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非常高兴我们又相聚在这美好的早晨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个文明礼仪好学生》。
一直以来,我们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学校一天天在发展,环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城区九小小学高大、美丽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队员的举止言行展现的正是学校的品味,关系着学校的荣辱。
做人,在不同的国家,同一国家的不同历史时期,都被赋予不同的内容和色彩。因此,学会做人,离不开现实社会。用《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礼仪常规》来鞭策和约束自己。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从小养成良好的品德,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高尚的审美情趣,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少年。
为了我们学校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在这里,我以少先队大队的名义呼吁:行动以来,少先队员们!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遇到师长、来宾,主动敬礼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右行走,保障畅通;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见到纸屑随时捡;爱护公共财物,不乱写乱划……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相互监督,共同促进。
同学们,你能做到吗?说得到做得到!从今天开始,就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承诺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