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祖国我为你自豪。
蓝天下,迎着初生的晨曦,我们东升学校全体师生在这里举行这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我们眺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为这一庄严的队礼而自豪,我们因肃然于国旗前而激动。
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们心潮难平,多少次,我们辗转难眠,多少次,我们都是为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73年华诞!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又一次次积薪自焚,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即使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xx年前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寰宇,让群山回应,大海回波!庄严的国歌缓缓托起鲜艳的五星红旗。伫立旗下,默默凝望中,我们为她的沧桑而感慨,为她的执着而肃然起敬。那猎猎飘扬的五星红旗正如一团跳动不息的火焰,那么炽烈,灼烧着每一双眼睛,震撼着每一颗心灵。
没有一种标志能像五星红旗那样凝聚华夏子孙对祖国的执爱,也没有一种笔能像五星红旗那样把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赞美写向永恒的苍天,更没有任何一种语言,能像五星红旗那样淋漓尽致地表达我们心中对祖国的敬意。
在那五星红旗的猎猎飘扬中,我们听到了四万万同胞共同埋葬日本侵略者的怒吼,听到了“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隆隆炮声,听到了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军歌,我们的党经历了历史上的血雨腥风,跨入了经济建设的新时代,穿透罗布泊上空的。新中国成立xx年来,无数奇迹又在这神奇的土地上诞生。经济高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两弹一星先后上天,一座座大桥像一道道彩虹跨越长江两岸。三峡工程、青藏铁路、香港澳门的回归;杂交水稻新品种的实验成功,填补了世界农业科技领域的空白,这一切无不体现了中国的强大生命力和凝聚力,充分显示了其伟大而辉煌的成就,难道我们不该为这些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吗?几十年的励精图治,几十年的上下求索,我们的祖国已经屹立于世界东方,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我们青少年最富活力,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世界是我们的,21世纪是我们的世纪!让我们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掌握本领。携手并肩,共创我们中华民族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