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师清明节国旗下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XX班的。今天,我为大家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绿护绿,争当环保小卫士》。
这几天,万物复苏,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各个地方的人们都忙碌着种植树木。大家知道植树节是哪一天吗?不错,是3月12日。明天就是我们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了。你们知道植树节的由来吗?每年阳历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起初,植树节是个农历节。辛亥革命后,孙中山先生重视植树,把每年的清明节定为植树节。新中国成立后,为了纪念这位革命先行者,就将孙中山逝世的公历日期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植树节的意义不是在于每个人都要在植树节这天去种一棵树,而是通过植树节的又一次来临,使我们大家更加的关注绿化、环境保护的问题。
所以,无论是站在国家民族的角度还是人类生存的角度,我们都应重视环境问题,保护绿色,珍爱环境,创建绿色校园,用绿色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周围的人,争当环保小卫士!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