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对,植树节。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植树造林的好季节,植树造林对于人类的生存,对于地球的生态环境,意义重大,它不仅可以保护、改善环境,而且有利于社会生产的发展。为了保护倡导人民种植树木,鼓励人民爱护树木,提醒人民重视树木。我国政府规定,每年3月12日为全国植树节。
虽然今年我们学校没有组织植树节活动,同学们也不能像往年一样亲手种下一棵树,但是老师觉得对我们同学来说更重要的,要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要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这个城市中的一草一木。
所以在校园内老师希望同学们爱护花草树木,不破坏绿化,要做到:不采摘花朵,不践踏绿地、不穿越开放式草坪,不到花坛等绿地玩耍,做游戏时远离花木。许多同学还可以经常去看看你们自己种下的亲子树、班级树。
在校外希望同学们能参加社区的护绿活动,到社区、学校附近的绿化地做保洁工作,及时劝阻不文明的行为。
在家中亲手种植一些适合在家种植的植物,如成活率较高的太阳花、月季花、仙人球、蟹爪兰等。
最后,我希望同学们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我坚信,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