亿双一次性筷子,如果有一半被捡出来用于造纸,砍伐量将大大减少。
查看新闻,我了解到今年3月以来,全国雾霾日数为3.3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雾霾天气主要出现在我国中东部地区,雾霾日数普遍在3天以上。雾霾天气不仅影响了交通运输,还造成空气污染,给人体健康带来严重危害。
面对清澈的河水成浊流,大片的森林被砍伐,美丽的草原成荒漠......
我们不禁要问:我们的世界怎么了?我们人类怎么了?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中华少年,实现美丽中国梦,我们该做些什么呢?我不由地想到了朱昌藏大哥哥的事迹,他的绿眼睛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环保讲座、环保图片展览,保护救助野生动物,不懈坚持了9个年头,他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也要做环保志愿者,为圆美丽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做环保志愿者,我开始了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学校,看到地上有纸屑,我会主动弯腰捡起;看到水龙头滴水,我会去把它关紧;春天来了,我拉着爸爸妈妈去买树苗,到附近山坡上植树。因为我知道,绿化造林是大气污染防治的一种经济有效的措施。我还要宣传环保知识,动员更多的人加入环保队伍。时时想节能,处处为减排。因为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同呼吸,共命运,你可以买纯净水,但谁也买不来洁净的空气供自己呼吸。一个人,一家人的力量是很微薄,但是如果全中国的孩子都能行动起来,每个中国家庭都行动起来,就会汇成强大的环保正能量!
同学们,请加入我们的队伍,都来做环保志愿者,共圆美丽中国梦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