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礼仪是我们步入学堂后老师就叫道我们的,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
我国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有一句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说的就是教师首先要教育学生要做一个真诚的人,而学生的学习也应该首先学做人,学做文明之人,学做社会中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
文明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敬重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文明是在路上看到长辈时有礼貌的问好;文明是不小心撞到别人时的一声对不起;文明是看到有老弱病残伸出一双帮助的手;文明是自觉的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还记得中央电视台的一个公益广告吗?一个晨练的青年,一边跑步锻炼身体,一边帮孩子拿下了不小心扔到了树上的篮球,还把路边的垃圾扔到了垃圾箱,还还帮助一位费力上坡的三轮车老人推车,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乐了别人也满意了自己。
文明就是这样,只要有良好的习惯,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讲文明语言,做文明学生,平时不讲粗话、脏话;遵守校规校纪,不旷课、不迟到早退、不打架斗殴、不随地吐痰、不随地吐口香糖、不乱扔垃圾;仪表整洁大方,在校期间不化浓妆、不配戴首饰、不穿奇装异服;尊敬师长,见了老师主动问好;团结同学,互帮互助;爱护花草树木、公共设施,不在桌椅上乱涂乱画;不进网吧,提倡文明上网,科学上网;不看不健康的书籍和录像;生活俭朴,不比吃穿,不浪费粮食。在家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体谅父母工作辛苦,生活节俭。
让我们一起讲文明,树新风。为我们美好的生活做一份贡献,让我们为我们社会做出贡献也让我们为我们中华民族做一些贡献,为我们的祖国镶上一块美丽的绿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